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5 父母外甥遊土城桐花祭 桐花公園賞桐步道

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一天是桐花季的第一天,只想到似乎看到新聞桐花開始了,就帶著父母外甥來走走,
沒有想到桐花季時節的遊客人潮,真是多啊,有點嚇到!哈哈。

從南天母廣場走石壁寮步道,走到五路財神廟,再從旁邊的「賞螢步道」往桐花公園方向走。

 

 

 

 




今天人潮多到,若有遊客停下腳步拍照,大家需要會車一下,否則會不易通行或是塞車。


還好,越接近桐花公園,人潮逐漸減少,比較可以好好走路了!


下次還是避開桐花季,畢竟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桐花,今天人多到完全沒有想要拍桐花的念頭。


大概擔心停下來拍桐花,就會導致塞車吧!


走到桐花公園之後,本來想在上次的咖啡廳休息,不過,也是人滿滿沒有座位,只好在路邊攤販補充一下水分。
這張Tony人文日記繪製的地圖,是最多人參考的,上一次走的是從清晰步道走上來,再從賞螢步道下去,
這次從賞螢步道上來,就不從比較短的清溪步道下去,換一條路線從上次沒有走的步道下去承天禪寺(清溪步道旁)。



路上看到「火焰山步道」(火焰山又叫青源山),下次試試從永寧站走上來,從火焰山步道走上來桐花公園,再上天上山,然後走賞螢步道、清溪步道,再從這條回到下方廣欽和尚紀念步道。


這條往承天禪寺的步道,還蠻舒服,尤其人少了很多,非常好走。


路上看到這指示牌,這裏的路真是繁複啊!
網路上找到這非常詳細的步道路線圖,看來要走很多次才有辦法貫通這些步道。



剛好有個叉路可以走到承天禪寺,從未進來過,父母剛好有興趣,就進來走走。


承天禪寺比較像正統的佛寺,非常寧靜安詳,父母很喜歡這樣的安靜。

這次只走了短短的三段步道,不過,也足夠父母散心了,下次還是等到人少的時間再上來走走。




2014.05.12 父母遊 土城 清溪步道 桐花公園

前一周,在地人Jakee帶著大家走一遍之後,終於比較明瞭土城桐花公園的位置。
今天母親節,剛好看看天氣不錯,是豔陽天,所以臨時帶著父母來走走桐花公園、清溪步道。

以南天母廣場旁的承天禪寺停車場內的清溪步道入口,走上桐花公園,
再從另外一條賞瑩步道下來,剛好可以成為一個小O型步道,


而且這次,就不傻傻的從永寧捷運站走上南天母廣場的公車站,
而是直接坐桐花季接駁公車上來南天母廣場,
(平常日,也有公車藍44到達南天母廣場,半小時一班)
走上桐花公園的清溪步道入口,就在這承天禪寺停車場內,
從這入口走一小段西邊木棧道,走上五路財神廟,就可以進入清溪步道: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桐花公園的清溪步道入口


這段木棧道很平緩、好走,只要沒有下雨,木棧道本身應該不會太滑。


木棧道本身不長,大約兩三百公尺,就到了五路財神廟,接回承天路,再走進清溪步道。

從木棧道一走上承天路,就會看五路財神廟,
面對廟,右邊攤販帳篷後面可以看到清溪步道的階梯,階梯旁有往桐花公園、天上山的指標,清溪步道長度大約500公尺,爬升平緩很適合長者。
而賞瑩步道,就在面對廟的左邊,有很明顯的招牌,長度大約600公尺,
兩條步道接起來,剛好成為一個小O型步道。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五路財神廟


清溪步道比較需要爬坡一點,但沿著一條小溪蜿蜒而上,景色不錯,只是現在桐花季,人很多,常常需要交會一下。


清溪步道走上來,會接到龍泉路上的桐花香咖啡店,背對清溪步道,往右就可以看到桐花公園的門牌樓,br /> 往天上山的步道就在這牌樓對面,往上1.2公里的陡爬升就到了天上山。
進入這桐花公園牌樓,會看到三叉路,最右邊那條就是賞瑩步道,可以走回武路財神廟。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桐花公園-賞瑩步道

這次拍照拍得很少,在賞瑩步道上,遇到雷陣雨,擔心父母淋到雨,所以相機都收起來,專心走路,
不過,這樣的小O型,真的很適合長者,過了桐花季之後,遊客少一點,再帶父母來走。

2014.05.12 父母遊 土城 清溪步道 桐花公園


EveryTrail - Find the best hikes in California and beyond





2013.04.18 父母遊土城賞桐步道

這次迷路,下次有機會再探勘。

一開始就被這張地圖騙了。

懷疑是不是有兩個桐花公園?

這張地圖的桐花公園位置在龍承路和清溪步道口,
要走朝山步道到承天禪寺,再沿著賞螢步道或是清溪步道上去桐花公園。:


可是一般遊記提到的桐花公園卻是承天路和南天母路交叉口:

檢視較大的地圖 和這個地圖標示的差異太大了。

就在走完溪邊步道,我們是從左邊的紅色涼亭走向承天寺,沒想到桐花公園就在旁邊,
讓我們多繞了一大圈。

這段溪邊步道,還算不錯,

雖然只有短短幾百公尺,不過沿著溪邊走,避開車道,空氣好。
這條小溪整治的很乾淨,一開始的映像很棒。


後來迷路都走在柏油路面上,沒有拍照動力,所以照片都在這段溪邊步道。


溪邊小吃,是父親一定要的休習活動,哈哈。




這裡離永寧站不遠,附近又有工業區,溪流還可以這樣乾淨,誠屬不易了。

2013.04.18 父母遊土城賞桐步道


EveryTrail - Find hiking trails in California and beyo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