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關於天蛾-雙斜紋天蛾

六年前,2008年曾經記錄過雙斜紋天蛾:一家13口 - 雙斜紋天蛾(芋雙線天蛾)的幼蟲

雖然當時盡可能地記錄細節,不過,經驗、設備都有點不足,現在看起來是稍微缺了些內容, 還好頂樓花園隨時充滿著雙斜紋天蛾幼蟲的食草:土半夏,
所以不時會出現雙斜紋天蛾幼蟲,
慢慢的來補充內容,以下的照片,是來自這幾年隨緣的記錄,還不是很完整。

幼蟲

雙斜紋天蛾-幼蟲-P1120814 (1)
今天整理花園的時候,不小心看到的雙斜紋天蛾幼蟲,孤零零的一隻,長度不到兩公分,
即便是花園的雙斜紋天蛾幼蟲食草「土半夏」依然旺盛的散居在花園各處,
但是還是有一陣子沒有在花園看到它們的蹤跡,不知道怎麼回事??
目前看過的幼蟲分成兩種色系,一種是像這隻一般的鐵灰色,另外一種黝黑色。


雙斜紋天蛾油黑的身體,襯托出上方的黃斑和帶點橘紅的腳。


天蛾幼蟲的食量都很大,吃得又快。


一直覺得天蛾的小天線很可愛!


雙斜紋天蛾-幼蟲-P8200060 (1)
當幼蟲食量越來越大,體型增長的很快,身體的黑色也開始不再油亮,而是逐漸變成髒髒的灰色,這時候差不多就要變成蛹了。

成蟲

雙斜紋天蛾,眼神好凶悍!


雙斜紋天蛾的體型比夾竹桃天蛾略小一點,不過,也算是大型蛾。
尾巴也是微翹著,


更接近一點拍攝,可以看到雙斜紋天蛾的口器,
現在眼神比較和緩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