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公路真是太有名,不論是單騎羅馬公路,還是石門水庫大環湖,抑或是宇老大滿貫,都會經過羅馬公路,而且這條路線適合各種車種,公路車、登山車、小徑車,所以常常看到車友們約騎羅馬公路。

 

一直沒有規劃去羅馬公路騎車,總覺得好似少了某些缺口。

(其實,認真說來,還有一大堆缺口,哈哈)

 

這天響原要和陳大哥去騎羅馬公路,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剛開始是有點擔心和他們兩人騎車,怕會落後太久。

不過陳大哥只來騎一下下,響原今天又只想做膝蓋復健的騎乘,所以今天的速度應該會非常慢。

呼~~~~~

 

與響原約在早上六點半,應該是沒有辦法騎過去會合。網路搜尋一下,騎羅馬公路的車友似乎都停在118縣道上,這個免費的停車場。

 

真的蠻方便的,下關西交流道沒多久就到了這停車場,而且離羅馬公路和台三線路口的小七,大約一公里的距離。

 

騎到小七,響原和陳大哥早就在那了!

而且響原從中壢到龍潭與陳大哥會合之後,已經騎了一趟佛陀世界了!

 

 

118縣道,也就是羅馬公路入口。

 

陳大哥只騎了一小段,就必須趕回去處理事情,這時候的羅馬公路還不是很漂亮,真是不好意思了,陳大哥,耽擱到你了!

 

路上發現兩個比鄰而居的木屋,看起來真是舒適,不知道是不是民宿?

 

樹蔭越來越多了,羅馬公路比想像中的要漂亮很多,而且樹蔭多很涼快,適合夏天騎乘。

 

路上遇到一個神勇的健行客,不知道是不是要走完35公里的羅馬公路??

 

到達第一個高點啦!

響原說,羅馬公路過去就是起起伏伏啦,沒有太難的坡。

今天騎得真的很慢,到目前來說,都還是非常輕鬆。

 

這咖啡廳再羅馬公路上似乎非常有名,畢竟爬完第一個高點,應該不少車友都會選擇這裡休息。

 

不過我們到達的時候,這高點的咖啡廳還沒有開市。

休息一下,我們就繼續往前了。

 

沒多久就經過這天空咖啡。

本來沒有計畫要停下來的,不過響原突然感覺到這咖啡廳值得一遊,剛好也開始營業了,

 

於是我們又折返,在這裡停留,一停留就是待了一個多小時。

(真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這咖啡廳吸引我們的地方,不在於餐點、咖啡,或是裝潢,而是後面的溪谷。

 

我們就坐在小溪谷旁。

響原後來曾說,那時候咖啡廳放的是很輕柔的音樂,但是我完全沒有印象。

因為我只記得,溪水聲、風聲、鳥叫聲、蟲鳴、蟬叫..................

有了這些,就足夠了。

 

一會兒,響原就忍不住,想要到溪谷理玩耍。

 

只見響原在石頭間爬來爬去,尋找溪蝦。

這段溪谷水非常淺,都是大石頭,看起來很安全,適合帶小孩來。

 

 

過了剛剛的天空咖啡,就開始看到石門水庫的集水區了。

看來馬武督這是石門水庫的支流之一。

 

繼續往羅浮方向前進,這時候的羅馬公路已經很和緩了。

 

 

約接近羅浮,往石門水庫看去的角度越不一樣,應該是來到另外的支流了。

整個視野寬闊很多。

 

終於到了羅浮、台七北橫路口了。

這大概是最多車友拍照的地方吧!我想。

 

過了羅浮村,並沒有在路口的挫冰店休息,繼續往角板山前進,計畫在那有名的萊爾富休息中餐。

 

不過這段羅浮往角板山的北橫,應該是今天最辛苦的一段,不是因為坡度比較陡,而是這段路幾乎沒有樹蔭,而且來往車子很多,騎起來很難受,常常感覺不到空氣,一點一滴地消耗掉騎車的鬥志。

此時的我,昨晚沒睡的疲倦,整個席捲上來。

 

好不容易渡過這難熬的路段,到了萊爾富補充飲水和進食,可惜那裏又沒有位置,冷氣又太冷。

於是我們進食之後,就移動到不遠處的舊百吉隧道來休息,在這裡,我趕緊小小睡一下,補充體力。

 

從舊百吉隧道進入環湖公路的路程很短,只有五六公里,這段路樹蔭也很多,路面又緩,騎起來蠻舒服的。

很快到就到了石門水庫收費站。

 

到了這裡,今天的旅程差不多就結束了。

在大壩旁稍稍休息一下,就準備回去早上的出發點。

石門水庫的楓香,每次經過都覺得很漂亮。

 

趁響原講電話的時候,趕緊多拍些照片。

 

準備回台三線的時候,發生小小的爆胎插曲,還好今天騎的是小徑車,內胎超好換的。

 

回到停車場的路上,深深覺得羅馬公路蠻適合夏天騎乘的,但是可以避掉北橫和環湖公路,只要羅馬公路來回就好,這樣70公里的騎乘,強度也夠,還可以在天空咖啡,做最後的休息。

 

單車路徑 709884 - powered by Bike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