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昏睡在客廳的地板上,早上七點莫名其妙地就醒來了.也不知為什麼就想要看看DEREK & DOMINO的LAYLA.
YOU TUBE上搜尋,卻讓我找到一段很棒的TV SHOW:
DEREK AND THE DOMINOES ON JOHNNY CASH SHOW




這段TV SHOW LIVE一開始是Derek & The Dominos的Layla同專輯名曲:《IT'S TOO LATE 》(這首歌很明顯地也是情歌,下面提到一段八卦);當然ERIC CLAPTON 吉他之神封號不是假的,他的吉他聲音總是不韻不火地勾引大夥的耳朵,不像現在的搖滾吉他那麼華麗喧鬧,好像沒人注意就要大吵大鬧一樣.
不過,各位看倌看這段TV SHOW LIVE千萬要有耐心,一定要看到最後一刻;不要以為看了ERIC CLAPTON 的吉他表演就可以滿足了;身為主持人的JOHNNY CASH(是的,就是《為你鍾情WALK THE LINE》這部自傳電影的主人翁),當然不會放過ERIC CLAPTON,還找了另外一位吉他樂手,三位巨匠一起小飆一段鄉村COUNTRY BLUE.
就是這段三人
COUNTRY BLUE讓人感到今天能有這樣的體驗就已經很值得了;腰酸背痛地醒來的渾濁心情全部被打了散開來,像是颶風咕嚕一口氣將烏雲吹跑了.
我唯一的Derek & The Dominos: Layla》 這雙碟重量專輯的CD已經壞掉很久,而這陣子都是浸淫沉醉在ERIC CLAPTON過去輝煌的三個短命樂團:Derek & The Dominos、 Cream、Blind Faith(見網誌【Blind Faith - Do What You Like】);讓我非常非常想要在聽聽LAYLA這首歌,也是因為一起床腦袋的混濁,讓我的身體不由自主地去網路SUFFER一下:



雖然在
YOU TUBE找到一段,但是這段很明顯地是ERIC CLAPTON 年紀大了單飛的LIVE,這段LIVE完全不能滿足我對LAYLA這首歌的饑渴
Layla 吸引我的地方是在後半段,鋼琴主旋律樂聲響起,帶領著兩個吉他伴奏,纏綿在空中;有八卦說道,這首Layla 是ERIC CLAPTON 暗戀另一位好朋友樂手妻子所寫下的情歌(當時那兩位感情失和,讓ERIC CLAPTON 趁虛而入);但是ERIC CLAPTON 的歌聲實在讓我感受不到情歌的流露,反而是後半段那鋼琴和兩個吉他的纏綿,真的讓我久久不能自己.上面那段Layla LIVE恰好沒有這段美妙的鋼琴吉他纏綿,讓我期待的心情失落掉在更深的谷地.
還好有這段三個樂手的COUNTRY BLUE!
雖然這首三人同飆的歌曲很明顯地帶有鄉村樂的風采,我對鄉村樂和JOHNNY CASH都不熟,因此反而對第三位被稱為BRUCE的樂手感到好奇;這位BRUCE的吉他比較像傳統藍調,他的嗓音也是這三人之中最藍調味道的(對不起各位,藍調對我個人而言,地位實在是太高了).
天啊!誰能告訴他是誰呢?這麼利害的樂手!

PS:

今天第二各讓我滿足的發現是YOU TUBE這神奇的功能:PLAYLIST.這功能表面上是可以將喜愛的音樂作一些分類,但是這PLAYLIST功能有三個特色可以做進一步的發揮,第一個是可以PLAY ALL THE LIST,二是可以編排順序,三是支援embedm語法.有了這三個簡單特色,就可以做簡單的vj了。
例如,可以自己用DV錄一些介紹穿插在PLAYLIST各音樂中間,然後在自己的BLOG裡,編入這段PLAYLIST的embedm語法,此時一段VJ節目就完成了.聽起來真是不錯,和IPOD的PODCAST一樣令人興奮.

來試試這
PLAYLIST的embedm語法


(這只是測試,目前我還沒有放入自己的VJ,這Old Blue Rock也只放了五段音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