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巧之味』手工水餃
  2. 『七十二牛肉麵』
  3. 『北平上園樓』
  4. 【FB:趴趴造小食客


『北平上園樓』


〖北平上園樓〗就在林森南路、忠孝東路口麥當勞的對面,顯著的招牌,很容易找到,多年來經過這裡多次,一直沒機會進去試試。
對於北平館子,停留在蔥油餅、肉餡餅這一類小品,剛好是父親喜歡的麵食,這天帶著父母和外甥逛完華山文創之後,就提議來吃吃看。

如同台北其他北平館子一般,〖北平上園樓〗菜色很豐富,不過我們只四個人,兩老一小,無法點太多菜色,所以以幾樣麵食為主。
「蔥油餅」

「蔥油餅」是首要想要嘗試的,不像其他北平館子薄式蔥油餅,〖北平上園樓〗蔥油餅很像宜蘭三星蔥餅,厚實的餅皮包裹厚厚的蔥末,拉成一長條之後,再做捲心成餅來煎。
宜蘭三星蔥餅這種做法可以吃到厚實餅皮和豐富蔥末,對於喜好蔥油餅的人來說,這是最高的享受。
加上〖北平上園樓〗蔥油餅價格不算太貴(當然是沒有宜蘭當地三星蔥餅便宜),是非常值得推薦的麵食。


「小菜」

第二個讓我們驚豔的是這兩樣小菜:醃黃瓜、辣椒乾炒小魚。
「醃黃瓜」算是各處小館子都提供的小菜,但是很多餐廳的醃黃瓜,為了求時效,都醃製的不夠久,要不是黃瓜太軟,要不黃瓜還沒有醃料的香味,〖北平上園樓〗的醃黃瓜又脆又入味,很難得,許久沒有吃到如此入味的醃黃瓜。
而〖北平上園樓〗的辣椒乾炒小魚不會炒過頭,或是醬料太重而失去小魚和辣椒的香味。
這兩道不起眼小菜,反而表現出料理的細心。
(我們實際點了四道小菜,不過以這兩道最讓人印象深刻。)


「青椒肉絲炒飯」

「青椒肉絲炒飯」是這次〖北平上園樓〗之旅第三樣讓人欣賞的菜色,一般青椒肉絲炒飯,很容易為了油爆香肉絲和青椒導致油過多而讓炒飯變得軟爛。
〖北平上園樓〗應該也是用隔夜飯增加飯粒吸收爆香油的能力,肉絲、青椒、飯粒彼此之間的和諧讓這道炒飯有著多重香氣,很值得推薦。

「羊肉火鍋」

看到菜單上有這道羊肉鍋,滿懷著期待,但是頗有落差,主要是羊肉都是羊肉碎而不是羊肉塊,沒有吃羊肉鍋的滿足感。
平心而論以湯頭來說,這算是好吃的湯頭,清淡沒有羊騷味,滿滿的青菜和凍豆腐,是目前流行的健康清爽口感的羊肉鍋,只是一方面價位並不便宜,又以想吃羊肉的心情期待著,因此難免有著失望感。

「牛肉捲餅」

「北平上園樓」的「牛肉捲餅」符合北平館基本菜色水準的「牛肉捲餅」,不會不好吃,也可以稱作不錯,但是目前提供牛肉捲餅的餐廳實在太多,太符合一般口味標準,會導致沒有太突出的印象。

「小籠湯包」

「北平上園樓」的「小籠湯包」也是有同樣的問題,目前不論是不是北方點心餐館,提供「小籠湯包」的餐廳實在太多,很多地方有突出好吃的「小籠湯包」,像是昂貴的鼎泰豐、蘇杭小館,或是平價的亓家小龍湯包,台北可說是小籠湯包的戰國時代,沒有特色、只是好吃的小籠湯包,很難在戰況空前的台北餐廳脫穎而出。

arrow
arrow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