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趴趴造小食客

這篇介紹和父母在中正區南門市場附近曾經享用過的餐廳:
1、懿品小珍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49號
電話: 02 2397 0900
營業時間:11:00~21:00(週日公休)

2、孫立人將軍官邸餐廳(陸軍聯誼廳)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36號
時間: 11:30–14:00, 17:30–21:00
電話: 02 2321 6910

FB粉絲頁:台灣 吃吃喝喝到處玩玩 隨意的

3、天然臺湘菜館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61號
電話:02 2391 1831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週一公休)

4、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古亭店)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二段94號
電話:02 2351 7633
營業時間:
週四~日:有中午場(11:30–15:00)
週一~日:皆有晚上場(17:30–22:00)

5、鴉片粉圓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56號
電話:02 2367 1587
營業時間:11:00–21:00(週日休息)

**孫立人將軍官邸餐廳(陸軍聯誼廳)**
孫立人將軍官邸餐廳(陸軍聯誼廳)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一段136號
時間: 11:30–14:00, 17:30–21:00
電話: 02 2321 6910











































*******************
天然臺湘菜館

天然臺湘菜館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61號
電話:02 2391 1831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週一公休)























***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古亭店)***
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古亭)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二段94號
電話:02 2351 7633
營業時間:
週四~日:有中午場(11:30–15:00)
週一~日:皆有晚上場(17:30–22:00)

〖水牛城〗是群年輕人開的美式牛排館,位在靠近中正紀念堂、杭州南路上老公寓的一樓。
雖然裝潢不是像Friday那樣新式,但是個人非常推薦,不僅僅牛排味道上乘,價格也非常公道,以這個價格可以享受如此的牛排,真的非常值得專程來品嚐一番。


這天會來「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是有一次在中正紀念堂散步,看到這一排老公寓的招牌,很訝異這裡會有美式餐廳,所以特別找個時間來試試。


讓我念念不忘的就是這40oz的巨無霸嫩肩菲力牛排。
40oz差不多1133g,即便是在好市多買生牛排肉,也差不多要八九百元,這40oz巨無霸嫩肩菲力牛排套餐價格才1280元,真是經濟實惠,唯一缺點人數少要吃完有點點吃力。

Menu

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的menu算是單純,簡單說主食就是分成三大類:牛排餐、漢堡、美式炸物。
而主要的牛排餐又分個人式,以及大份量的分享牛排餐,如果三人以上,點選大份量牛排分享餐真的非常經濟實惠,當然若是想一次享用不同風味排餐,可以考慮個人牛排餐。


這是個人式牛排餐,有六種部份牛排,每種又分成不同重量,一盎司大約26g,一般吃10盎司排餐,就算是大胃口了。


這張只是當時特餐漢堡,特別記錄一下。

環境

 

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古亭店,是老公寓的一二樓,店面非常小,座位不多且擠,很容易就客滿,所以若沒有訂位,幾乎很難吃到,所幸現在有小巨蛋分店,可以兩家都電話預約一下。

 

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古亭店的裝潢是很簡單樸素的美式風格小店,但是個人很喜歡這樣的方式,簡單裝潢反映在實惠售價上。
 
40oz巨無霸嫩肩菲力牛排分享餐(1280元)

這是今天最主要的餐點,40oz巨無霸嫩肩菲力牛排分享餐,
除了嫩肩菲力之外,還有兩份沙拉、濃湯、麵包、甜點,以及一份99元炸物。

 

除了價格實惠、份量足之外,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也頗具水準,雖然無法稱得上頂級牛排的口感(反而有點偏向家常牛排的味道),但是這個價格,幾乎是以夜市牛排的價格吃到千元牛排的水準,個人覺得比去西堤或是王品牛排來得實惠。
以平均售價來說,這10盎司約330元菲力牛排的口感大約是800元牛排的水準,若不是水牛城美式碳烤牛排座位少難以訂位,根本就不會捨水牛城去一般牛排店。
(當然注重裝潢的食客,還是會考慮用餐環境比較高檔的餐廳,或是以A Cut作為標準的食客大概也不會選擇水牛城)


40oz巨無霸嫩肩菲力牛排分享餐附帶的沙拉、濃湯和蛋糕,就比較普通,畢竟成本都花在那牛排上面,也就不挑剔這三個部分。
(分享餐還有附帶麵包,這次沒有拍照)
 
 
 
 
炸起司條(99元,分享餐附餐之一)

分享餐的附餐除了剛剛提到普通的點心、沙拉、濃湯、麵包之外,分享餐可以任選99元炸物作為附餐,我們這次選擇炸起司條(因為其他炸物就選擇「炸物嘉年華」)。
這炸起司條讓人頗為驚豔,非常濃厚爽口,不會像一般炸物的油膩,搭配「炸物嘉年華」的沾醬更加好吃。
 

「英式炸魚薯條」(180元)

會點「英式炸魚薯條」,是因為常常看到有人提及英國餐點很貧瘠,只有炸魚薯條可以吃,所以一直很好奇「英式炸魚薯條」到底是什麼口味??
果然是很簡單的炸鱈魚和薯條,不過,可能是第一次吃炸魚薯條,出乎意料的好吃。(想想,這兩樣分開來,其實還蠻常吃到的啊?只是平常不會稱作英式炸魚薯條)
整體來說,今天的炸物,炸起司條和炸魚薯條,都是超乎水準的好吃,炸物嘉年華雖然普通,但是也是好吃,只是不突出特別罷了。



這應該是類似墨西哥塔塔沾醬,有點點奶酪香味,這搭配炸物或是麵包都很適合。

「炸物嘉年華」(360元)

這是另外單點的「炸物嘉年華」,包含六份:雞米花、辣雞翅、花枝圈、雞塊,加上套餐附帶的炸起司條,以及另外單點的英式炸魚,今天的炸物已經爆量。
以炸物來說,很多美式餐廳的炸物都算不錯,很難在炸物上有所突出,不過「炸物嘉年華」這份量才360元,以美式餐廳來說,非常便宜。


「炸物嘉年華」附的沾醬,酸酸甜甜的,讓炸物更加爽口不油膩,非常推薦這沾醬。

「主廚沙拉」(雙倍份量、180元)

相對來說,這主廚沙拉是今天比較普通的餐點,畢竟很容易吃到好吃的沙拉,很容易被比較下去,不過今天炸物太多,還是需要拌佐清淡爽口的沙拉。


這是簡單普通的無限續杯飲料,不過,這小雪人不鏽鋼看起來很漂亮啊!


因為父母食量很小,今天點的40oz分享餐、炸物嘉年華、英式炸魚薯條,份量有點過多,差一點吃不完。
不過,吃完實在很滿足,這樣的口感和價格,實在非常推薦。


********三人分享50盎司莎朗牛排********

這次是和朋友共五人一起去水牛城,試試50盎司的沙朗牛排。
(因為只有三人要吃排餐,所以就沒有點更大份量的排餐)

這次的分享餐改用鐵架盤子(不是鐵板牛排那種鐵盤,而是裝飾性比較高的鐵架子)。
沙朗牛的筋要比菲力多了許多,切起來比較費力,吃起來非常有咬勁,若喜歡嫩一點牛排的食客可以考慮點菲力牛排(一樣有三人50盎司分享餐)。


附餐




附餐「炸物」
三人分享餐一樣附有三種99元炸物,這次除了選擇「起司條」、「炸小雞翅腿」,其中一種還升級炸魚薯條。

附餐一樣有小莎拉和無限暢飲的飲料,這次就沒有拍照。

「主廚沙拉」





****懿品小珍***
懿品小珍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49號
電話: 02 2397 0900
營業時間:11:00~21:00(週日公休)

官網:http://www.ephot.com.tw/

懿品小珍官網上的「傳承故事」提到,懿品小珍第一代是出身於有名的台南二空新村,以涼麵為主的小店,第二代接手之後,逐漸發展麻辣鴨血臭豆腐系列,現在主推的菜色也是麻辣鴨血臭豆腐。
除了麻辣鴨血臭豆腐、涼皮涼麵之外,這次我們還品嚐了水餃、餛飩、滷肉飯,這些常見小吃菜色,個人覺得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涼皮涼麵,麻辣鴨血臭豆腐在水準之上。

上顯示有三家分店,我們是到離自己最近的牯嶺店:
【懿品小珍牯嶺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牯嶺街49號
電話:02-2397-0900

【懿品小珍板橋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65號之1
電話:02-2957-8873

【懿品小珍汐止店】
新北市汐止區建成路24號
電話:(02)2647-6002

完整菜單,請見官網:http://www.ephot.com.tw/懿品菜單/

這是我們用餐完,熱情的懿品小珍老闆特別和父母合影,父親很喜歡這種熱情接待方式。


用餐前幫父母合影一下,懿品小珍店面不大,熱門用餐時段,很快就客滿了,這裡的客人還是以上班族居多,我們到達用餐時間有點晚,過了熱門時段。
個人還蠻喜歡牆壁這樣黃色色調,讓用餐心情快活許多。



涼皮涼麵的鴛鴦組合,一半涼皮一半涼麵,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那涼皮的口感豐富了涼麵的單純,芝麻醬同時讓涼麵和涼皮都變得爽口,雖然是一個口感簡單的主食,可是個人非常喜歡這樣的簡單蘊含的豐富感。


麻辣鴨血臭豆腐,店家主推的餐點。
在許多夜市都可以看到這道餐點,夜市的麻辣鴨血臭豆腐通常過於油、鹹,都需要搭配清爽飲料來調配一下,要不然就是味道過淡,沒有臭豆腐的香味。
懿品小珍的麻辣鴨血臭豆腐,可能是用了中藥材的關係,取得一個剛剛好的平衡,不會太鹹太油,但又保有臭豆腐鴨血的麻辣香氣。
可能是在一些比較好的麻辣鍋店,吃過類似高水準的臭豆腐鴨血,所以,這麻辣鴨血臭豆腐沒有讓個人很驚艷,但是,在一般小吃店夜市,很少可以吃到這樣味道濃郁又不會太油鹹的臭豆腐鴨血,算是水準之上的餐點。


另外單點的兩道小菜,這道魷魚,是父親相當稱讚的小菜,燙得不會太老,還保有清脆口感,也不會太鹹。


這是大腸脆腸滷味,味道還是不錯,只是份量有點小,個人有點小小不滿的是這些小菜都用透明塑膠盒子裝好,先不論健康與否,視覺上感覺變得不好吃,雖然方便,有點讓人食慾下降。


除了鴛鴦組合的涼皮涼麵,主食還點了水餃和滷肉飯,不過,這兩道主食有點普通,水餃皮沒有眷村水餃慣有的厚實彈性有咬勁,這是吃飽不吃巧,大概和其他有名水餃比較之下,這水餃算是普通了。


這魯肉飯也是普通,當作吃飽的選擇。


這餛飩湯,只是因為父母習慣要配湯,就順便點餛飩試試,也是普通的口感。


哈哈,這次點的餐真是多,滿滿地擺了一桌,吃得有點撐。
懿品小珍會讓人想要專程來吃的大概就是涼皮,麻辣鴨血臭豆腐也是不錯的選擇,這次其他的餐點,只能算順便吃飽,不需要特別懿品小珍品嚐。

***鴉片粉圓***
鴉片粉圓
地址:100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56號
電話:02 2367 1587
營業時間:11:00–21:00(週日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