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是臨時約出門的活動,出門時間比較晚一些,所以無法去太遠的地方,只能就近找個捷運可以快速到達,由於最近父親的腳比較不太舒服,無法進行路程比較長的行程,要找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可以逛完的小景點,因而想到101附近的四四南村,以及偶然經過的市長官邸。

目標既然是四四南村,出門又晚,可以先找個地方吃過中餐,再去四四南村。
想到附近有一家久負盛名「小凱悅:南村小吃店」,已經很久沒有過去吃吃滷味。

結果這天行程的重頭戲是小吃晃晃吃:「南村小吃店」、「建北黑糖冰」。

「南村小吃店」是二十多年前,剛剛上來台北的時候,跟著工作夥伴來這裡用餐,當時,信義計畫區、101,都還沒有個影子,那裡的地標就只有世貿展覽館、凱悅飯店,
記得工作同伴提到,「南村小吃店」以前也是攤販,以滷味、麵食出名,由於鄰近凱悅飯店,所以才小凱悅的稱號。

「南村小吃店」

網路上的資料,「南村小吃店」原本在目前四四南村位置的兵工廠,兵工廠拆遷之後,「南村小吃店」就鬧雙胞,分成兩家,
我們去的「南村小吃店」是在四四南村對面:
台北市信義區莊敬路178巷12號
電話:02 8789 3628

而另外一家則是在信義國中對面:
台北市莊敬路423巷8弄14號(信義國中正對面) 電話:2720-7388



上一次帶父母來「南村小吃店」已經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都已經忘記這裡的味道。


今天主要的目標還是滷味,
雖然網路推薦的「南村小吃店」名菜,還有小黃瓜,不過,父親今天不想點小黃瓜。


「南村小吃店」的炒麵,已經算是好吃,不過,現在好吃的刀削麵店很多,現在相形之下,就沒有那樣特殊,不若石牌的彈芽麵那樣地讓人驚喜。


這碗大滷麵,就普通了些。


這滷花生讓父母讚不絕口!!


炒芥蘭菜,算是符合現代清爽口感的做法,不若以前會澆上重重醬汁!


酸辣湯也是普通了些!


整體說起來,只有滷味、滷花生、炒麵符合家人的口味,有一點點小失望,下次避開那些普通的選項,單選好吃的部分就好。

四四南村

中餐過後,漫漫散步到對面的四四南村,四四南村位置很好找,就在101旁的莊敬路上(接近信義路口),過去是兵工廠和旁邊眷村遺址。
四四南村的腹地不大,裡面好丘的咖啡廳、小型商場,以及一個不大的展覽廳,就佔了大部份的空間,若對裡面的商品、展覽、活動內容沒有太大興趣,應該很快就逛完了!
因為父母對商場興趣很低,所以我們並沒有在四四南村駐留太久,匆匆拍幾個畫面,就準備離開!
信義區公所介紹:四四南村】裡面有些常設展的畫面,有些眷村老物的展出。



雖然沒有真正住過眷村,不過,從小就在眷村出入,對眷村很熟悉,
這樣的眷村畫面比較是北部眷村風格,南部的眷村多為日式宿舍風格。


這很像防空洞的掩體,不知道以前是不是藏軍火的地方??
在信義區鬧區裡面還有個這樣的小地方可以走走,其實還算不錯。


若能避掉旁邊的商業大樓,四四南村景觀還是頗有味道,只是很難避開啊。

市長官邸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46號
02 2392 9510
官網: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離開四四南村的時間還早,臨時決定去善島寺祭拜一下祖先牌位,順便查一下附近有沒有好吃的冰店,網路美食推薦,出現很多「建北黑糖冰」的資訊,就當作冒險去吃吃看,沒想到從善導寺走到建北黑糖冰的路上,看到頗有名的「市長官邸」。
常常聽到市長官邸的新聞,但是一直沒有認真去找相關資料,既然不小心經過,就順便近來走走。


市長官邸是非常高級的日式老宅庭院,在【官網: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裡面的說明,這是第一級的官舍,基地八百坪、建地三百坪,整體區域範圍相當大。


既然是【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裡面也是一個小小展覽廳,和一個咖啡廳,現在的老宅再造,好像都是走相似的路線方式。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庭院頗大,又是開放式的,偶而來這裡散步還蠻愜意,咖啡廳的戶外座位環境還算不錯(只是堆了些雜物,有點點掃興)。


取局部特寫,就還蠻有味道的,是個很適合外拍的地方。

建北黑糖冰

台北市中正區林森南路61巷25號
02 2358 1108
【建北黑砂糖刨冰店】臉書粉絲頁,建議去之前,先到臉書粉絲頁看看有沒有休息,我們後來撲空好幾次。



並沒有事先查清楚建北黑糖冰,只是臨時搜尋跳出很多建北黑糖冰的食記,
回來查一下才知道是建中黑糖冰第三代,自己出來開設的。

難怪風格很接近。


建北黑糖冰的品項蠻多樣,只是含其他冰品不一樣,是傳統的方式,先將料放在碗底,再用刨冰覆蓋,淋上黑糖汁。


這種傳統方式,可以很快就吃到黑糖的口味,要挖一挖才會吃到料,好處是就有時間將料冰溫,比較好吃,
缺點是,三碗不同料的冰品拍照起來看起來都一樣啊!哈哈,
不像水龜伯、大方冰品的冰品,料都在上面,看起來好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