close

這是正在出爐的暖暖區〖萬金〗五香餅,蔥味濃厚、麵體豐實的【缸爐碳烤】蔥燒餅風格。
把麵體撕開來,酵母氣孔、彈Q麵筋加上豐厚蔥末真是令人垂涎。



基隆



萬金缸爐碳烤燒餅店

  1. 記錄相簿:〖烤餅:缸爐炭燒〗萬金缸爐碳烤燒餅店(相簿有出爐影片)
  2. 地址:基隆市暖暖區源遠路177號
  3. 營業時間:05:00–11:00(週四公休)
  4. 品項:五香餅

缸爐:

品項:

〖萬金〗炭烤蔥燒餅(店家稱作:五香餅)口味:
  1. 蔥:豐厚、蔥味非常濃厚(個人偏好)。
  2. 油:正常。
  3. 麵體鹹甜:麵體厚、蔥味濃厚帶鹹。
  4. 酵母:有。
  5. 咬勁:麵體蓬鬆卻非常有咬勁。
等級標註:
麵體體積標註:90、麵體蓬鬆彈性標註:80、蔥量標註:90、麵體厚度標註:90、麵筋韌度標註:50、外皮酥脆感標註:80、麵體甜度(50以下為甜)標註:70。

〖萬金〗缸爐炭烤蔥燒餅具有非常濃烈風格,在這四樣指標上都非常強烈:「麵體體積大、蓬鬆有彈性、咬勁不會太強韌、蔥量爆多」,喜好與否也會非常強烈,而且〖萬金〗生意好,很容易吃到剛出爐的燒餅,有著滿足感。

備註:個人會特別專程前往回味的蔥燒餅店家有:台北市松山區的〖合成燒餅〗、台北市信義區的〖和記豆漿〗、基隆暖暖的〖萬金〗、板橋國慶市場的〖重慶〗。
整體:
〖萬金〗蔥燒餅蔥量非常高,加上麵體豐厚膨鬆卻仍有咬勁,適合喜歡重口味、胃口大、愛麵體厚實有咬勁的人。(非常推薦現場等剛出爐的蔥燒餅)


撕開蔥燒餅餅皮中間:有酵母的氣孔和麵體筋度。


〖萬金〗炭烤蔥燒餅(店家稱作:五香餅)適合:
麵體份量大而且蔥量非常豐厚非常適合胃口大、而且喜歡濃厚蔥味的人(不喜歡蔥味且胃口小的人請斟酌),缸爐炭烤燒餅外皮酥脆、麵體豐厚膨鬆又帶有咬勁,麵體因為比較厚實,有些人可能需要輔以飲料才好入口。
(個人非常偏好以上這種厚實、濃厚蔥味口感的燒餅,強力推薦)
注意:九、十點過後,〖萬金〗會減少蔥燒餅製作量,容易撲空。

阿國碳烤燒餅

  1. 記錄相簿:〖烤餅:缸爐炭燒〗阿國碳烤燒餅(相簿有出爐影片)
  2.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孝四路21號
  3. 營業時間:06:30–18:00(週四、日公休)
  4. 品項:三角餅


〖阿國碳烤燒餅〗就在基隆火車站南站正對面,雖然招牌不明顯,但是生意很好,常常有排隊人龍,很容易看到。

品項:
〖阿國碳烤燒餅〗品項選擇多,雖然需要排隊,但是因為生意好,可以很容易買到剛出爐的品項,很值得排隊。

缸爐:每次看到火紅的缸爐,覺得非常療癒。

〖阿國碳烤燒餅〗缸爐炭烤蔥燒餅(店家稱作:三角餅)口味:
  1. 蔥:蔥味濃厚(個人偏好蔥味濃厚)。
  2. 油:正常。
  3. 麵體鹹甜:麵體正常偏薄(比較酥脆感)、蔥味濃厚帶鹹。
  4. 酵母:有。
  5. 咬勁:麵體蓬鬆彈Q,加上酥脆外皮,口感很棒。
等級標註:
麵體體積標註:75、麵體蓬鬆彈性標註:80、蔥量標註:75、麵體厚度標註:65、麵筋韌度標註:50、外皮酥脆感標註:85、麵體甜度(50以下為甜)標註:70。

〖阿國碳烤燒餅〗缸爐炭烤蔥燒餅是「均衡型」,和台北市大安區〖盛味豐〗一樣,六項指標都非常優秀,位置就在基隆火車站對面,無怪乎常常遇到排隊人潮,生意火紅,所以不斷製作烘烤蔥燒餅,很容易吃到剛出爐熱騰騰的燒餅,非常滿足。
整體:
〖阿國碳烤燒餅〗三角餅蔥量雖然沒有〖萬金〗多,但是因為麵體比較薄,所以蔥味還是非常濃郁,也因為麵體稍薄,所以缸爐炭烤酥脆感強烈,加上生意好,容易買到剛出爐、熱騰騰、酥脆的三角蔥燒餅,非常適合喜歡酥脆、溫熱、蔥味濃厚的人,強力推薦。


〖阿國碳烤燒餅〗三角餅麵體中型、比較薄,所以酥脆感比較強烈,也容易凸顯蔥味,而且麵體內層還保有蓬鬆口感,難怪也有不少女生喜歡。
(相對之下,〖萬金〗蔥燒餅麵體比較大比較厚實,輔以更多蔥量來提升風味,蓬鬆飽滿感比酥脆感強烈,比較適合大胃口、重口味的人。)

〖阿國碳烤燒餅〗三角餅適合:
麵體不算太大而且較薄,容易凸顯蔥味,缸爐炭烤燒餅酥脆感強烈,非常適合胃口不大、又喜歡蔥味的人(蔥味不會過份濃郁),強力推薦。


宜蘭縣市



老吳碳烤燒烤餅

  1. 記錄相簿:〖烤餅:缸爐炭燒〗老吳碳烤燒烤餅
  2.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復興路一段87號
  3. 營業時間:09:00–17:30(週一公休)
  4. 品項:蔥花燒餅


五結碳烤燒餅店

  1. 記錄相簿:〖烤餅:缸爐炭燒〗五結碳烤燒餅店
  2. 地址:268宜蘭縣五結鄉五結路三段745號
  3.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二公休)
  4. 品項:蔥花燒餅


新北:汐止區



老麵燒餅店

  1. 記錄相簿:〖烤餅:缸爐炭燒〗老麵燒餅
  2. 地址:
  3. 營業時間:7:30–18:30
  4. 品項:蔥花燒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