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作點功課,看一些不錯的MV:
1.MOBY的《IN THE WORLD》:
MOBY的音樂越來越easy listen了;七年前剛剛開始聽MOBY的時候,那時他的音樂還很舞曲,高潮迭起的節奏掌握,常常讓人不自覺的舞動起來。



沒想到,隨著MOBY吃素,他的音樂越來越peace了;就連MV的風格也跟著變化了,以這部MV來說,雖然採用3D小玩偶這般常見的作法,但是簡單的故事情節非常的溫馨和樂觀!尤其最後一幕,那幾個外星小可愛不屈不撓,換一個更大的hello牌,真是太可愛了。(看完之後,忽然想起幾年前有個MV採用牛奶罐小玩偶的方式,也是很溫馨可愛!)

->下載點

2.BOGDAN RACZYNSKI的《RENEGADE PLATINUM MEGA DANCE ATTACK PARTY》:
DIRECT BY BEN DAWKINS
這部電子樂的MV也採用了小玩偶的作法;但是幾何造型偏向電子冷冽tone,動作節奏上也非常舞曲;整個來說就是非常電子舞動感。


->下載點

3.IKARA COLT的《WANNA BE THAT WAY》:

這是個很現在punk的音樂,和上次提到的老龐克「性手槍的 Anarchy In The U.K」感覺不太一樣。少了點叛逆的感覺,傳承下來的是那種快速飆悍的快感。這個MV和一般讓樂手露臉唱歌的MV差不多,在故事情節上沒有多作詮釋,但是採用了美式漫畫的黑白視覺風格還蠻醒目的。


->下載點

4.HIFANA的《FAT BROS》:

這個也是一個採用漫畫視覺風格的MV;但是沒有樂手出現,在漫畫元素上又加入了大量的東方佛教元素,即使音樂沒有東方味道,視覺上還是因此有著濃濃的東方味;只是這部MV並沒有進一步詮釋這些東方味道的元素,單純的將這些元素當作一種異國造型來操作,與目前常常看到的MTV視覺風格非常相似。


->下載點

補充:
網友留言說明的,牛奶罐MV的確是Blur的《Coffee & T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