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hort.Term.12她和她的小鬼們」


這部電影,是半年來的一個大驚喜!

不知名的小品電影,未曾聽到人讚美推薦,
沒有心理準備下,突然接受如此美好的電影,不禁感動的說聲謝謝。

這應該是個非常低成本的電影,採用偏色色系的視覺方式,應該是就是為了掩飾攝影器具的不足。

製作資源不足的情況,剛好凸顯了這部電影的優點,尤其在劇本處理方面,
一開場的情節很簡單,只是一群社工人員對著新進的同事講著以前的故事,
但是,
突如其來的狂奔小孩,頓時吸引了目光,剎那間想知道,為何要追逐這個小孩,角色的簡單說明,不僅僅釋疑,也開啟對這單位的的興趣。

這場單純的開場,巧妙運載一些基本訊息,尤其狂奔的小孩,就暗示了劇中小孩各種不同的困難狀態。

第二段,讓我自己感到強烈悸動的是那位
即將滿18歲、要離開這裡的黑人小孩,劇中所做的歌曲,
裡面直接表現怨恨的詞,好強烈,
那段讓我目瞪口呆了一會,一下子醒不過來。

甚至,超越電影主軸,女主角和小女孩相似成長、相扶持的這段情姐。

嚴格地說,這不是一個製作精緻或者是電影表現層次高的作品,
甚至劇情,都可以算是可預期的範圍之內,沒有太大的驚喜,

但是導演掌握不同角色之間的互動,在這互動當中,呈現角色背景故事的對比,簡潔有力,吸引著我想要繼續去了解、去感受劇中這些角色、這些人。
就是這股吸引,讓我感到驚喜。

當然,其他的安排,諸如男女主角成長背景的對映、女主角和小女孩的相映,都是這劇本特定的安排,

慶幸的是,導演並沒有太過於煽情、把未來描寫的太過於美好,
(雖然已經是非常正面取向的安排了)
才不會掩飾了一些要面對的殘酷。

強烈推薦這部電影。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