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四月,大蒜產量過剩,產地價格崩盤,每斤價格跌落20元以下,甚至有朋友在雲林買到一斤15元。
(記得前一兩年,在超市或是傳統市場,一斤都在60元以上)
(見新聞:產銷不完備 蒜價3年1崩盤
蒜頭價格崩盤新聞出現之後,虎林街黃昏市場也有了4斤100元的價格,當下沒有考慮太多,就買了四斤回來。
拿回來,才開始回神認真考慮,四斤的大蒜要怎麼吃完啊?

本來想做大蒜雞,可是一下子也吃不了那樣多,正愁不知道怎麼吃?剛好父親提供這糖漬大蒜的簡易做法。


這是父親手寫的做法,方法相當簡單:
1、材料:
糖、鹽巴、米酒、瓶罐。
2、
量秤好大蒜重量。(為了要搭配糖的分量,三斤大蒜搭配一斤糖)

3、

將大蒜頭撥開,成一粒一粒,不用去皮。
然後用大量鹽巴充分攪拌、揉擦,一天攪拌三次,連續攪拌醃製三天。
(備註一:撥開成一粒一粒,是為了讓鹽巴充分均勻攪拌,小時候吃到的醃漬大蒜頭,都是沒有剝開的,不知道是怎麼讓鹽巴均勻醃製??)
(備註二:不去皮,是比較簡單,而去皮是比較快醃製好,但是麻煩多了。)
(鹽巴只要第一次加入攪拌即可,但是量要足夠腌漬攪拌)

4、
鹽巴醃大蒜三天之後,將大蒜放進乾淨瓶罐之中,先倒入糖,三斤大蒜搭配一斤糖,再將開水倒入,開水高度至剛剛好淹過大蒜即可。
5、
倒入一杯米酒。(個人是四斤大蒜倒了150CC,不過,後來吃不太出來米酒味道。這看個人口味)
6、
密封,靜置三個月。(備註:醃製期間,不需要冷藏)
7、
三個月開封,一旦開封就要放入冰箱冷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