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次拿著GF1在街道漫步隨意地拍攝,明顯地感受到微廣腳敬大光圈淺景深的魅力,

不過那都是靜靜地拍,散發著濃濃的安祥感,這次元旦去北橫旁的三光武道能敢騎車,
本來還游移不決要帶哪一組機身、鏡頭?(L1+9-18mm V.S GF1+20mm)

不過,我想既然剛剛才拿到這台小機器,也肯定了GF1這組機身鏡頭在畫質上的表現,
應該來好好測試各種使用狀況,來看看它的機身操控性,對焦速度等。

當然是非常滿意啦,

首先它的對焦速度夠,可以很快反應突發狀況,來抓到畫面,
而且23點對焦,也可以抓到移動中的人物,
雖然在許多單眼相機機身上都具備了這兩個優點,
但是結合了GF1的輕巧,可以手持,大大增加了應用的範圍。
F1.7的大光圈,不僅僅表現出淺景深的優勢,在晴陰不定的天氣下,
也表現出它的可用範圍,不必過早開始使用高ISO,
在這次的騎車當中,遇上山中瀰漫霧氣的狀況下,大大地展現了這點優勢。

光是「輕巧、畫質優、對焦快、23點對焦模式、ISO-光圈-快門搭配」,
就讓GF1具備強大的旅遊鏡優勢!

PO一下這次騎車行感覺比較好的畫面。
完整版在:最美好的元旦活動:三光部落(武道能敢)宇老賞楓行

這幾張是我感覺比較具有動態感的,都是在某個當下搶拍的,我把光圈鎖在F1.7,所以快門都在高速當中!


這是邊騎邊手持拍照,還是具有穩定的感覺!


這張雖然不具有動態感,但是有種鬆弛的感覺,還蠻喜歡這樣休息的味道!


像這樣,應該再也普通不過的大合照了,但是GF1濃郁的發色,微微景深造成的透視感,
讓這張普通構圖的照片,有著強烈的空間層次味道!
我想若用L1+9-18MM廣角鏡應該拍不出來這樣的味道!


這些還是在玩淺景深了,青苔加上鐵鏽,人的陳舊感覺更重了!


在玩淺景深的過程中,漸漸地感覺到這棵20mm的散景不是很乾淨清爽,畢竟不像蔡頭或L頭,不過已經相當不錯了!


這也是玩淺景深,但是濃郁的發色,黑色的背景掩飾了散景的不完美,這張可能是我潛意識中最喜歡的一張。


還沒有認真地拍人物照片,在這次活動當中,剛好巧遇兩次機會,讓我拍到很喜歡的人物照片,
路上偷休息的時候,遇到一個老媽嬤,頭頂著一包東西,健步如飛地走過來,還親切地問我是不是累了啊?
(她還先用臺語問候,再用國語問候,真是體貼。阿媽,我是真的累了啊!)
老媽媽說她就住在附近,每天都要走走這山路來健身。

我忍不住想要幫她拍照,她也同意,這讓我很高興!
那股怡然自得的自信感,就這樣留在這張照片裡,這張照片的成功完全是因為這位阿嬤的生活態度!


像這一家人也是,常常經過宇老的人,應該都知道這家賣臭豆腐的店家,
老闆娘就是非長得意於她的家人,她的態度就很自然地流露出來,
媽媽超熱情地要親兒子一下,哈哈,真是偏心,女兒也很可愛啊!

(濃厚的霧氣讓畫質變得不太好,不過沒有關係,那股人的味道最重要!)

這是這次活動,我覺得比較滿意的幾張照片,
不只是輕巧,GF1真的又開啟我對攝影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