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始完整圖文軌跡遊記:2011.02.06紫微森林環山步道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紫薇森林環山步道,就在三峽,距離不會很遠,去年不小心騎到熊空的時候,在路邊就看紫薇森林這個名稱,後來陸陸續續也聽到網路上提到這個地方。
早上七點在永寧站會合,過年期間動一動也好,就直接騎到永寧站和大家會合了!
在紫微路上稍微休息,到目前為止,還不算太過陡峭。

這裡要轉往紫合路了,快樂的緩坡就要結束,前面等待我們的是陡得不像話的旅程。

陡陡陡啊!看這角度,夠陡吧!
就算是ON ROAD,還是一路牽牽牽,看這地圖,已經是紫合路的盡頭了,但是還沒有到達環山步道的路口!

今天的天氣非常舒適,有陽光的溫暖,又不會太熱,其實是騎車的好天氣,陽光映照下得芒草花,非常迷人。

小胡也加入牽車隊伍啦,陡到這裡,不知道牽車牽多久了?

到了環山步道入口了,JAMES要先離開,這條下去的路會通往行修宮,再回到紫微路。

哈哈哈!進了步道,還是牽車啊,這步道有點窄,兩旁的植物還蠻茂盛的,看來平常走的人並不太多。

這裡有越嶺道的風味了,可以小騎壹段路。

一路上,看起來相當原始,我想如果自己一個人來這裡,應該會有點恐慌的感覺吧!

到了一個瞭望台高點,沒有想到這地方還有有這樣的瞭望台!!
這裡是可以眺望土城,只是不曉得為何要建造這樣的眺望台??過來的路程,要往照片右邊的小路,再轉右邊,往天后宮方向前進。

我很喜歡這張芒草花泛光的畫面,有著夢幻的滋味!

就是這條草叢中的小徑,開始今天的第二段旅程,本來以為過來就可以很順暢地下滑下去,
結果............

結果一路還是陡下得階梯啊,想想如果沒有階梯,應該也是布滿了樹根,這樣的陡度,我還是不會敢下滑,如果連樹根都沒有,那應該就都是爛泥了,那更難下滑啊!總之,牽車吧!

繼續往紫微天后宮方向前進,今天的太陽映射下來,有點夢幻。

路旁倒下一顆枯木,剛好圍成一個步道的護欄,我也很喜歡這張,不知道是因為車胎上的濕泥?還是枯木的斑駁?

已經快到終點了,今天在步道裡,可以騎乘的範圍真的不多,太多陡下的地方了,技術實在不夠!

終於回到產業道路了,剛剛是從照片右邊階梯下來的,在這裡迷路了壹下,因為有個當地人說,往前沒路了,不過看到指標,還是往天后宮方向前進。

一度真的看不到路,看到指標指向田中央,只好映著頭騎進田埂裡!!

玩了幾趟之後,已經12點多,還是趕緊回程,免得趕不及參加下午的聚會,結果在快到永寧站的時候,發現後輪完全漏氣,又找不到漏氣位置,只能先換上備用新胎,回去在檢查了,
幸運的是小胡也有事要先離開,得以同行幫忙,真是感謝啊!
原始完整圖文軌跡遊記:2011.02.06紫微森林環山步道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