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年疫情依然嚴峻,孤挺默默開著:【2021孤挺】相簿
今年很開心的是有不少好幾年沒開花的品種,今年紛紛冒出花朵:
「Jewel寶兒」:上一次開花是2017年。
「Giraffe長頸鹿」:2019年重新購買,2021年開花。
「Philadelphia 費城」:上一次開花是2018年。
「Exotic Peacock異域孔雀」(孔雀家族):上一次開花是2018年。
「San Remo聖里摩」:上一次開花是2017年。
「Bellisimo華美」:上一次開花是2013年。
「Amputo安普托」:2021年首度開花。
「GreenLight綠光」:上一次開花是2016年。
「GreenBeak綠鳥嘴」:2021年首度開花。
「LadyJane珍女士」:上一次開花是2017年。

01、「LIMAR利馬」在年初偷偷開花,沒有拍攝到、獨立花展:〖LIMAR 利馬〗花集(Since 2011)


02、「Jewel寶兒」、獨立花展:〖Jewel寶兒〗花集(Since 2013)
上一次開花是2017年。




3、Mad Peacock瘋狂孔雀、獨立花展:Mad Peacock瘋狂孔雀(Since 2009)
從一開始就陪伴的米克斯好孤挺,雖然顏色有點雜,但是生命力強,不需要太照顧,每年也大盛開。



4、Alfresco露天、獨立花展:Alfresco露天(Since 2011)
每年都大爆發的好品種。



5、AppleBlossom蘋果花、獨立花展:AppleBlossom蘋果花



6、Little Red Hat小紅帽、獨立花展:Little Red Hat小紅帽



7、MagicGreen魔幻綠、獨立花展:MagicGreen魔幻綠



8、H29.1、獨立花展:H29.1



9、S91.2、獨立花展:S91.2



10、StripOrange條紋橘孤(2021合併「橘網紋OrangeNet」)、獨立花展:StripOrange條紋橘孤



11、AFEI迷孤1401(2021併入:FairytalePink粉童話)、花展:〖AFEI迷孤1401〗花集(Since 2014)



12、Queen LightRed淡紅女王、獨立花展:Queen LightRed淡紅女王



13、Powder Pink粉噗(2021併入「粉紅女王」)、獨立花展:Powder Pink粉噗



14、QueenBig大花女王、獨立花展:QueenBig大花女王
今年花開的很糟。



15、JasonPresident傑森總統、獨立花展:JasonPresident傑森總統



16、Carnival狂歡節(嘉年華)、獨立花展:Carnival狂歡節



17、FanFare號角響起(誇耀)、獨立花展:FanFare號角響起(誇耀)



18、Giraffe長頸鹿、獨立花展:Giraffe長頸鹿(2019年重新購買,2021年重新開花)



19、Nyora麗蓉、獨立花展:Nyora麗蓉



20、Philadelphia 費城、獨立花展:Philadelphia 費城
上一次開花是2018年。



21、Exotic Peacock異域孔雀、獨立花展:Exotic Peacock異域孔雀(孔雀家族)。
上一次開花是2018年。



22、Red Peacock紅孔雀、獨立花展:Red Peacock紅孔雀(孔雀家族)



23、紅姑RedLady(2021年將一些深紅色米克斯孤挺合併:小紅帽、紅光RedLight、杏色姑娘OrangeLady、潘密拉 PAMELA、皇家天鵝絨)、花展:〖紅姑RedLady〗花集(Since 2009)




24、DoubleDragon雙龍、獨立花展:DoubleDragon雙龍



25、Jungle Bell叢林之鐘、獨立花展:Jungle Bell叢林之鐘


26、San Remo聖里摩、獨立花展:「San Remo聖里摩」
花色和蘋果花有點相似,上一次開花是2017年。



27、Bellisimo華美、獨立花展:「Bellisimo華美」
上一次開花是2013年,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品種,可惜實在太不愛開花了,只看過開花幾次,每次只開幾朵花。



28、Fairytale童話、獨立花展:「Fairytale童話」



29、Amputo安普托、獨立花展:「Amputo安普托」花集 養球多年,今年首度開花。


30、GreenLight綠光、獨立花展:「GreenLight綠光」花集
(台灣孤園品種,原名S40.3,自行取名)
上一次開花是2016年。



30、GreenBeak綠鳥嘴(孤友育種孤、自行取名)、獨立花展:「GreenBeak綠鳥嘴」花集
2021年首度開花。
花型有點像是迷你版的「魔幻綠」,也像是比較仰頭的「叢林之鐘」,說不定母本、父本和它們有點關係。



31、Rozeta玫瑰花漾、獨立花展:「Rozeta玫瑰花漾」花集



32、LadyJane珍女士、獨立花展:「LadyJane珍女士」花集
上一次開花是2017年。


33、OliverosGirl花漾女孩、獨立花展:「OliverosGirl花漾女孩」花集
上一次開花是:2015年,沒想到這米克斯品種,竟然間隔這樣久才開花,而且2021年還開得不是很好。



34、Queen Red紅女王、獨立花展:Queen Red紅女王(迷孤1005)
和「OliverosGirl花漾女孩」很像的米克斯,但是紅色線條比較多。



35、Amalfi阿瑪爾菲、獨立花展:Amalfi阿瑪爾菲



Final一大群盛開,很熱鬧Group花展:〖Group群體盛開〗相簿(Since 2009)







今年把花園徹底改造一下方向:






其他花種
蘭科:「綬草」花集
今年最開心的莫過於花園突然冒出一株「綬草」,雖然只有一株冒出兩梗花,不過還是讓人醉心不已。




白色大型風雨蘭」花集
這大型白色風雨蘭,花型是典型風雨蘭模樣,但是花冠很長(有點像「安普托」),而且種夾比較像孤挺,而不像一般風雨蘭。







風雨蘭」花集



「沙漠玫瑰」
相簿:「〖花〗沙漠玫瑰」。









金絲菊」花集



通泉草」花集



茶花「喬衣」
相簿:「「茶花」」。



荷花
相簿:「「荷花」」。



「油點百合」
相簿:「百合」。










動物足跡「鵪鶉蛋」」集



果樹:「黃果」」集









野果:〖野果野菜〗龍葵花集



外來園藝種:「黃花過長沙舅」花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孤挺 寶兒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