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說說你心目中的女明星吧!"這樣的話題,好像每隔一陣子都會出現在朋友之間的對話裡,不論是生活中還是某個討論區;就像小時後住的那條小巷子,叔叔伯伯們見面時必定會說:"吃飽沒!"

今年倒也沒有什麼人特別發起這個閒得發荒時可以打發時間的話題;只是一兩個月前,在多小姐那邊的一篇網誌:【2005年美電影票房總收入下跌6%】的留言裡面,突然提到海倫娜寶漢卡特這位眼睛總是瞪著大大的英國女星,腦袋裡就是會響起:"喂!說說你心目中的女明星吧!"這個聲音.

就像在那篇留言裡,我說: "海倫娜寶漢卡特嘛!我對她的印象永遠停留在《鬥陣俱樂部》,她在裡面真的很酷;當然她《BIG FISH大智若魚》的那句話: "他來了兩次,一次太早,一次太晚!" 也是超有味道".是啊!說道海倫娜寶漢卡特,我就是會聯想到《鬥陣俱樂部》裡的模樣,而這模樣總是會讓我聯想到伊莎貝拉艾珍妮,而伊莎貝拉艾珍妮這個名字就像一個槌子敲著我的腦袋:"喂!說說你心目中的女明星吧!".真是一個超長的連連看遊戲.

是啊!是啊!我一定會猛然點頭,如果有人看到這兒應該會驚覺:"伊莎貝拉艾珍妮是你心目中女星的Number One?"(呵呵!大概有些年輕人會狐疑地問:"她是誰?");
"不是奧黛莉赫本或是現代的葛妮絲派特洛這樣的氣質派?"我一定搖搖頭...........
"性感的莎朗史東、
艾曼紐琵雅或是演技派的 茱莉亞蘿勃茲......."我還是只能搖搖頭.............摁摁!聽我慢慢說吧!
迷上
伊莎貝拉艾珍妮是在迷上波蘭斯基的《怪房客》之後;我在【Portishead-Only You】這篇網誌裡曾經這樣說道:"伊莎貝拉艾珍妮驚慌張大眼睛的神情一直烙印在我的記憶裡,這依然是我覺得恐怖的一幕!"是的,就是伊莎貝拉艾珍妮那驚慌張大眼睛的模樣讓我久久不能忘懷;我本身並不愛看恐怖片或是鬼片,可是伊莎貝拉艾珍妮在《怪房客》裡的表演一直讓我心理回味著"怎麼會有人可以把這樣的恐怖深深地打到我的腦袋裡!"自此,伊莎貝拉艾珍妮在其他電影的表現都無法在我心目中取代在《怪房客》裡的印象.

那還有第二名嘛?
當然當然,一定有的嘛,有第一就有第二!
就是啊!《破浪而出Breaking the Waves》的艾蜜莉華森;她那異常的執著、救贖的堅持、折磨的煎熬每次都讓我無法看下去《破浪而出》; "拉斯馮提爾,你真是變態! "看著影片,我總是這樣怒吼著!除了這樣的嘶吼,我還能怎樣呢?這只是一部電影啊!可是,我已經不敢再完整地看這部電影了,我總是異常期待著片尾的那奇蹟般的鐘聲.

摁摁!第三就是《鬥陣俱樂部》裡的海倫娜寶漢卡特.

在這三部電影裡,這三位女演員的角色都有著極度壓抑扭曲的異常個性;讓我迷戀也正是這樣的扭曲與神經質.這樣看來,我會喜歡這三位女演員,都是因為那三部我超喜歡的電影情節(同時也是我喜歡的三個導演作品,ㄟ!大家應該都一樣吧!).

那麼"我是不是著迷於這種異常的性格呢?"
還是"我是不是著迷於各式各樣的異常呢?"

ps:
在這篇網誌裡【驚悚催眠術:拉斯馮提爾之歐洲三部曲DVD要出版了->回顧破浪而出】我稍微談了《破浪而出Breaking the Wav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