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302104 (1)
八斗子海科館附近的「潮境公園」和「望幽谷步道」(又名忘憂谷)是最近這幾年非常熱門的親子路線,同時有「潮境公園」的海岸風景,也有「望幽谷步道」的峽谷風情,且地勢緩和,適合帶著老人家和小孩,加上交通相當方便,不論是自行開車到「潮境公園」停車場或是「望幽谷步道」65高地停車場,大眾運輸工具到達海科館附近就可以到達「潮境公園」和「望幽谷步道」。
或許是這些方便的條件,讓這一區域成為熱門的休閒景點,只是要注意一下,這兩個區域沒有什麼遮蔽的地方,大太陽的天氣,要注意一下防曬。

個人來說,是比較偏好「望幽谷步道」一點,比較有原始的小峽谷風光,「潮境公園」則是覺得太過於人工公園化了些。

  1. 遊記:〖2016.04.30 〖帶著父母走步道〗八斗子「潮境公園」〖望幽谷步道(忘憂谷步道)〗
  2. 路線說明:路線紀錄:八斗子海洋科技博物館「潮境公園」、〖望幽谷步道〗
  3. 相簿:〖帶著父母走步道〗潮境公園、望幽谷步道
  4. 食記:〖地方小吃〗調和麵店
  5. 食記:〖排骨酥〗后庄 排骨酥
  6. FB:【好野遊 賞台灣

「調和麵店」

  • 基隆八斗子調和市場「調和麵店」
  • 地址:基隆調和街3號
  • 電話:02 2469 2298
  • 時間:24hr
  • FB:〖台灣吃喝食客

這次帶父母和外甥要去的目的地是八斗子潮境公園和望幽谷步道,
因為從台北比較晚出發,坐福和客運到基隆,再轉坐基隆客運到八斗子之後,差不多是中午用餐時間,所以就在八斗子一帶尋找用餐地點。
一般到八斗子一帶用餐,大都去著名的海鮮店,像是榮興海產小吃店、三兄妹海產店或是春興水餃墊、藻遍海餃。
即便不想在八斗子吃海鮮,潮境公園旁也有些可以看海景的咖啡簡餐店,像希臘天空、潮境咖啡、水漾芭厘。當然,這些主打景觀的餐廳,價格上相對比較貴一些。
和這些著名海鮮店以及景觀餐廳比較起來,位於調和市場一樓的調和麵店,比較像是在地人吃的尋常小吃麵店,餐點幾乎涵蓋台灣各種小吃,價格也是比較能被在地人接受的親民價格。
P4302006 (1)
調和麵店沒有明顯的招牌,要走到市場騎樓才會看到這小小招牌。
調和麵店所在這棟樓就是調和市場,地址:調和街3號,其實就是調和市場地址。
所以找到調和市場,就可以找到調和麵店了。


P4301992 (1)
調和麵店的店面並不大,就如同台灣各地小吃店一樣,會將桌椅擴張到騎樓,所以也有十幾桌。
調和麵店的價格真的很親民在地,很久沒有看到這樣的價格了,在不少中南部熱鬧市集,都要比調和麵店這樣親民價格貴了不少,
在台北市區,也只有大龍街的春滿小吃可以比擬,春滿小吃的米苔目、切仔麵一碗40元,還是比調和麵店的一碗30元多了10元。

P4302002 (1)
我們只有四個人,所以點了四樣主餐:米粉、乾麵、滷肉飯,加上一份水餃,和三道小菜,這樣總共三百元附近,吃的真是滿足。

P4301996 (1)

這應該是切仔麵,類似陽春麵拌上魯肉醬,湯頭是濃郁的豬骨湯,非常非常傳統的味道,
現在流行健康飲食風潮,像這樣傳統濃厚豬骨湯頭,在台北比較不多見了,大都改成較為清淡的湯頭。

P4302004 (1)
其實,與其說調和麵店的麵食好吃,還不如說,這味道很古老懷舊,現在不太盛行這樣的味道,常常吃又會擔心太過於油膩,但是如此親民的價格,偶而懷舊一下台灣傳統小吃,著實不錯。

P4301997 (1)
這魯肉飯也是傳統濃厚口味,
若是挑毛病的說,這魯肉飯並不是很精緻的滷肉飯,飯粒偏軟,但是這才20元的滷肉飯,實在不需要挑剃到如此。

P4301999 (1)
30元的米粉湯,份量十足,米粉是粗的米份,加上油蔥頭大骨湯頭撒些芹菜,口感讓人滿足。

P4302000 (1)
水餃算是個敗筆,雖然一顆4元,算是便宜,
不過,水餃煮太老,皮都軟爛破掉,沒有一般水餃的咬勁,其實,這只要稍微注意一下煮的時間火侯就可以了,這點可以看到烹調品質的不穩定,不過,還是老話,這裡是吃便宜和老味道的。

P4301995 (1)
調和麵店的滷味小菜選擇還蠻多樣的,這道現燙嘴邊肉還蠻不錯,一般來說,不要燙太老,都會好吃。
P4301994 (1)
這道豆干海帶,算普通,沒有特殊的好吃感。


P4302003 (1)
普通的燙青菜,淋上滷肉汁,變得非常好吃。

總體來說,調和麵店的優勢是非常便宜,30元米粉湯的份量和台北大約45~50元米粉湯的份量差不多,另外,非常傳統的濃厚口味也是非常吸引人(相對的,喜歡清淡口味的人,就會難以接受這種老味道)
缺點就是如同一般在地小店一樣,烹調品質的不穩定,這次來說,就是那個水餃實在不及格,不太樣在地老店會有的水準。

或許,這樣便宜又傳統好味道的小店,不足以吸引人專門跑一趟,不過,若是剛好經過或是在地人,來這裡嚐嚐,實在不錯。
arrow
arrow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