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Bon Cafe

La Bon Cafe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71巷9號
電話:02 2769 3355
時間:08:00–22:00

FB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laboncafe/

P9180029 (1)
〖La Bon Cafe〗位置就在捷運市政府站四號出口加油站旁邊的巷子口,有著信義百貨商圈大量人潮的邊際效應,客源不虞匱乏。(相對的,房租應該比較高)
〖La Bon Cafe〗在這信義商圈餐廳一級戰區也有好幾年,是這幾年新興咖啡廳的前輩級咖啡廳(「1886 Cafe」算是上一代的咖啡廳),也是這一代咖啡廳裡面生意比較好的。

這三四年一下子出現太多咖啡廳,競爭非常激烈,都需要差異性來凸顯自己的定位,像是下午茶的甜點三明治、用餐時間的簡餐、抑或是近幾年流行的精釀啤酒............。
若沒有差異性,,單單依賴咖啡,這些新興咖啡廳似乎很難吸引百貨商圈尋找休息或是聊天的短暫客群,尤其是在房租比較高的區域,沒有這些逛街的散客,很容易就會因為高房租,面臨退場考驗。

〖La Bon Cafe〗從一開始的輕鬆咖啡廳,慢慢發展出鬆餅、三明治、甜點下午茶式的風格,算是走出自己的風格,因而在市政府站附近屹立不搖經營下去。(最近也開始嘗試推出餐點,不過似乎沒有像鬆餅三明治那樣受到歡迎)

P9180028 (1)
精緻的裝潢幾乎是現在咖啡廳基本必備的元素,也有不少咖啡廳以特殊裝潢風格來吸引人潮,尤其是一些古蹟翻新重生的咖啡廳,不過,在一級百貨商圈要以裝潢來吸引人,卻是有點困難,畢竟會來百貨商圈逛街的人潮,逛街才是主要目的,欣賞裝潢根本是無關緊要的部分,所以這一代的咖啡廳只有製造舒適簡單的休息環境,就足以吸引路過想要休息的客源。

P9180031 (1)
〖La Bon Cafe〗最吸引我的不是鬆餅或是甜點,反而是這最簡單的冰咖啡。
這冰咖啡不是這一兩年再度流行的冰滴或是冰釀咖啡,〖La Bon Cafe〗的冰咖啡就是很單純最簡單的冰咖啡。
或許是用了比較淺烘培的好豆子(不太確定),這冰咖啡比一般的冰美式多了許多醇厚果香,雖然沒有冰釀那樣有發酵果香,但是〖La Bon Cafe〗的冰咖啡香味加上便宜的價位,讓我非常地欣賞。
P4251900 (1)

P4251903 (1)
回想一下,好像每次來都是點這冰咖啡,鮮少點夏季比較流行的花式咖啡冰沙(對我來說,這些冰沙太甜了)

P4251901 (1)
雖然知道這咖啡色冰球是裝飾用,對於咖啡醇香並沒有實際上的幫助,但是視覺上,總覺得變得更好喝,哈哈,視覺效果強過味蕾啊。
P4251904 (2)


P4251907 (1)
如同一開始提到的,因應激烈的競爭,咖啡廳都會開發附加的賣點,在上班族群聚的區域最常看到的是用餐時間提供簡餐,而〖La Bon Cafe〗的位置接近信義百貨商圈,客源多來自於逛街的遊客,而信義百貨商圈的餐廳選擇太多樣,咖啡廳的簡餐不足以吸引這些逛街的遊客,來〖La Bon Cafe〗休息,點個下午茶點心和飲料,通常是比較主要的消費模式。

P4251909 (1)
〖La Bon Cafe〗的鬆餅、三明治,心型造型看起來頗為可口,加上些許堅果,口感很清爽,價格不貴、份量也不小,足夠兩個女生一起享用,個人還蠻推鬆餅。
(三明治沒有拍照,下一次去補拍)

P4251905 (1)
這烤布蕾吃了一半,才想起來要拍照,所以只看到一半,哈哈。

〖La Bon Cafe〗或許不是以咖啡口感和特殊點心勝過其他咖啡廳,但是舒服悠閒的環境,加上離捷運站很近,非常適合和朋友相約聊天或是開個會,在人潮離峰時刻,也很適合一個人工作構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