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160135 (1)
P5166664 (1)

「日本丼飯」讓我最早有印象的是「吉野家」吧,只是個人不是非常喜歡吉野家,所以這幾十年來去吉野家用餐的次數,可能不會超過十個指頭,連帶著對「日本丼飯」印象不是很好,一直沒有想去探詢「日本丼飯」餐廳的動力。
因此個人對於這幾年逐漸興起的海鮮丼飯風潮,很明顯的後知後覺,一直到朋友邀約去〖二男小家料理〗,又看到〖金子半之助〗排隊新聞,才知道原來在吉野家之外,台灣也掀起精緻丼飯風潮。

這篇匯集幾家日式海鮮丼飯,〖金子半之助〗是日本連鎖餐廳,而〖二男小家料理〗、〖瞞著爹〗則是台灣本土的日式海鮮丼飯餐廳。

1、〖金子半之助〗新光三越A8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新光三越A8)地下美食街
時間:11:00–21:30(週五六:22:00)
電話:02 2723 5003

2、〖瞞著爹〗 海鮮丼飯(台北八德丼飯店)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9弄17號
開放時間:11:30 - 22:00
電話: 02 7728 6588#203

3、〖二男小家料理〗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36號
預約專線:02-8227 5280
開動時間:11:30-14:30 & 17:00-22:00。(禮拜一公休)

*******金子半之助*******
〖金子半之助〗新光三越A8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新光三越A8)地下美食街
時間:11:00–21:30(週五六:22:00)
電話:02 2723 5003


來自日本東京的〖金子半之助〗以炸蝦丼飯聞名,來台灣開店已經好幾年(有人說這是台灣購買權利金開的台灣分店,並不是日本直營分店),一開始只有林口三井一家店的時候,一位難求。
就算父母對於炸蝦很有興趣,但是實在太難定位,就擱置到這一兩年,直到〖金子半之助〗逐漸開設越來越多的台灣分店,訂位、交通相對容易之後,才敢帶父母來試試〖金子半之助〗的炸蝦丼飯。



我們去的是〖金子半之助〗新光三越A8分店,位在地下一樓美食街一角,餐廳面積不算太大,不過人不會太多、座位寬敞舒適,算是很不錯的用餐環境。

〖金子半之助〗丼飯品項蠻單純的,菜單上只有四個主餐選項,有時候會有一兩樣特殊時節提供的丼飯(不一定會出現在菜單上,可能是小海報或是獨立菜單)。
〖金子半之助〗基本四樣丼飯:「江戶前天丼」、「天丼」、「上天丼」、「兒童迷你天丼」,這四道丼飯細節可以參考官網的:〖金子半之助〗菜單,裡面說明得非常詳細。
(提醒一下,〖金子半之助〗點餐規則是一人要點一道主食,丼飯份量又頗大,吃不完的可能性很高,我們幾乎都還留有不少米飯吃不完)

很多人說,東京的〖金子半之助〗比台灣好吃很多(這其實很正常啊,材料溫度和本店一定會有所差異,本店好吃也是理所當然的)

這四樣丼飯的基本菜色:鳳尾蝦、魷魚海鮮炸(小干貝+魷魚)、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差別就在於其中一道菜色:

江戶前天丼」主菜色:穴子(野生星鰻),這也是最貴的丼飯。

橫陳的那一片炸物就是穴子(野生星鰻)。「江戶前天丼」和「上天丼」價差只有一點,還蠻值得升級成穴子(野生星鰻),穴子(野生星鰻)雖然沒有台灣曼魚的滑順甜美,但是也蠻好吃的,相對之下「上天丼」的鱚魚(沙梭魚)口感就比較普通。



提醒胃口小的人,穴子(野生星鰻)非常大一條。



上天丼」主菜色:鱚魚(沙梭魚)。

上天丼」和「江戶前天丼」的差異主要是用鱚魚(沙梭魚)取代穴子(野生星鰻),其他鳳尾蝦、魷魚海鮮炸(小干貝+魷魚)、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都是一樣的。
雖然許多人的評論是「金子半之助」的炸物有點油,不確定是否是因為台灣天氣熱?還是這炸物的油沒有日本的好?這些炸物一旦冷了之後,真的就會膩一些 。
最好是趁熱吃,趁這炸物口感還新鮮。


天丼」主菜色:日本舞菇。

天丼」就是以炸菇來取代「上天丼」的鱚魚(沙梭魚)和「江戶前天丼」的穴子(野生星鰻),對於不敢吃魚的人來說,是個好選擇。


「錦天丼」主菜色:
將一整隻蝦的炸物改為較為小塊的炸物(炸蝦仁、干貝、魷魚塊),方便女生實用。
備註:「錦天丼」不在主菜單裡面。


兒童迷你天丼」主菜色:和天丼一樣,炸海苔換成「魚板」,份量少一點。
(目前沒有照片)


這裡要大力推薦一下,「金子半之助」丼飯的米飯類似壽司的醋飯,不是軟綿米粒,而是日本米飯的咬勁Q度,「金子半之助」丼飯的飯量非常的足,加上炸物,很容易過飽,我們幾乎都吃不完米飯,所幸「金子半之助」接受打包外帶,而且米飯冷了還保有彈Q,冷飯都蠻好吃,不若炸物一旦冷了,就會膩。
所以,建議胃納量小的人,先以炸物為主,酌量搭配米飯,吃不完的米飯外帶回家。


「舞菇炸天婦羅」

很清脆的炸物,算是好吃,只是對這「舞菇炸天婦羅」期許有點落差,覺得會吃到日本天婦羅的魚漿香味,不過,感覺很像都是炸舞菇碎。


「金子半之助」的餐具果然有日式餐廳風格,紋路圖案非常細膩,現在台灣餐廳已經學到日本餐廳這方面的細心。


「金子半之助」免費的醃菜

這兩碗裡面是「金子半之助」免費的醃菜,左邊的薑片、右邊的牛蒡,個人非常非常的讚賞,猜測這兩道小菜剛好可以解炸物的油膩,所以搭配起來感覺特別清爽,再吃炸物過程中,我們都是搭配著這兩個小菜。



我們蠻喜歡「金子半之助」的丼飯,尤其是米飯的香甜,讓父母非常讚賞,一般大家所說的油膩感,搭配醃菜之後,就沒有很嚴重。
唯一的困擾大概就是份量太足,我們都吃不完,哈哈。(還好可以外帶回家)


「柚香雪酪」冰沙

這兩道冰品,都是「柚香雪酪」口味,做成冰沙和霜淇淋兩種,都很爽口不甜膩,又有點清淡柚香(雖然不確定是不是香料風味?)。
要注意的是,「柚香雪酪」冰沙可以隨餐點送上,而「柚香雪酪」霜淇淋則是用完餐準備離開時,服務人員才送上,邊走邊吃。
「柚香雪酪」霜淇淋



全家對於「金子半之助」的丼飯是很滿意,只是份量實在太大,每人都需要點個主餐,大家都吃不完,這點大概是唯一的困擾,所幸外帶回家的米飯,即便冷了還是很好吃。

*******瞞著爹*******
瞞著爹 海鮮丼飯(台北八德丼飯店)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9弄17號
開放時間:11:30 - 22:00
電話: 02 7728 6588#203

P5166654 (1)


P5166651 (1)


P5166657 (1)


P5166655 (1)


P5166661 (1)


P5166674 (1)


P5166666 (1)


P5166662 (1)


P5166663 (1)


P5166664 (1)


P5166668 (1)


P5166658 (1)


P5166660 (1)


P5166672 (1)


P5166670 (1)


****【二男小家料理】*****
二男小家料理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36號
預約專線:02-8227 5280
開動時間:11:30-14:30 & 17:00-22:00。(禮拜一公休)

台灣 吃吃喝喝到處玩玩 隨意的

PA160058 (1)
〖二男小家料理〗是目前非常流行的生魚片丼飯,時時耳聞各處有火紅的生魚片丼飯小餐廳;一旦有生魚片這樣的料理,一般來說都不會太過於平價(畢竟生魚片食材成本就頗高),但是,這些生魚片丼飯餐廳不一定都是走高價高端路線,大概只要生魚片食材豐盛、一碗丼飯要價不要超過五百元以上,都有機會變成大家口耳相傳的超值餐廳。
〖二男小家料理〗的生魚片丼飯大約落在300~500元附近,並不是相當平價的生魚片丼飯,不過,〖二男小家料理〗丼飯的生魚片食材相當豐富,相形之下,300~500元就不算太過於昂貴,單獨吃到這樣水準的生魚片本身就很貴啊!
(當然,不少地方都有用生魚片碎肉的超級便宜丼飯,只是這樣吃生魚片,有點不太安心)
〖二男小家料理〗位置其實離【新板特區】有點距離,地址區域已經算是中和區,但是交通上反而是從捷運板橋站到〖二男小家料理〗比較方便,公車班次比較多,從捷運板橋站到〖二男小家料理〗大約兩公里多,不論是走路或是UBIKE,很快就到達。
(最近公車站牌是:積穗站)

PA160057 (1)PA160061 (1)
雖然〖二男小家料理〗11:30才開始營業,不過很早就開始有人排隊了,我們大約10:30到達,還只能排到第六、七順位。
(一直不太確定〖二男小家料理〗是否能夠事先訂位?網路上,看過一些部落客資訊是可以預約訂位,每個月16號,可以訂一個半月後的位子,只是可預約位子不多很快就預約額滿,都要像我們一樣現場排隊)

PA160064 (1)
扣除預約食客的位子,空位所剩不多,即使我們現場排隊第六位,但是幾乎要做到最後一兩張空桌,差點要淪為第二回合,聽說第二回合可能要到12點多才會排到空桌。

PA160067 (1)
這是料理台,若人數不多,是蠻推薦到料理台坐著,一邊享受一邊看著師傅料理生魚片。
左手邊黑板有手寫當日特別丼飯,這些不少是限量食材的丼飯,蠻推薦點這些限量丼飯。

PA160072 (1)
坐在料理台,看著料理師傅忙進忙出,應該會很有感,生魚片冷藏櫃上擺放著豪華龍蝦二男海鮮丼,看著看著實在很想點一下這豪華丼飯,不過還是忍住了,哈哈。

PA160073 (1)

〖二男小家料理〗丼飯選擇非常多樣,價位大致落在300~550附近,單純看價位似乎不太便宜,不過等到看著實際生魚片份量和品質,就覺得很值得。


PA160084 (1)

感謝這次OLGA推薦〖二男小家料理〗並招集大家來品嚐啊!

PA160069 (1)
一開始就送上小點心,不過不會很特殊。

PA160080 (1)
OLGA點的「帶膏甜蝦海膽生魚片丼」最先送到,一送到就讓我們驚豔。

PA160083 (1)

一個大大烤甜蝦,還有海膽,份量不少的生魚片,這樣500元,真的不算太貴。

PA160085 (1)

細看的「帶膏甜蝦海膽生魚片丼」生魚片丼內容,海膽、鮭魚卵、鮭魚片、刺身、小甜蝦生魚片............

PA160082 (1)
這道蝦頭味噌湯是丼飯附帶的,看部落客提到,是可以免費續碗,不過,我們後來都吃太飽,沒有續碗。

PA160086 (1)PA160097 (1)
OLGA示範一下生魚片完食,哈哈。

PA160092 (1)
「帶膏甜蝦海膽生魚片丼」的另外一個角度,還有蟹肉棒、蘆筍、花枝,右邊那一坨,聽說是公蟹的生殖器官(好像是前列腺,不是很確定,哈哈)

PA160140 (1)PA160143 (1)
「帶膏甜蝦海膽生魚片丼」有兩個蝦頭,一個烤蝦,一個是二男海鮮丼的大頭胭脂蝦。

PA160147 (1)
烤蝦頭裡面還有包壽司米,真的太豪華了,而味噌湯的蝦頭也很飽滿啊,這吃完會不會痛風?哈哈!

PA160090 (1)
這是另外單點的玉米筍,非常的甜,我個人是習慣帶著玉米皮,將玉米筍咬出來,這樣可以嚐到玉米皮的甜味。

PA160095 (1)
不過,大部分人還是會先將玉米皮剝乾淨,好青嫩的玉米筍。

PA160111 (1)

這是單點的手捲,後來發現丼飯份量不小,這些單點的菜色,快要有點吃不下了。

PA160103 (1)
彭彭點的,印象中這是「男子漢海鮮丼」(360元)

PA160108 (1)
PA160109 (1)
讓主招的OLGA當一下Showgirl,哈哈!
PA160104 (1)
細看一下「男子漢海鮮丼」,雖然沒有那個烤蝦,可是生魚片的份量似乎比較多,光甜蝦就兩隻,也有海膽、刺身、鮭魚、玉子燒、鮪魚、花枝,這樣才360元,真的有超值感覺。
PA160112 (1)

PA160115 (1)
這是Fredy特別推薦的鱈魚肝,果然口感很特殊,以前沒有吃過這樣口感的,喜好嚐鮮新口感的朋友,蠻推薦試試這道。

PA160117 (1)
「和風鴨胸沙拉」,很輕爽的口感,雖然不是非常特殊,但是一份才120元,算是便宜。

PA160130 (1)

Fredy和我都點「二男海鮮丼」(520元),多了一份大頭胭脂蝦,Fredy拍照時先把大頭胭脂蝦蝦頭拿掉這樣才看得到底下豐富瘋魚片,不過擺著蝦頭,實在很豪華的視覺感。
PA160126 (1)

PA160131 (1)
丼飯的壽司米,好吃口感也有強烈飽足感,吃完一份丼飯,有點吃不下最後的生魚片壽司(實在叫太多了啦!)

PA160135 (1)
這道加點的「二男八貫握壽司」420元,吃完丼飯,已經有點吃不太下這握壽司了,其實人少的時候,單點這握壽司,是蠻不錯的選擇。
PA160139 (1)
雖然最後結算,我們一人都花了不少錢,但是吃到的生魚片口感和份量,實在不少,如果,我們只握壽司或是只點男子漢丼飯,是可以又便宜又吃得巧和吃得飽。
個人是覺得CP值蠻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