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龍夜市,捷運圓山站一號出口出來沿著酒泉街直走,不到一公里就到大龍街,一右轉就是大龍夜市,我們就挑了大塊肉羹、阿川油飯這兩家品味一番。


****************

大塊肉羹

103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街231號
02 2599 4803

以夜市來說,大塊肉羹算是相當乾淨的店面,光是看外表,當然沒有什麼特殊之處,不過,夜市就是要好吃,裝潢漂不漂亮實在不是重點啊!


因為要吃兩家,所以每一家不敢點太多,就挑著名的大塊肉羹、魚皮羹、一個滷味和一個叫做「天梯」的小菜。
餐點很快的就上來,外甥非常興奮,現在這小男生對於美食探險的興趣遠高於去林安泰古厝啊!


魚皮羹!
現在台灣夜市的口味都順應時代的潮流,清淡許多,記得小時候的夜市,味道很重鹹重油,現在比較少見了。



後來才知道魚皮羹是鯊魚皮,下次還是不要點好了。


這是今天主軸之一,大塊肉羹,很清的羹湯,加點白蘿蔔、香菜(很多人不愛吃香菜,這是選配)。


還保有肉香味的肉羹,父親讚不絕口, 現在很多的肉羹,都沒有肉香味,不知道裡面到底摻了些什麼?能夠遇到還有肉香味的肉羹,真是感動。


「大塊肉羹」的滷味,雖然不算是頂級,也頗具水準,尤其那個黑豆乾,個人相當喜愛!


這道「天梯」應該是今天的驚喜,父親說這是豬牙齒上方的肉,吃起來很脆,不像是肉品,比較像是脆腸之類的口感。
後來車友阿里巴告知這叫做「隔間」,不是牙齦肉,是牙齦肉-牙齒之間的組織。
這「隔間」真的讓自己非常驚豔,遠勝過大塊肉羹。

***********************

阿川油飯

103台北市大同區大龍街294號
0987 200 328


阿川油飯,今天美食探險的第二攤,就在大塊肉羹對面,蠻好找的。



會挑選阿川油飯,純是因為父親喜歡吃油飯,所以想來試試看!

阿川油飯的油飯吃起來不像是用糯米,而像是一般的米飯,所以吃起來比較濕潤,
沒有傳統油飯的Q彈咬勁,就像滷肉飯,雖然,父親也愛吃滷肉飯,不過,更愛吃油飯,所以原本對油飯有著高度期待,難免有點失落。
若從滷肉飯的角度來看,這還是好吃,尤其對於喜歡吃軟一點飯的人,只要不先入為主的認定這一定是傳統油飯的風格,應該也會喜歡。



阿川油飯的口感也是清淡走向,過去的豬血湯頭都很濃郁(可能是大骨熬湯),之前在關西「十六張小吃」客家小吃的豬血湯就很濃郁,
阿川油飯的豬血湯很清爽,自己也很喜歡這樣清爽的豬血湯。


這大腸酸菜冬粉,清爽口感!不是非常驚豔,但是已經頗具水準,
四神湯就比不上阿桐阿寶,拍起來也不好看,就不放照片!

大龍夜市還有許多有名小吃,像是第一土鵝,不過,中午時段都還沒有開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