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載點。

UPS找尚雷諾代言的這系列廣告,一開始吸引我的原因,只是很單純地因為我喜歡尚雷諾的演技。
在尚雷諾演過許多種類型的片子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他和老搭檔盧貝松合作的《最終決戰》和《LEON》(一個是壞人角色,第二個是悲劇殺手)。
尚雷諾在這部UPS CF裡對著嬰兒時期的自己對話,那模樣就有上面那兩片子的那股味道:憨憨又有點自嘲。尤其嘲笑自己鼻子的結尾,有股回馬槍的韻味。
雖然我很喜歡尚雷諾,但是依然懷疑快遞類這樣B2B強調理性效率的產業,明星代言是否真的有效?或者亞洲裔國際巨星是否更有效?但至少這兩支 尚雷諾代言的UPS CF非常吸引人注意!

2.

->。載點。

中國熱已經延續好幾年,最近的金磚四國說法又煽起這股所謂新興國家的熱度(好像很久以前亞洲四小龍和東南亞投資熱的時代)。這些亞洲新興國家一般至少有兩個特色,一是本身的交通建設並不是非常發達,另外就是這些國家通常是已開發國家所需產品的生產基地,因此其經濟命脈來自於產品運送到已開發國家的對外貿易。
(這和湯姆漢克在《浩劫餘生》裡身為快遞公司主管所強調的「準時」不太一樣;這並不是說誰對誰錯,只是在短短30秒內,只能強調比較重要的訴求。)
所以跨國快遞公司:UPS、DHL、FED EX在面對新興國家本土貨運公司的競爭時,無不強調自身的本土熟習性和國際性兩點。在 尚雷諾為UPS代言的第二支CF和下面DHL亞太通可以看到這兩點特性。

3.

->。載點。

4.

->。載點。

這第四支強調的是快遞公司員工的服務熱忱,這和之前網羅在地各行各業優秀員工的CFU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個人比較推崇網羅在地優秀員工的CF,暨推崇在地精神又自我推銷本身員工的專業與熱誠,真是一石二鳥。

5.

->。載點。

第5和6支CF訴求對象都是客戶的員工,強調快遞公司成為客戶員工的競爭力,這是一個聰明的策略。這策略要比第7支嘲弄其他競爭對手要好多了。

6.

->。載點。

7.


我們身在處在亞洲的台灣,當然比較容易看到這些跨國公司為亞洲製作的CF;這些CF的角度勢必因為市場個性不同而有所不同,下面的DHL CF雖然趣味,但是在亞洲新興國家或是在台灣是否有效呢?

8.


9.


10.快遞類選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