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這天享受完「2014.06.27 南澳南線林道前段、神秘湖步道賞生態」,
要前往冬山幸運草庭園民宿和隔天的不落92夥伴匯合。

既然放棄了南澳南線林道後段的5K,過來有充裕的時間可以享受南澳、蘇澳美食。
當然第一站就是常常聽聞大家去的南澳兩個冰城:建華冰店、南興冰店。

這兩家都在南澳的蘇花公路上,所以進出蘇花公路都會經過,這天週五,依然有大批食客在這裡享用。

南澳建華冰店


第一站先去建華冰店,這算是建華冰店的招牌,八寶月見冰,將生蛋和八寶冰混在一起吃。
有夥伴是覺得味道太複雜太重了。


反倒是老闆贈送的酒釀冰,深受大家的歡迎。


今天行程算是輕鬆,大家還精神奕奕的。

吃完建華冰店,想說下次不知道何時會再來,不如再去南興冰店吃一團。

南澳南興冰店


南興冰店的口感其實和建華冰店不分軒輊,
難說誰比較好吃,不過,南興冰店的檸檬清冰是用檸檬當場擠汁澆上,的確大勝建華冰店的酒釀清冰。

另外,南興冰店這個古老製冰機,還蠻有味道的。


這是南興冰店放置冰的冰櫃,也有著歷史歲月的恬靜感。

粉鳥林漁港


這是我第一次來粉鳥林漁港,
不過之前可是常聽到大家提起這是一個很有味道的小魚港。


粉鳥林漁港給我最深刻的印象是這裡的海水很清澈,不若其他漁港都是充斥著油漬。

寶珠姐和Lai老師,還趴下身去拍水裡的熱帶魚。

是的,在港口裡就可以看到不少群的熱帶魚,這是相當難得的清澈了。
還看到幾隻河豚遊來遊去的。


這是從粉鳥林漁港旁的防波堤防走出去的小海灣,
這裡也是有清澈的海水,以及礫灘,很美的地方,我們在這裡佇留好久。

可惜沒有帶游泳的衣服,要不然可以在這裡好好玩一玩。

蘇澳蒸煮流野海鮮

台灣宜蘭縣蘇澳鎮南寧路5號‎
電話ㄤ03 995 5000

這家蘇澳蒸煮流野海鮮,是Lai老師大力推薦,過去不落92活動之後,Lai老師都會到這裡來吃。
今天我們有七個人,可以叫比較多的菜。


這是糖醋酥炸鮟康魚下巴!
很久沒有吃這樣的糖醋酥炸魚了,也是我第一次吃鮟康魚,
這樣做法有點吃不出來鮟康魚原本的味道,但是是非常酥甜的口感。


這是清蒸鮟肝,加了香油,非常補的感覺,這鮟肝口感滑嫩,是我喜歡的一道菜。


生魚片應該是海鮮店的基本盤,這吃起來是溫體的口感,沒有冷凍的脆冰感,有基本的好吃。


這是冰鎮甜蝦兩吃,是今天我個人覺得第一名。
甜蝦身體部位川燙之後,極速冰凍,保持鮮脆口感,又不失甜蝦的新鮮甜味。
很滑嫩的新鮮感。
我自己愛吃蝦殼,所以都連殼吃,不過,大部份人不愛吃蝦殼就是了。


另外頭部部分,就用酥炸方式擺在旁邊,若是擔心膽固醇,是可以不要吃蝦頭。


這是魟魚,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魟魚魚肉裡面有著厚厚軟骨,吃起來有點像是咬軟骨排的感覺,但是又有著海魚的鮮味。
很奇特的口感。


這是角蝦,也是第一次吃到的蝦子,這需要有訣竅的撥蝦殼法,要記得請老闆教一下再吃噢,要不然都吃不到蝦肉,老闆的方式可以吃到滿滿的蝦肉。


烤墨魚,夜市菜單,濃濃墨魚汁香味,這道好吃。


忘記這道是什麼菜了,也是我喜歡的一道菜。


上面的魚內臟要結合炸銀絲捲一起吃。


就像這樣,很像鵝肝醬配法國麵包的吃法,哈哈。


這是魟魚湯,很清香!


這是最後的壓軸,河豚果凍,用河豚皮熬出的魚凍,搭配紅棗,做成甜品,很好吃,一點腥味都沒有!
arrow
arrow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