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40184 (1)

****印度風情****

印度風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巷26號
時間:11:00–14:00, 17:30–21:30
電話: 02 2363 3054

P2040155 (1)
大約15年前第一次到師大浦城街〖印度風情〗享受印度咖哩,當一口咖哩醬滑進胃裡,馬上就有一股暖意從胃部升上來,一直到胸腔,當時就驚豔於印度咖哩暖身的效果。
在這之前,在台灣所吃到的咖哩,大多是日本咖哩或是印尼咖哩,有些或許有辛辣味,但從未像這一次印度咖哩在身體裡面所產生的暖意,就在那時候愛上印度咖哩,那一陣子還蠻常去這家〖印度風情〗。

P2040158 (1)
不知道為什麼,後來就漸漸比較少去〖印度風情〗,直到幾年前,聽聞師大夜市附近居民大力反對餐廳進入住宅區,因而導致浦城街這條著名異國料理街蕭條許多,當時,一度以為〖印度風情〗也會從浦城街消失。
為了和朋友聚餐,特地來浦城街繞繞,發現〖印度風情〗還在,而且大概是浦城街異國料理碩果僅存的一家餐廳了。
(網路查了一下〖印度風情〗還開了一家台大分店)

P2040160 (1)
經過這10多年,〖印度風情〗的外觀裝潢幾乎沒有什麼變化,還是以印度這些裝飾品散發印度風味。

因為我們只有三個人,所以就點了雙人套餐(這次沒有拍菜單),雙人套餐剛好也涵蓋了主要的〖印度風情〗餐點項目。
1、香料炸蔬菜、炸雞塊二選一:我們選了「香料炸蔬菜」。
2、酸乳烤雞、串燒羊肉二選一:我們選了「串燒羊肉」。
3、雞肉、羊肉、海鮮咖哩三選一:我們選了「雞肉咖哩」。
4、烤餅選兩種口味:我們選了原味的「印度甩餅」、「起司烤餅」。
5、印度香料飯。
6、印度香料奶茶。
7、甜點兩份。

其實,我個人是有點失望,畢竟當年第一次在〖印度風情〗吃到印度咖哩,那股從胃部升上來暖意的記憶太過深刻,以至於現在還是期待那股暖意。
不知道是不是這次選擇的咖哩品項不一樣?這次咖哩的口感味道很溫和,沒有期待中那股暖意,甚至有點點甜味,有點像是日本咖哩的口感。

「香料炸蔬菜」
P2040185 (1)
以炸物來說,日本炸物還是最讓我欣賞的,因為日本炸物會保留內容物的新鮮,不過印度炸物搭配咖哩或是薑黃,還是有自己的風味,只是吃不太出來內容物的香味。

「香菜醬」
P2040172 (1)
這是搭配炸物的〖香菜醬〗,有著淡淡清香,炸物沾點這〖香菜醬〗,味道很清爽。

「串燒羊肉」
P2040171 (1)
這「串燒羊肉」實在有點像是鐵板羊肉,本來期待這上面會有濃濃的印度咖哩,如果可以搭配濃厚的印度咖哩,應該會不錯。

「雞肉咖哩」
P2040165 (1)
這「雞肉咖哩」的咖哩是這次唯一一道有咖哩醬的餐點,如同前面說的,本來有著很高期待,但是甜甜溫和的咖哩口感,讓我稍稍失望,看這咖哩顏色,應該是偏向薑黃多一點的咖哩。
這並不是不好吃,只是我期待著另外一種咖哩味道,若喜歡溫和甜甜口感的人,應該會喜歡。

「印度甩餅」
P2040184 (1)
這「印度甩餅」還是一樣好吃,「印度甩餅」很像斤餅的口感,軟Q軟Q,包著咖哩醬,非常好吃。
只是現在「印度甩餅」在台灣能見度很高,甚至夜市也可以看到,所以沒有太大的驚喜。雖然不知道正宗的「印度甩餅」和在台灣吃到的「印度甩餅」有什麼不一樣,但是已經覺得好吃了。

「馬鈴薯烤餅」
P2040173 (1)
其實,不太確定這是「馬鈴薯烤餅」?還是「奶油烤餅」,但是吃起來都像是加味的「印度甩餅」,包著咖哩醬,實在吃不出來這加味部分的香味。

「印度香料飯」
P2040166 (1)
「印度香料飯」這香氣應該是薑黃飯,這非常好吃,硬Q香米散發濃濃薑黃香味。
一直很喜歡這種硬硬的香米,但是總是不太知道泰國香米和印度香米的差別。

「印度奶茶」
P2040170 (1)
這次這四道甜點「印度奶茶」、「乳酸芒果汁」、兩份小蛋糕反而是這次的記憶亮點,尤其是那兩個小蛋糕。
這「印度奶茶」還是一樣好喝,不過就像「印度甩餅」一樣,「印度奶茶」能見度很高,我也不太清楚在印度的「印度奶茶」到底是什麼味道?

「乳酸芒果汁」
P2040187 (1)
這「乳酸芒果汁」也是好喝,一樣的,這在別處也可以喝到類似口感,沒有太過於特殊之處。

P2040188 (1)
本來以為甜點會是菜單上的「玫瑰甜球」、「奶香荳蔻球」,但是因為缺貨,改提供兩個不知名的小蛋糕,從未嚐過這兩份小蛋糕的味道,綿密的口感很像細細的千層派,讓人相當驚豔,可惜不知道這兩個甜點的名稱??
這次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這兩份甜點,下次再去〖印度風情〗,要來請教一下這兩道甜點的名稱。
P2040192 (1)


P2040162 (1)
這是店家提供的印度美人貼彩珠小盒,免費讓客人黏貼,這倒是以前沒有的小物,很有趣。

P2040177 (1)
朋友兩人互貼美人貼,她們兩人玩了好久,比吃印度咖哩興致還要高,哈哈。
P2040176 (1)

P2040183 (1)

雖然這次對〖印度風情〗的期待太高,以至於有些許失望感,不過,還是沒有放棄,知道〖印度風情〗有台大分店(在台電大樓附近),而且會提供商業午餐,日後還是要找機會去尋找那股暖意的〖印度風情〗。

































































































































































































































arrow
arrow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