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Four Thirds system,詳細的官方網站的鏡頭列表:Micro Four Thirds

Olympus M4/3鏡頭官方列表:Olympus PEN OM-D LENSES(備註:Olympus官方網站的「DIGITAL SLR LENSES」是4/3鏡頭,需要轉接才能接在M4/3機身上)

2008年開始使用M4/3的GF1相機之後,一直離不開M43這系列相機。
(備註這裡說的是M4/3,而不是之前的43系統)

雖然全幅相機尤其畫質獨到之處,近年價格也逐漸降低不少,工作上也常常使用C家的相機鏡頭,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終於開始養鳳蝶幼蟲,首先遇到的困難就是判斷這是哪一種鳳蝶幼蟲?
鳳蝶成蟲是還蠻容易分辨的,但是幼蟲就都長得很像了,在鳥糞時期(初齡到四齡)很難分辨。
而在寄主植物方面,鳳蝶食草主要是柑橘,馬兜鈴這兩大類,光是從寄主植物去判斷,會有點困難,
所以也只能從終齡(五齡)幼蟲的花紋去判斷。

〖FB紛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目前正在進行的紀錄:
蝶-無尾鳳蝶 生命觀察(進行式)

中斷紀錄的觀察:
紅紋鳳蝶(Pachliopta aristolochiae interpositus)紀實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P1240068 (1)


台灣 吃吃喝喝到處玩玩 隨意的


************************

彈芽麵

地址: 112台北市北投區裕民一路40巷15號
電話:02 2828 7028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這次的活動,是充滿意外的旅程。
一開始只是偶然的情況下,參加這次的活動。

一天晚上,安妮在線上,探詢要不要參加她們無尾熊的三貂嶺爬山活動,(我後來才知道無尾熊是主辦者的綽號,哈哈)
那幾天,正因為有交片壓力的工作忙得焦頭爛額,好幾天的作息不正常,因而開始有點焦慮,工作效率下降不少。
想說,也許我應該出去走走,回來才能恢復比較好的工作效率,於是當下就決定參加這陌生的活動,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四獸山步道,就是:象山步道、虎山步道、獅山步道、豹山步道,這四條信義區近郊的步道。
其中,象山步道,應該是最長的一段,
象山步道也是自己穴居在臺北松山一帶之後,最早開始攀爬的路線,
不論從哪一個登山口出發,象山、虎山,距離都很近,
早幾年,若同一個方向,走膩了,就可以從不同方向進入步道,頗具多樣性,算是好玩,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30974 (1)
山嵐迷霧下,幽靜美麗的鹿林山莊、以及豔陽下餽麗的塔塔加夫妻樹(2017年,夫妻樹一株已經躺下休息)。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所謂塔塔加六山是指:【東埔山】、【麟趾山】、【鹿林山】、【鹿林前山】、【石水山主峰】、【石水山基點峰】,大致基本資料是:
【東埔山】:標高2782m。
【麟趾山】(又名:麟芷山、大竹山、塔塔加山):標高2854m、無基石、立石碑。
【鹿林山】:標高2856m、無基石、立石碑。
【鹿林前山】:標高2862m(基石在中央大學天文所鹿林天文台)。
【石水山主峰】:標高2895m、無基石。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6070056 (1)
這次是朋友靜靜主辦的抓餅團車隊Hiking活動,目的地是阿里山的大凍山國家步道。

大凍山國家步道這條路線最有名氣的應該就是終點大凍山觀景亭看日出,一般說的阿里山看日出,就是在大凍山觀景亭看日出。
林務局的悠遊山林網「奮起湖大凍山步道」提示的一些登山數據非常清楚:
1、大凍山步道共有四種路線:甲線(長約:5公里)、乙線(長約:3.5公里)、丙線(長約:4公里)、丁線(長約:2公里)。

如同這地圖所示,5公里的甲線,從多林檢查哨的北登山口出發,可以走遍幾個著名景點:明月窟、流星崕、十八羅漢洞,最後到右邊大凍山觀景亭。
只是甲線在明月窟附近有坍方,所以暫時封閉無法通行,那些著名的景點只能下次有機會再品嚐了!
我們這次的路線是地圖上最上方:北登山口-柳杉林地-樹石盟-大凍山觀景亭,然後原路回到北登山口,總長大約4公里。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B粉絲頁:台灣 吃吃喝喝到處玩玩 隨意的

東區百貨商區已經熱鬧近二十年,進十棟的百貨大樓佈滿市政府站周遭,這樣的發展趨勢明顯的影響永吉路30巷、忠孝東路口這一帶的巷弄,尤其捷運市政府站四號出口的巷子在這三四年出現了許多餐廳、咖啡廳,用雨後春筍來形容出現的速度也不為過。

不過,出現的快,消失的也快,這一帶巷弄餐廳店面更換的速度常常讓我有點搞不清楚上個月經過時是哪一家餐廳,畢竟是自己的活動範圍,紀錄一下自己曾經光顧的地方。
這篇介紹下列幾家:
1、
上樓看看Arthere Café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鳳蝶是頂樓花園最早被我注意的貴賓了,算一算,今年是第三年光臨了。
過去它從來沒有好好地安穩長大,每當到了翠綠可愛程度的時候,它就會鬧失蹤。
究竟是找到安身地方,好好地化蛹?還是被高來高去的鳥兒吃掉? 我也不得而知了。
這樣一來,就搞不清楚究竟是哪一種鳳蝶了?
(在都市裡,無尾鳳蝶或是玉帶鳳蝶的機率高一點吧!)

過去,我都只用黃果樹葉招待鳳蝶,讓它吃得很不開心,今年特別種了柑橘樹來款待它。
年初春季時刻,鳳蝶媽媽的確被柑橘吸引,孵出兩個baby,但是沒有幾天就不見了。
所以上個月28日,即將夏轉秋之際,鳳蝶寶寶又出現了,特別將寶寶移到室內陽台來。
以免遭遇不知何時會冒出來的兇手。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1071983 (1)

這次觀音山爬山是臨時插花參加小螞蟻朋友的登山活動,原本的計畫是走觀音山經典的〖占山連峰〗(總共八個峰),不過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的速度,計畫帶路的領隊感冒,小螞蟻朋友們希望她好好養病,所以就改變主意觀音山硬漢嶺步道,我們分成兩路人馬,一路人馬坐公車到了觀音山遊客中心,一路人馬自行開車 上山,自駕的這路朋友在半路上發生擦撞事故,於是我們只好自行先走牛港稜山步道、楓櫃斗湖步道,總之一連串的陰錯陽差,最終還是去走了一半的占山連峰,這一天真是有趣的完全不依照計畫亂亂走。

〖FB紛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這一天走的路徑有四條,分別是:
1、牛港稜山步道。(來回約1.5km)
2、楓櫃斗湖步道->硬漢碑。(來回3.3km,這一段也是占山連峰之七~八峰,硬漢碑就是八峰)
3、林梢步道。(單程800m)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本身特有的地理個性,中間幾座綿延的山脈,將人們分隔成東西兩區,歷年來的政府階層,為了管理方便,另一方面也為了經濟價值,莫不企圖建立東西橫貫越嶺道路。

像是南部的浸水營古道,中部的八通關古道、合歡越嶺古道,北部的淡蘭古道。

其中,浸水營、八通關、合歡越嶺,甚至霞喀羅,都是過去原民獵徑或是遷徙路徑,串連而成,這幾條越嶺道路,與其說是經濟價值,更重要的是管理目的,不論清朝時代或是日據時代,都偏重這樣的管理目的,也因此,日據時代的駐在所,成為這幾條越嶺道路的重要遺跡。

和其他越嶺道路不同的是,淡蘭古道各路線,多為漢人行進的路徑,漢人一向居住在平地,是台灣歷年統治階層最容易管理的區域,所以淡蘭古道的經濟目的就濃厚多了。
以淡蘭古道北線的金字碑古道來說,路上出現的古蹟多是煤礦遺址。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政大後山步道、指南茶路步道、樟樹步道」,這條路線是大福推薦的路線,可以從政大校園走上貓空纜車站,
之前和大福、劉教授一起走過一次之後,就想要帶父母走走看,
一方面是父母都沒有去過政大校園,這條路線經過一小段,品嘗一下政大校園風光,
另外一方面,父母還蠻喜歡樟樹步道的貓空風光,所以可以順走輕鬆愜意的樟樹步道。
(備註:2014.04.29 父母遊 貓空樟樹樟湖環狀步道

這次路線大致可以區分三大段:

1、政大後山步道(主要是行健道)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每進入山林,享受放鬆心情的大自然,常常令自己困惑的是:那些吸引人的針葉林究竟是哪一種??以前只有騎乘林道的時候,都是很偷懶的說:「這是柳杉」,隨著撰寫遊記查詢資料的累積,才知曉原來其中有許多差異,過去都是偷懶的視而不見。

FB:【好野遊 賞台灣

台灣原生種針葉林原本大都生長在中高海拔山區,少數可以生存於低海拔環境(像是二葉松、台灣肖楠、台灣油杉),不過,長時間引進外來種的針葉樹種,台灣低海拔山區也可以看到不少針葉樹,像是從日本引進的柳杉(水漾森林就是柳杉枯木林)、黑松,中國引進的福州杉,美國引進的落羽松。
落羽松、黑松都是觀賞用針葉木,而柳杉、福州杉則是木材用途樹種。
大量砍伐台灣原生種針葉木之後的空地,大都是種植柳杉、福州杉,所以阿里山、太平山、郡大山、羅山這些人工林場大致以柳杉、福州杉為主。
珍貴的台灣針葉五木(紅檜、扁柏(就是黃檜)、台灣杉、香杉、肖楠),像是阿里山的紅檜、黃檜被砍伐之後,就變成柳杉林場。
目前在各地的神木、巨木,大都是紅檜或是扁柏,碧綠神木是香杉(又叫作:巒大杉)。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是接續「2014.07.19 新光部落新光國小森林教室教學日大團拜」的第二天活動,
第一天都已經騎車到新光部落了,就跟著大家一起住在新光部落的日日春民宿,隔天可以去走走久聞盛名的鎮西堡神木群。
兩年前去了一趟司馬庫斯,因為下雨中斷行程,沒能走完司馬庫斯神木群,一直覺得有點可惜。 「2012.07.11 遠得要命司馬庫斯巨木步道風雨無阻行

鎮西堡、司馬庫斯的神木群,都是屬於台灣紅檜,是「台灣的貴重針葉五木」之一,(檜、扁柏、台灣杉、香杉、肖楠)
阿里山神木大雪山神木也都是台灣紅檜
台灣扁柏,又叫做黃檜,和台灣紅檜非常的像,這篇有簡單的分辨方式:檜木家族生活史拉拉山神木群,五號巨木是台灣紅檜,九號巨木是台灣扁柏),

以外觀來說,台灣紅檜樹皮較薄,又叫薄皮仔,台灣扁柏則又叫厚殼仔、且有點辛辣味,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暨上次轉載-英國電影雜誌「TOTAL FILM」所公布的50部恐怖電影排行
網路上似乎也流傳所謂的十大禁片,原來這十大禁片是對岸影迷弄出來的名單(全球十大禁片) ,
Y拍上不少人根據這名單來促銷,而且對岸的DVD店還蠻多這些片子的,

名單中,我只看過3部:
1的帕索裏尼
的《索多瑪120天》是20年前大學電影社團必定流傳的片子,
不過關於
帕索裏尼的電影,我還是喜歡《豚小屋》,尤其片尾男主角被捕時所說的那句話.

彼得格林那威也是當年必定追尋的英國導演,當年《2加一的故事ZOO》真是好看,
6的《魔法聖嬰》算是晚期的電影了,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