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跌倒,腳踝裂傷,需要修養,所以好一陣子沒有辦法出去散步走走,這天就租車帶父母出去晃晃。
本來的目的地,是到太平山看看翠峰湖,結果一早,母親人不舒服,休息了一上午,過了中午才能出發(本來想取消,只是母親還是想出門走走),這樣剩下的時間,來不及去太平山,於是臨時改變主意,去桃源谷步道上看看風景,聊聊天就好。

不過,到了桃源谷之後,父親覺得桃源谷上東北季風太強,所以在入口處待沒多久就想要離開,還剩下幾個小時就天黑,回去又太早,於是順便去不豔亭、梅樹停車場看一下好了,真是一波三折,從原本計劃去太平山,改變成去桃源谷、不厭亭、梅樹停車場。
真是計劃不如變化,哈哈!
今天車遊的路線,剛好是幾年前自己剛剛開始玩Off Road單車去的兩個地方:

2010.05.01縣道102-不厭亭-貂山古道-草山雷達站

2010.07.01終於看到台灣的右肩:桃源谷步道越嶺 -草嶺古道

也因為開始玩Off Road單車,才知道一些可以帶父母去的好地方。

桃源谷

因為母親腳尚不能走太多樓梯,所以就不從一般的桃源谷登山步道內寮線這個入口上去:

而是像之前那樣走捷徑,(捷徑請看:2010.07.01終於看到台灣的右肩:桃源谷步道越嶺 -草嶺古道
上來的時候,牛全部聚集在這裡,正在享用午餐。
(走一般的入口上來,就會從對面山腰過來)


正在眺望遠景的時候,突然發現遠方的烏雲很快速的形成一個龍捲風模樣的尖角。
山下的天氣本來還蠻不錯的,可是一上桃源谷就烏雲密佈,明顯的東北季風季節的氣候,有點擔心下雨。


趕緊叫父母過來拍一下這樣的龍捲風畫面,這龍捲風形成的快,消失的也快,還好有搶到時機。


走上山坡沒多久,父親就覺得風太大,不想逗留太久,只好匆匆以對面山腰牛群當背景拍張照片,就離開了!


離開前,遠方烏雲堆疊下撒露的陽光,還蠻迷幻的。


不厭亭

從桃源谷步道內寮線到不厭亭,路程還算單純,只是三四年沒去,有點抓不準距離,
到了不厭亭,看到好多人價著大砲準備要拍不厭亭和遠方五分山夕陽,
所以沒有位置可以幫父母拍攝著名的不厭亭畫面,只能以五分山做背景。


山下的氣候,果然還是很好,五分山雷達站視野好清楚,難怪許多人來拍攝這個大景。
上次走:
2014.02.22荖寮坑礦坑遺址-十分古道-五分山步道
,整個霧茫茫,看不到五分山雷達站。


這裡芒花似乎提早開了,貂山古道入口的山坡已經白茫茫一片,父親很喜歡這樣的山景,特別要求以芒花山景當背景拍照一下。


樹梅停車場

幾年前騎上貂山古道(2010.05.01縣道102-不厭亭-貂山古道-草山雷達站),就很喜歡樹梅停車場的景觀,離不厭亭非常近。


樹梅停車場不僅可以眺望九份的海景,也可以眺望基隆山,這裡比在九份可以眺望的風景還要漂亮,一直很喜歡這裡。
快要天黑,這裡就當做一個下午車遊的終點。


arrow
arrow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