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普羅米修斯」

看完「普羅米修斯」,好想再回去看「異形一」啊!(忘了差不多了,劇情都快想不起來了)
雖然這次「普羅米修斯」劇本有很多瑕疵,不過瑕不掩瑜,
科幻史詩的架構已經建築起基礎,只希望史考特導演要活久一點啊! 上網查了壹下,原來有三個行銷用影片,可以補完一些資料,真是高規格的行銷影片:
「普羅米修斯」最讓我驚艷的莫過於「大衛」這個角色了,這短片表現出這角色的神韻,法斯賓達真是厲害的演員,又帥又會演。


和「異形一」一樣,這次「普羅米修斯」也企圖行塑一個執著的女主角。
這個短片,表現出這女主角對探索的執著,相當厲害。
只是,這劇本並沒有把女主角執著產生的衝突表現得很聰明,不太具有魅力,不像異形那樣,可惜了!
(話說,很少看到身旁的人有這樣的執著,不知道是不是文化差異?)


這是第三個影片,這角色出現在電影裡面的時候,已經很老了!也是超像賈伯斯在表演的。
這段演講,其實並沒有將這個角色的特點表現得很明顯,電影本體也沒有。
但是,這段短片裡面這角色表達了一個概念,倒是讓我非常激賞,
他說到,任何的技術,不管是不是Old School的讓人懷舊,
在當時,都是最新的科技,像是紙張、火、輪子..................,(或者像是底片)
會讓人懷念或是當作一種復古,都是因為,這個科技創造出來的時候,是真的改變了人的生活。
之所以,有人會緬懷這些逝去的科技,是因為又有新的技術即將改變人的生活。
所以Point不是:是否科技、是否創新、是否懷舊?!重點是「改變了人的生活」。

這其實也科幻史詩片的基本概念,就是幻想出一種全新的人類生活與歷史。


這篇影評,把一些劇本缺點講得很仔細,有劇透,建議看完電影再看:時光之硯: 《普羅米修斯》 

故事背後的神話故事(有雷,看過電影在看):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 ─創造者與被創造者(部分有雷)

以上之前是放在臉書的討論:https://www.facebook.com/afeifelt/posts/2914179992970

推薦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