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聚餐【秦味館】****
延吉街陝西秦味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2號
電話:02 8771 3288
時間:11:00–14:30, 17:00–22:00

完整食記:【【台北異鄉料理】秦味館


這次十多個朋友聚會,可以好好點一些大份量的菜色囉,尤其那些需要預約的大份量菜色要趁這次機會來試試(其實忘記為何會有這次的聚餐了,哈哈)。
在還沒有上菜之前,先點兩個陝西風味飲品,這次點兩種口味飲品:「西桂稠酒」、「西藏肉湯奶茶」,之所以選這兩種飲品,一則想找帶點酒精的飲料,所以挑了「西桂稠酒」,一則想試試這肉湯奶茶和很久以前喝的藏族油酥茶味道是不是一樣?

「西桂稠酒」


西桂稠酒,又叫作「黃桂稠酒」,網路資料是說這「西桂稠酒」淵源3000多年,用桂花、酒麴、雜糧發酵釀製,只是酒精濃度很低,口感酸酸甜甜的(應該可以說是非常甜),很像酒釀這一類的調酒,當下沒有想到「西桂稠酒」原來如此有歷史。

「西藏肉湯奶茶」


這西藏肉湯奶茶完全沒有油酥味道(所以不確定是否有加油酥),感覺像是清肉湯加了點茶葉香味,味道很清淡,和以前喝過的油酥茶完全不一樣。
網路資料是說,這是用牛肉清湯、黑磚茶、牛奶一起煮的奶茶,難怪這「西藏肉湯奶茶」的顏色和「西桂稠酒」如此相像。

「泡饃」
********************


「燒羊肉泡饃」

既然來品嘗陝西料理,泡饃是一定要試試的,加上這次有幾位朋友沒有吃過泡饃,這次先選擇兩種口味的泡饃(不過,不敢點太多泡饃,以免沒有胃容量接受這次的預約菜)
燒羊肉泡饃是最經典的泡饃口味,濃厚羊肉湯頭非常適合泡饃,第一次來秦味館,就是品燒羊肉泡饃,這一次也是首推給沒有吃過泡饃的朋友。

「葫蘆頭泡饃」


第二種泡饃口味是「葫蘆頭泡饃」,查了資料才知道所謂葫蘆頭就是豬大腸,當下還沒有吃出來豬大腸這口感。(所以不喜歡吃內臟或是不吃豬肉的朋友要注意一下)

「預約菜」
********************

秦味館有菜單有一區預約菜,顧名思義都是需要兩三天前預訂,用餐當天才來得及上餐,聚餐人數若不多,很多大份量的預約菜就不太方便點選,所以這次特別提早確定人數,來試試預約菜。
我們這次嚐試了:「新疆香酥羊腿」、「芋泥雞」、「風酥雞」、「吉利茄盒」、「魚香燒茄盒」、「蔥椒燒魚梅」、「新疆手抓羊肉飯」、「特製蒙古酸奶鍋」。
為了可以選擇更多菜色,降低一些預約菜的份量(大約點一半),讓大夥可以吃到更多種類。

「新疆香酥羊腿」


本來想點套餐「金銀羊腿鍋子」的羊腿三吃(就是三道羊腿的組合:清真醬滷羊排、新疆香酥羊腿、陝北鮮提羊骨湯火鍋),不過,我們已經點了其他熱湯類的鍋物,所以老闆建議我們只點兩道羊肉中的一種就可以了,這次就先選擇「新疆香酥羊腿」。
「新疆香酥羊腿」是烤的比較乾一點的烤物,然後沾上厚厚孜然香料,這和台灣習慣淋上厚厚烤醬的烤物不太一樣,所以要吃這道「新疆香酥羊腿」,最好搭配熱湯鍋物比較順口,難怪會有「金銀羊腿鍋子」羊腿三吃搭配法。

「芋泥雞、風酥雞」


「芋泥雞」「風酥雞」(這其實是兩道雞肉料理,因為我們個只點六份,所以就擺盤在一起)
這兩道都是用去骨雞腿包裹佐料再裹孜然香料去油炸,「風酥雞」包的是蔥段,「芋泥雞」顧名思義包的是芋泥。
個人覺得去骨雞腿肉包裹佐料菜去油炸,這做法在不少餐館裡面也曾經吃過,差異在於這裡會有濃濃孜然香氣,因此有不同的風格。

「吉利茄盒」


「吉利茄盒」和「魚香燒茄盒」都是將豬絞肉塞進茄子油炸,差別在於「魚香燒茄盒」會淋上魚醬汁,而「吉利茄盒」沾上厚厚香料,「吉利茄盒」比較有塞外風味,「魚香燒茄盒」比較南方味。
為了嘗試兩種口味,所以各點六個成一盤。

「魚香燒茄盒」


「蔥椒燒魚梅」

「蔥椒燒魚梅」其實就是酥炸魚,酥炸之後淋上厚厚醬汁,有三種醬汁,這次選的是蔥椒。
「蔥椒燒魚梅」不會酥炸過度,魚肉本身還有鮮嫩感,可能事先畫成丁,這樣可以縮短酥炸時間,所以魚肉不會太乾。
吃起來有點像糖醋魚,如果選甜一點醬汁,可能就非常像糖醋魚。

「新疆手抓羊肉飯」

「新疆羊肉手抓飯」顧名思義是新疆風味的飯。
香料爆香羊肉的湯汁拿去煮類似香米比較硬Q的米飯,所以米飯會有濃厚羊肉香氣。
有著濃厚肉汁香氣的米飯,非常下飯,蠻推薦給愛吃米飯的人。
「酸奶鍋特製蒙古酸奶」


「酸奶鍋」就是豬肉白菜豆腐鍋,吃起來也是酸酸的,個人吃起來分不太出來酸奶的酸味和酸菜的酸味差異,口感蠻像酸菜白肉鍋。(雖然浮著一些辣椒,不過完全不辣。)
以下不是預約菜。
*******************
「燒烤」
*******************「炙子骨排」

這是厚厚孜然香料酥炸豬肋排,雖然是豬肋排,有了濃厚孜然香,蠻有塞外風格,個人蠻推薦這道「炙子骨排」和「香酥羊塊」、「新疆香酥羊腿」,都是濃厚塞外風格菜。

 ********************

「主食」
********************

「油潑麵(腰帶麵)」


很特別的腰帶麵,這也是之前品嚐過,其實口味不是非常特殊,但是長長的腰帶寬麵,很特別,咬勁也不錯,朋友們都沒吃過,所以特別讓大家試試。
不過,若是已經吃過「腰帶麵」的朋友倒是可以試試別種主食(例如「新疆手抓羊肉飯」)

每一道菜餚份量都很足,真的要集合許多朋友一起來,才能夠一次享受這樣多種類的塞外風格料理。
********************

「炒炸物」
********************

「熱炒白條」


「熱炒白條」就是熱炒山藥。
紅蘿蔔切段、辣椒、蔥爆炒山藥,吃起來的口感就是像是熱炒菜一般,個人覺得不算太特殊(也許是因為個人偏好清爽的山藥燉湯)
「紅燜牛尾」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道「紅悶牛尾」,可能是因為很少吃到牛尾巴。
以往比較常吃豬尾巴,豬尾巴厚厚的皮,和少油脂的瘦肉,總覺得怎麼料理都會好吃,這次看到有牛尾巴料理,就情不自禁點選這道「紅悶牛尾」,牛尾巴果然和豬尾巴相似,厚厚的皮(比豬尾巴更加厚實一點)搭配牛肉香氣,咬勁十足,覺得比豬尾巴更加好吃。
雖然這「紅悶牛尾」料理方式就是紅燒牛肉的方法口味,但是有了牛尾巴的特殊口感,就加分許多。
「炒青菜」

這炒青菜只是為了緩和一下大量酥炸肉品,雖然是尋常的炒青菜,不過是夠水準的炒青菜。
*******************
「甜點」
*******************

「蒙古炸奶豆腐」


這是之前吃過的「蒙古炸奶豆腐」,個人非常喜歡,內餡是特別的羊奶酪,酥炸之後變為柔軟內餡,加上沾上厚厚糖粉的酥炸脆餅,口感非常棒。
個人非常推薦這道甜點。

我們12人一開始有點擔心會沒有座位容納這樣多人,還有秦味館還保有這種傳統中菜館的大桌子,讓我們人數夠多可以點了十幾道菜色,品嚐豐富的陝西塞外料理,非常地滿足。
不過,還是有許多名菜成為遺珠之憾,日後再找機會過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