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自己細數身為巨蟹座的十大毛病,
吃這件事一定要好好標示寫進去的。

說一聲:我愛吃,應該一點也不稀奇吧!
拿一個乒乓球隨隨便便地往街上扔過去,
應該可以很輕易地打倒一個拿著美食地圖跑來跑去的饕客,

NO NO NO,我說的不是這種都市遊俠般的追逐者,
在諸多巨蟹座關於吃的不良嗜好裡,
有些蛛絲馬跡好像還是可以描繪出來的,
像是,
在自己的廚房小天地弄東弄西,拼奏出一兩盤料理,
然後在客廳靜靜地享受這成果,
如果有個人可以做在旁邊一起分享那當然更棒囉!

當料理吃到胃裡,哪股暖流隨著血液竄流全身,
一陣陣快意微微地在身體裡顫抖,
此時整個人的意識才會完全地放鬆.

這不單單是味覺的事,
在意識的簡單料理過程上,環境的穴居安全感,
或者有個人享受自己的付出,
這一切都是在營造出寧靜安祥,
一直到食物進到胃裡.................................

(千萬不要在所謂的飯廳,一個家的配置裡我最討厭飯廳了,
把吃飯當作一件正事,完全沒有寧靜舒適的感覺!

-->>A先生慢慢來,不要激動!

我週遭認識的人們有不少體現出這樣的個性切片,
像是多小姐超愛做蛋糕,
老妹的大姑即使再忙也想做些韭菜盒,
而我在考慮買房子的時候,廚房被列為首要考量點,

相對於我老爸,
他也是超愛做菜,而且人人稱作有飯店廚師等級口味,
老爸作菜重排場,菜一定要色香味俱全,
而且對自我要求很高,喜愛和外面的餐廳自我比較,
老爸這作風是料理界的王道,才對得起那些食材,

曾經試圖向老爸學習橘皮糖漬芋頭,
後來發現難度真是高,尤其澆糖漿時的火侯真難以控制,
稍大火侯就會有焦味,淺了芋頭就會鬆軟不脆,
橘皮香味也出不來;
在這過程,在這過程中,我完全喪失了作菜的樂趣,無以為繼,
心想:完了,家道中落;
還好懷孕的老妹有志繼承家業,正努力學習蝦松,炸醬和糖醋排骨.

不過我還是有我自己的一套方法,
只是沒法依著GUIDEBOOK來作菜就是了,
我特愛用香料,
出國幾次發現,除了中華料理很複雜之外,
各國料理和香料都有絕大的關係,
香料加簡單的火侯控制(慢火絕對是王道啦!)
做出來的食物都有五成的風味,
(摁,只敢寫五成,呵呵)

像最近常常作的是
咖哩燉白菜水餃(很奇怪的組合吧!)
或是吻仔魚煎荷包蛋,
前一陣子是檸檬香茅泡菜和檸檬香茅白菜燉魚,

哈哈,完全看我拿到什麼香料來決定料理方向!
出國逛當地傳統市場就成了我最大的嗜好了.

記得有次朋友聚會,MOON君說想要去歐洲念行銷,
我突然冒出一句話:啊!那邊一定有很多奇怪的香料!
(其實我可能說的是去學作蛋糕可能更實用吧!我真是惹人厭的傢伙.)

當然,並不是所有巨蟹座的都愛作菜,
也不是所有愛作菜的巨蟹座都像我這般不求甚解,
所以說,這只是我不良嗜好而已.

PS:
每每講到這些不良嗜好,
都會想到那隻心疼的吉娃娃
目前的三隻貓總是無法取代它的位置,
因為它也有相似的不良嗜好,

像老妹的NONO也很可愛,
不過陌生人更吸引NONO愛熱鬧的個性,
果然跟老爸跟老妹好像,
那隻吉娃娃就非常吃軟怕硬,狐假虎威,
總是窩在我前面才敢囂張,
這些應該也和我很像吧;
看來我的不良嗜好還真多.

-->>ㄟ!A先生,您今天的時間已經到了喔!
      下次再來聊聊您這段的不堪回首,
      好嘛?


ps:
據聞老妹計算兒子預產期,正是巨蟹座,
看來距離巨蟹座統治世界,又往前跨進了一步。

摁,
歷史又翻了一頁!









(有人知道最後一句話哪來的嘛?)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