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烏來步道旁清幽的宇內溪溪谷,雖然不能在溪流旁駐足,不過遠眺潺潺河流也是讓人心情感到舒緩。
桃園小烏來前幾年以天空步道聞名,不少人專程一遊(不過這幾年台灣各地都仿效建設天空步道,一時之間稀釋了大家的好奇心)。
父母有點恐高症,所以這次目標不在知名的小烏來天空步道,而是傳統沿著宇內溪漫步的小烏來步道。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小烏來步道已經在北橫角板山公園一帶,距離市區頗遠,自行駕車前往,時間彈性上是比較方便些>
而大眾運輸方式則有:
一個是到桃園區公車總站,搭乘5109A公車(路線圖請見:桃園5109A公車)、5104A公車(路線圖請見:桃園5104A公車)、5105公車(路線圖請見:桃園5105公車),到小烏來。
一個是到大溪區公車總站,L805、L8o5A公車(路線請見:L805公車),到小烏來。
雖然有好幾班公車,但是班次少,且車程久,這次帶著父母和外甥,搭乘大眾運輸方式,光是交通就耗費許多時間,到達小烏來步道區就已經接近中午,又要趕下一班次公車回程,可以漫步的時間就所剩不多了。


一開始我們先坐火車到桃園火車站,再到火車站對面的公車總站轉車,當時桃園新站已經快要完工,只是還沒有啟用。


好不容易轉乘公車到達小烏來,這一趟火車轉公車花費了將近兩三個小時。
外甥當時熱愛公車,一到小烏來就想做公車回去, 完全不想跟我們去步道散心。


往小烏來步道的路上,眺望宇內溪。


等下要走的小烏來步道也是沿著宇內溪而行。


路上看到的紅色果莢,當時不知道這是什麼?後來才知道這是常見的月桃果莢。


在小烏來天空步道前的馬路旁有人車分道的木棧道,走起來比較沒有壓力舒暢。


這是小烏來天空步道的環景,雖然沒有多少人排隊,不過父母懼高,我們就放棄花錢進去看看,執行過橋到小烏來步道走走。


我個人比較偏好小烏來步道的環溪步道、小吊橋,覺得比小烏來天空步道好玩許多,只是今天花太多時間在大眾運輸上,沒有多少時間好好走一走。


下切溪谷旁邊就可以看到小烏來龍鳳瀑布的觀景台。


遠眺龍鳳瀑布,雖然秀氣,站在瀑布附近心情都會變得很好。


這是龍鳳瀑布旁的和平吊橋,小小的,父親比較不會懼高。


繞著龍鳳瀑布一圈,其實才走一小段,不過,回市區的公車實在太少,只好趕回公車站等下一班客運。


剛好等到台灣好行的小烏來線,可以回到大溪,想說時間還早,去大溪老街逛逛,外甥看到沒坐過的公車,心情超級興奮。

「大溪老街」

下車的大溪區公車站,在大溪老街外圍,剛好可以沿著老街繞一圈,再回到大溪公車站。


大溪老街有一段緊鄰著大漢溪溪床,視野蠻漂亮的,很適合父母散步。


這是大溪公會堂,算是大溪老街末端,比較沒有遊客會走到這裡,諾大的庭院,人不多。



大溪公會堂旁邊又有一小段沿著大漢溪床而行。


這是大溪相撲場的中正公園,這裡倒是有很多當地居民來這裡散步運動,比較沒有觀光客。


這是相撲場旁的溪流吊橋造景,父母很喜歡這一段路。


這一天嘗試用大眾運輸到小烏來步道散步,雖然算是方便,只是車程太長,壓縮了可以遊賞步道的時間,日後若想要再來小烏來步道走走,還是租車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