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次在HDCLUB上看到分享的CANON 5DII錄影作品,就對相機FULL HD的錄影能力大為讚賞,
尤其接上定焦鏡頭所呈現的色彩飽足感與層次,根本不是一般HD攝影機可以比擬的。
(當然HD機身功能上的方便性,還有高檔HD機身+定焦鏡所呈現的細膩還是據有絕對的優勢)
例如這個5DII的影片作品:

canon 5d mark 2 愛戀故事MV示範(妳也可以是明星) from wei on Vimeo.

(這是原作者的網頁,如有侵權,麻煩告知!: http://vimeo.com/6726182

那天又聽到朋友東嶢說,新推出CANON 7D可以高格數錄影,功能上又推進一步(可惜7D不是全幅機身!),
相信這功能很快會出現在新的全幅機身,CANON在錄影功能方面的實力,真的比NIKON強太多!

當然PANASONIC的錄影能力也是很強,只是在相機,目前專注在M43系統上,雖然有輕便的優勢,
不過錄影能力上,進展似乎還是沒有CANON來點快。
5DII的錄影品質還是比GF1好太多,雖然聽說一些毛病,例如錄影自動對焦能力有點弱。
(不過仔細想想,自動對焦能力重不重要呢?工作上也很少用到自動對焦)

單就錄影來說,相機的錄影功能還是剛剛起步中,很多功能還是不方便,若不是為了定焦鏡的色彩飽和度和細膩,
很多人還是會用EX3、HD,有預算的,更是會用35MM來拍攝!


這是MOBILE上看到5DII隨手錄影,沒有控制光線的情形下,能有這樣的成果,真是不簡單:
###
>另外,CANON這棵85MMF1.2鏡頭果然貴得有道理,大光圈、品質又好,非常難得,
通常大光圈有時候會有品質下降的毛病,

不過這棵似乎非常棒,不知道有没有LEICA鏡頭的實力?
價錢和LECIA鏡好像差不多?
這是這棵鏡頭在MOBILE上的討論串,可以去看看這棵鏡頭的成果: 85 F1.2 有辦法蓋大樓嗎~




(這是別人的作品喔,如有侵權請告知!)

一般來說,長鏡頭都是用特寫將焦距對到前方,後面糊焦來建立焦點,所以空間感都不是很好,像是這張的做法:

(這是別人的作品喔,如有侵權請告知!)

不過以這張來說,焦距對到遠方的時候,對小光圈的長鏡頭來說,已經接近無限遠,所以景深都很大,
這樣一來,不僅沒有空間感,也沒有焦點,
可是這棵大光圈的85MMF1.2,因為景深淺,反而可以做出前後層次,真的不簡單!

(這是別人的作品喔,如有侵權請告知!)

這也是為何我會欣賞GF1這棵20MMF1.7鏡頭的原因,
不僅有微廣鏡頭的空間感,也有大光圈的淺景深,
一般廣角頭,光圈都很小,F3.5的居多,能到F2.8就很了不起了!
可是這樣一來,雖然有空間感,卻只能非常大的景深!

而有著F1.7大光圈之後,保有20MM的微廣空間感(M43的20MM相當於全幅的40MM),
也有著淺景深的層次感。



(這是別人的作品喔,如有侵權請告知!)

(更多作品,可以到MOBILE上的GF1討論串:純‧GF-1專屬大樓

我的噗:http://www.plurk.com/p/344y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