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平等里的吉野櫻開的好漂亮!!吸引了好多人~~~

 

 

其實今天本來沒有要去平等里的,只是很單純地為了網購的東西,要去紅樹林捷運站與賣家面交物品,

出門前,想想都已經騎到這裡了,何不去順道去濱海公路或是巴拉卡公路看看,

原本,在出門的時候,是比較希望沿著濱海騎到基隆就好。

不過在紅樹林捷運站附近與賣家碰面時,賣家一句話:「你要去巴拉卡喔!」

當場覺得,這應該是一個徵兆,要我改騎巴拉卡,於是我應著說「摁!對啊!」

 

就這樣在北新莊轉個彎,彎上巴拉卡公路,

 

更好玩的是,當還在巴拉卡公路一半的路程上,

遇到兩位車友,半路上打了招呼,就一起騎了起來,一直到二子坪停車場,

竟然也跟著他們上了有名的大屯山助航站,

 

過來呢?他們說要去冷水坑,滑下平等里,

 

我想這又是一個徵兆,

好吧!當然也是要跟他們走走冷水坑囉,

 

就這樣,今天一連串的偶然與巧遇......................................

 

這是關渡渡船口,過去經過幾次都沒有留下紀念照片,這次補拍一下!!

 

這是登輝大道轉北新莊的路口,上一次來是一年前和建仁去天元宮,可惜建仁已經不再騎車了!

 

無極天元宮!!

只要櫻花一開,這裡人潮就會像陽明山花季一樣。

去年來和上個月開車、今天經過都這樣。

到現在還搞不清楚這算是道教還是哪一個宗教的廟宇?

 

這就是巴拉卡公路的起點, 若是從豋輝大道騎過來,大概也爬了250公尺的山路了。

左邊是非常著名的警察局,車友們都在這裡稍作休息,然後開始往二子坪挑戰。

 

 

假日的巴拉卡真是非常熱鬧,和風櫃嘴、北宜公路差不多,這車隊的白色車衣真是醒目啊!

 

有點北宜公路的味道!!

 

路旁這個景觀真是有設計感。

先是白色櫻花和那棵枯木吸引了我,想說這裡的道路裝飾做得真是漂亮!!

原來這是一家餐廳的入口啊!

 

一路上,車友不斷地超越我,哈哈,我本來就屬於肉腳,甘之如飴。

不過我還是喜歡邊騎邊拍,這才有辦法持續我對騎車的熱情啊。

 

快到二子坪了,這家咖啡廳和北宜公路的海倫咖啡好像,聚集了好多車友。

今年真是公路車天下,一半的車是公路車。

 

路上遇到倆位超勇腳的車友。

左邊是阿嘉,是台塑的工程師,今天專程坐車上來北部騎車。

右邊是葉老大,在復興高中當老師。

倆人不僅環島過了,三橫也都騎過了,真是厲害啊!

我現在也很響往新中橫和南橫。

今天葉老大和阿嘉本來要去桶後越嶺的,不過擔心下雨,所以就改騎巴拉卡。

 

而我本來也是想騎濱海,臨時改變主意到巴拉卡,想來真是有緣啊!

 

看車友的巴拉卡遊記,好像都會提到這個名人公墓。

我真是老了,完全沒有上去的好奇心。

哈哈! 喂!阿嘉,上面有好玩的嘛?

 

哈哈,就快到二子坪停車場,先經過熟悉的自然公園, 剛來台北工作的時候,就很喜歡這裡,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十多年前第一次來的時候,山嵐飄渺,看著若隱若現的木橋,那時候就愛上這地方。

這也可能是我一直很喜歡山中小湖泊的原因。

 

拍這照片有點不好意思,畢竟不應該把車扛上來拍照的。

 

大屯山自然公園的吉野櫻花盛開了, 果然花季吸引好多遊客,外面的車道都塞滿了車。

自私的觀點感覺在這裡種植吉野櫻花,稍微刻意了點,有點像公園,畢竟不是這裡的物種,

換個角度想想,台灣的山上早就不是原生物種的天下了。

二子坪停車場。

旁邊這小小入口就是著名的大屯山助航站入口。

每個巴拉卡遊記都會提到要騎上助航站。

 

很久以前曾經開車上去過,只記得很陡。

聽葉老大說,上去里程2.4公里爬升200公尺。

看來陡度在風櫃嘴之上,

阿柔洋那段15%斜坡,雖然比較陡(爬升100公尺),還好里程只有500公尺。

 

現在看到這髮夾彎,都學會不要去理會了,越想會越不想騎車。

 

遠方那是助航站嘛?? 還是另外一個雷達站??

其實我是找藉口下車休息啦,哈哈,爬得好累啊。

 

下方那條細細的彎路就是剛剛爬升上來的路。

 

對面是面天山,說明牌上說這過去是火山。

我再度找個藉口休息了!!

 

右邊是面天山,左邊好像是向天山。 這名字真是好聽。

 

到此一遊的照片一定要拍的。

若是開車或是騎機車上來,拍這種照片就沒意思了,

就是要走上來或騎單車上來,才有感覺啊。

 

阿嘉曾經一天從北投爬上大屯山,再走到小油坑和冷水坑、擎天崗,真是勇腳。

聽他說,平常也喜歡騎林道, 今天看他背著NIKON相機,想來也累積了不少各地的照片,

真想看看他在各地林道的遊記啊!

 

下了助航站,葉老大擔心專程上北部騎車的阿嘉騎不過癮,想帶他去騎騎風櫃嘴,於是想決定從平等里下去至善路。

哇!果然是勇腳級的。

前幾天,才剛聽到eddie兄提到平等里上去冷水坑,有個夢幻湖很漂亮,

聽到他們勇腳倆要去平等里,當下就決定跟他們一起騎過去,

想說還好不是從至善路騎上來,腳力應該還可以吧?

 

這是在竹子湖上方的瞭望台。遠方就是小油坑了!

本來想騎上小油坑的,只是陽金公路到小油坑遊客中心還有4.8公里,看來也是要爬坡,於是當下放棄,哈哈。

只是沒有想到去冷水坑的路,還是要爬點小坡就是了。

轉進往冷水坑的道路,就先碰到夢幻湖的停車場,心理一直惦記著要去夢幻湖看看,

但是怎麼看都是登山步道,要扛車一公里才走得到,下次再來找找車道上去,這次就先殘念了!

 

從冷水坑滑下平等里,葉老大說松園的櫻花開得很漂亮,可惜此時已凋零的差不多了。

還好沒多久就在一個軍事設施旁邊看著一整排盛開的吉野櫻花。

本來這裡不能拍照的,不過遊客實在太多了, 這單位只好派了兩個人手看著,讓大家好好拍照。

 

記得多年以前,來到平等里,就是為了找櫻花,只是當時已經過了季節,櫻花所剩不多就是了。

 

這棵吉野櫻,年紀應該很大了,還是一棵在私人庭園裡的櫻花,真是漂亮。

 

葉老大眼尖發現路旁,一個小小的碎石道,有個櫻花夾道,非常漂亮。

 

阿嘉和葉老大合影,阿嘉還蠻喜歡作怪樣子的。

 

原來這是一家餐廳叫做「陽明春天」。

 

本來想拍個衛星接受器群坐背景的照片,不過散景太糊了,看不清楚。

下次來平等里,再來抓看看是否有角度可以這樣拍照。

滑到至善路之後,阿嘉和葉老大要繼續去騎聖人瀑布,

不過我已經累了,決定回去松山工作室休息,畢竟還不是勇腳啊。

 

算一算今天行程:

古亭到紅樹林:大約24.6公里。

紅樹林到巴拉卡警察局:10.5公里。

巴拉卡警察局到二子坪:10公里。

上下助航站:4.8公里。

二子坪到冷水坑:5.7公里。

冷水坑到至善路:13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