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慢慢匯集一些平價的港式飲茶,目前有:

  1. 【紅磡】港式飲茶
  2. 【祥鈺】港式茶樓
  3. FB:【台灣趴趴造小食客】



【【祥鈺】港式飲茶】


這次和大家一起來「祥鈺港式茶樓」,是因為參加了無尾熊爬活動:
2018.01.27 【南勢角山】O型:〖圓通寺步道〗-彩蝶社區-〖烘爐地山步道〗-【南勢角山】
回程會到這附近,就有朋友提議到「祥鈺港式茶樓」作活動結束後的聚餐。

聽朋友這樣一說,我才知道原來中和這條華新街有「緬甸街」之稱,一開始以為這裡都是緬甸風味的餐廳,查資料才知道這裡有各國料理,過去都是緬甸華僑開設的餐廳,所以才有緬甸街之稱,反而很少緬甸料理。


「緬甸街」餐廳的特色應該就是便宜。
就以港式飲茶點心來說,紅磡和京星這兩家都已經算是平價港式飲茶點心,這「祥鈺港式茶樓」又更便宜一點點。


港式飲茶點心價位便宜當然就會犧牲掉一些,例如用餐環境的舒適乾淨程度以及餐點的精緻細膩度(是否也會犧牲衛生程度,就無法評估了)
如果想吃平價港式飲茶點心,但是又希望用餐環境舒適乾淨,會建議去紅磡和京星用餐,甚至提高點價位到「添好運」或是西門町「港九香滿樓」、「金獅大酒樓」這兩家還有老派港式飲茶推車的餐廳。


會來「祥鈺港式茶樓」,一方面就是體驗一下緬甸街餐飲風格,一方面就是便宜,所以要能接受粗獷一點的料理風格以及稍亂的用餐環境。

「鮮蝦腐皮捲」

外表看起來像是炸春捲,不過這應該是用豆皮炸的,內餡是鮮蝦。

「臘味蘿蔔糕」

這「臘味蘿蔔糕」吃不太出來臘味,大約是一般四海豆漿的「蘿蔔糕」等級。

「叉燒酥」

這外表頗吸引人,甜甜的也不錯吃。

「爵士奶黃包」

這剛上菜時,熱騰騰的還蠻吸引人,算是還不錯的一道港式點心。

「芝麻叉燒酥」

「芝麻叉燒酥」算是今天比較好吃的一道點心。

「鮮竹牛肉球」

「鮮竹牛肉球」這道也算是值得的點心,不過有點小貴。

「蠔皇叉燒包」

可能我一直沒有吃過好吃的叉燒包,皮又是軟綿綿沒有咬勁,所以總覺得叉燒包很普通。

「蝦仁炒飯」

今天的三道主食,我還蠻喜歡的,雖然飯粒有點軟。

「干炒牛河」

其實就是炒牛肉河粉,牛肉算是嫩,只是嫩的有點怪,河粉軟了一點。

「廣東炒麵」

這廣東炒麵還算到地(雖然我也沒有在廣東吃過炒麵),覺得廚師好像真的是師承香港的。


這兩道熱炒青菜,大概就是快炒點風格的青菜,份量多又便宜。


這次活動的夥伴,在用餐結束前合影一下。
今天人多,點了不少樣式,並沒有每道點心都拍到,而且也沒有點到著名的甘蔗炸蝦,不過,平價港式點心,也不太要求口味了。
平心而論,不太敢推薦專程跑來吃一趟,不過,若是經過附近,可以接受這環境,倒是可以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式飲茶 祥鈺 祥鈺茶樓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