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是歐洲航空公司的CF,整個創意概念和視覺蠻正經八百的,但是有一點非常地浪漫,就是:將小孩環遊世界的夢想隱射轉化成一個飛機的影子。
當然,喜歡分析影像的人會說,這個隱射『將小孩環遊世界的夢想隱射轉化成一個飛機的影子。』是隱含了將慾望透過影子投射在歐洲航空公司上面。不過,這不就是這CF的目的嗎?或許說,這應該是所有航空公司都希望達到的目的;只是這個CF所用的影子隱喻手法蠻高明且浪漫地。



這個統一食品在泰國所作的廣告(其實我也不確定是不是在泰國製播的,聽起來像是日文發音,只是代理和製作公司都是曼谷公司),也是善用了小孩的慾望,在這CF裡,運用的是一個小毛毛蟲對茶葉清鮮嫩芽的渴望。
有別於上一個用大人口吻講小孩子夢想的語氣,這個茶飲料CF既然運用了毛毛蟲這個角色,朝向童話式趣味的方向發展,似乎是理所當然的期待,不過片尾的小毛毛蟲和摘茶葉人的對決(哭泣耍賴、催眠)還是出乎意料地有趣。
奇怪,印象中,不記得身為母公司的台灣統一食品究竟有沒有做出如此有趣的CF?
台灣的CF越來越仰賴名人代言、和溫情主義了,畢竟對台灣市場而言,這還是最有效的方式吧 ?

2007.05.24補充:
這兩張圖是一位喜愛拍蝴蝶的花友dazz大拍的,尚不知這是什麼蟲(我猜夾竹桃天蛾啦!),超像上面那個廣告的蟲。見阿非頂樓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