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來試騎從汐止上汐碇路、然後從106轉到石碇北宜處、

再沿著北宜滑到新烏路、最後進入桶后,看看能進去多遠?

(一個人就不要越嶺了)

 

這樣預估70多公里。

 

最後滑回古亭休息(大概滑40公里左右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近發現自己有個毛病,

如果是和別人約騎,前一晚就會睡不著,像是上一次的北橫,還有10日的三芝賞櫻行,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騎,就會東摸摸西摸摸,拖到下午才想出門,難怪前幾次的北宜行,都會落到夜騎的地步,

 

即便8日自己規劃地好好地,9日這天還是睡到10點多才起床,拖到2點多快3點了才出門,

這樣一來,這個計畫可以完成多少?就完全沒有準頭了,想說,能騎到哪裡就騎到哪裡吧!

 

原本差點在汐止要上汐碇路那裏迷路,不過有了iphone,真是方便,一下子就導回正途,不會被哪幾條交錯複雜的道路所迷惑,

只是汐碇路和幾年前攝影師牛哥帶我經過這裡的印象,好像不太一樣了,

印象中,這裡有許多白櫻花,上汐碇路之後,騎了老半天,好像都沒有發現什麼好看的櫻花景色.............

 

 

反倒是一些楓香已經冒出嫩葉,透漏些春天的氣息,

 

這陣子忽冷忽熱的天氣,好像也騙了不少杜鵑花開花了,

杜鵑花和櫻花的開花時節好像就差一點點,只要天氣變來變去,就會騙得這兩種暈頭轉向,

兩種交替地開著。

 

覺得有趣的是,怎麼又是楓香、又是櫻花、又是杜鵑?

看來公部門想要一網打盡,秋天有楓香、春冬有櫻花、春天有杜鵑............

只是這樣造景有點怪怪的,

風格太雜了!

 

 

遠方這山櫻花還不錯!

 

 

替小藍拍張寫真,剛好有個孤獨的車友經過幫忙入鏡。

最近有點想幫小藍蒐集各道路的寫真照片,算算也不少條路了:北宜、北橫、汐碇、碇南、106......!

慢慢來吧!

 

 

這是汐碇路上,我覺得最好看的地方了,

一棵孤獨小小的山櫻花、石桌,眺望著遠方的山谷。

 

 

轉個角度,單車背後襯托著淺淺的櫻花殘影,

感覺瞬間變得柔軟!!

 

 

這應該不是山櫻花,淡淡白白的色彩,

不知是吉野還是八重?還有許多含苞待放著,

 

可能過年的冷氣團,會催促著早點開花吧!

 

短短八公里的汐碇路結束啦,已經到了前幾天來的轉彎點,要轉向碇南路,

看來汐碇路的櫻花真的不多。

 

 

疑?前幾天來,怎麼沒有注意到這一大片的山櫻花呢?

可能上次來,還沒有開透透!

 

碇南路更短,只有六公里不到就結束了,而且這個方向都是下坡,

所以很快就轉往106,再朝106乙的方向前進,

 

第一次騎106乙,還蠻多車友騎這條路的,

沿路上一堆公路車海放我,還有許多重機,

不過我不為所動,邊騎邊拍照才是我的樂趣,

106乙上這個淡蘭吊橋的名字還蠻有味道的!

 

 

過了小隧道之後,這象徵過去煤礦工人的地標建物,也很有感覺!

 

 

106乙上也種了些稀稀疏疏的山櫻花!

 

 

106乙轉向北47(往二格方向),一路就慢慢爬坡了,

這部份就沒有記錄太多,

可能北宜騎了幾次,這樣的景色,有點太熟悉了!

 

 

經過了二格自然中心,就快要到北宜啦!

就是我常常補充飲水的警察局旁邊那條下坡路。

(不是海倫咖啡那條)

 

此時天色已經暗了,根本不要想去桶後了,

看來我原來的計畫是對的,只是要一打早出發,

 

下次就單獨去桶後林道看看吧!

虧我這次還換了蟒蛇胎,騎的聲音真的好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