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三個簡單有力的MV:



有陣子《流線胖小子》蠻紅,在不了解的狀況之下,我本來將他們定位成流行搞電子的EASY COME樂團,不過看到這MV之後,徹底改觀我對他們的印象。

這個MV非常地質樸,質樸地像是家庭VIDEO,在目前追求誇張視覺印象的浪潮中,真的是一股清流。
而這質樸的影像作法將最後一個簡單的重點強而有力地講了出來:
Don't be a racist

當然,如果僅只於此,那麼這個MV一定像是一個八股令人討厭的東西;後面六個不同的KUSO結局,雖然戲謔,但是讓這句話「Don't be a racist」更加吸引人!

這麼簡單而有力的作法讓人好生敬佩!



可能有人不太認同這是一個簡單的MV,不過這種照片動畫式的影像風格,算是古老的作法了。
當初吸引我去注意這MV不是這種古老風格,而是音樂。
這音樂很像之前所PO的《地下社會》《Underground》配樂,是我所喜愛的簡單音樂風格。



這MV的作法和上面一個MV的作法如出一轍,看來所謂的風格效果也是有流行性的。
(所以我不太喜歡用風格這說法,更不喜歡說這是某某導演的風格,因為很多風格根本只是流行的效果,風格這字眼應該要更嚴格地看待!)
這MV,雖然在視覺上和上一個相似,不過實在不是我喜歡的音樂,感受上就差了好多。

2007.01.18補充:


這MV不是動畫類的,不過也有著簡單的力量。
我想,也許會有人質疑地問:這不就只是四個怪老頭想學萌少女裝可愛嗎?有什麼好,怪噁心一把的!

記得很久以前,看過一個身體表演藝術,也是一個胖胖的中年怪老頭,光著身子,挺著肥嘟嘟的肉表演,也是有著穿著高貴的文藝人士抗議說道:為何要讓我看這醜陋的身體?

我相信,應該百分之百的人都會認同,外表清新可愛的美少女、少男是一種美;不過,這種大家都認同的美太過單一了,咀嚼多了,真是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