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件者 2011.11.25 夢迴霞喀羅、坍塌殘念肆公里
霞喀羅國家古道,對我而言,一直有著特殊情感,不僅僅是自己第一條Off Road的地方,也因為這個地方,而開始嘗試並且全心全意地愛上林道的啓程。
在這兩年Off Road的旅程當中,認識不少朋友,經由車友們的帶領介紹下,開拓了更多林道的視野。
完整軌跡遊記:夢迴霞喀羅、坍塌、勘路殘念肆公里(養老端)
每次在林道當中騎乘,總是不自覺地放慢速度,週遭自然的氛圍,滲入心靈思緒,洗滌過濾掉雜質,讓自己恢復到一種原始的狀態。
就像一種冥想、禪坐的過程。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雖然也會參加那些喜歡計算數字(里程、速度、時間)的騎乘活動,但是總是無法如同在林道旅程那樣,獲得禪思冥想的淨化,不論參加多少騎乘活動,總是想要回到林道,洗滌自己,也因此,霞喀羅古道,在自己的情緒樓閣裡,總是有著特殊的位置。
我們停車的地方距離養老入口還有四公里左右,只好騎這一小段ON ROAD路程,這一段路起起伏伏,不過路程短,很快就到達養老入口。
記得兩年前,也是在這座橋停留了壹會。在山區,遇到橋和溪流,總是會有讓人停留壹下瞧瞧的衝動。

現在好像遇到溪流,都流行要用這種慢速拍法,雖然有點點千篇壹律,但是的確可以很快地讓溪流好看許多,即使是個攔水壩,可以修飾的這樣有意境。

還蠻快就到達養老端入口。照片中間緩上坡小徑就是霞喀羅古道,路克兄,很仔細地拍下說明牌得內容,直說,若坡度不陡峭的話,可以帶女友姍姍老酥前來壹遊。

右邊海哥走來的方向,是新闢建的停車場,可以容納更多的中巴、汽車,看來道路的整修和擴大的停車場,都是為了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這裡健行。

連入口這兒,也都闢建成一個寬敞停車場,中巴來這兒,應該可以很容易迴轉掉頭吧。
大合影,感謝健行客的幫忙!

霞喀羅養老端,一開始接近栗原的路段,會逐漸出現竹林。

JAKEE夫人美雅,腳力驚人,回程都快跟不上她。
這段土坡,有非常棒的視野,第一次來的時候,在這裡佇足許久。

今天的天氣真是清爽,整個林道看起來好翠綠,如果太陽再大一點,反差就會太大而難以拍攝了。

這兩年,木棧道都修整成這樣的公園風格。(桶后林道也是)

霞喀羅古道,清泉端標高大約2000,養老端,大約1300公尺,距離長度約23公里,所以從養老端這裡進入,算是緩慢爬升。竹林越來越密集,栗原快要到了。

栗原到了,第二次來,還是這樣漂亮。

竹林裡穿梭,和在柳杉林里穿梭,有著不一樣的風味,很有東風的禪意。

這裡大家都忙著為愛車拍照。
沒有BIKE的竹林,呈現出極度的沈靜,或許,這才是本來的面貌,我們的出現,像是在水面撥動漣漪的蜉蝣。

過了栗原,很快就遇到一個大坍塌,健行客已經在旁邊找出一個可以高繞過去的小徑,
這個坍塌不算太大,所以高繞的路徑,距離也不長,只是剛剛闢好,前幾天又下雨,路徑不是很完整,且很溼滑,用走的,都要小心點,扛車更是要注意。

高繞過來,往來的方向望去,這個高繞是不算太難,再高繞回去的時候,還遇到車友阿里巴巴更扛著車準備要高繞過來。
只是我們今天在泰崗迷路耗費太多時間,海哥決定今天的勘路就到此折返。

哈哈,準備回程啦,TONY和LOOK兄戴上風鏡,看來是準備要飆回去了!!哈哈

準備出霞喀羅啦!
今天的勘路之旅,非常的短,並沒有如預期的找到水源(之前的水源在養老端五公里處的馬鞍,今天還沒有到達那邊)
海哥的林道火鍋計畫,看來要另外找地方了,出了霞喀羅,騎回停車處。
大家開車轉往秀巒檢查所去泡野溪溫泉,只是今天的溫度好低啊,沒有溫泉的感覺,還是八煙比較舒服。

完整軌跡遊記:夢迴霞喀羅、坍塌、勘路殘念肆公里(養老端)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