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24  SMOOTHE:
香港的廣告越來越驚人了(更正是泰國的廣告啦!),一個保養皮膚的女性用品廣告,戲劇張力都拍得這樣地強烈,厲害!
當然一定有人會挑剔地說:這沒有什麼啊!概念上不過就是一個男性化的女生為了追求一個又帥又高的型男而試圖將自己作個改變,這種在八點檔的芭樂劇情裡比比皆是(而且旁邊一定有個宅男式的小跟班!);而且就手法上也只是採用戲劇模式。
這樣講都沒錯,嚴格挑剔的話,應該所有影片都有這方面的問題吧!



驚豔度::!@22::!@22::!@22::!@22:
參考學習度::!@50::!@50::!@50::!@50:
色Tone參考::!@17::!@17::!@17:

2、84-59 NORD:
一個冰箱廣告能夠這樣搞,真是太詭異了。並沒有很驚人的視覺效果,但是這觀點實在有趣,把冰相當作一個像自己的玩物,真是奇怪的想法啊!台灣根本沒看過類似的,台灣的冰箱大都還是功能取向,台灣家庭煮夫是很實際的!



驚豔度::!@22::!@22::!@22:

3、91-23 NIKE
nike的廣告量非常多,常常會有驚人的表現,這隻廣告實在讚!也許對於觀眾的親和度不是很高,但是在境界上實在更上一層樓,雖然當初在創意上是想表現球鞋和腳踝完全融合在一起,不過整個的表現進高度進化的聲音、視覺元素的實驗,尤其那個音樂用得真好!



驚豔度::!@22::!@22::!@22::!@22::!@22:
參考學習度::!@50::!@50::!@50:(太難學了!)
音樂參考度::!@17::!@17::!@17::!@17::!@17:


4、84-83 SAVE THE CHILDREN
公益廣告一向有著兩面刃的問題,一方面這些公益廣告議題很容易打動人心,另一方面公益廣告議題必須圍繞在這些議題上,很難採取反向或是隱喻方式表現,像上面nike那種實驗方式,就比較不容易在公益廣告類看到。以這隻公益廣告來說,觀點是較為舊式的,訴求在小孩很可憐賺取觀眾熱淚以獲得訴求認同;不過手法不錯,將畫面和聲音表現作個強烈對比,這需要仔細看才能夠領會;若在台灣,不知有多少人可以如此細嚼慢嚥呢?


參考學習度::!@50::!@50::!@50::!@50:(手法值得參考,應該不難學)

5、91-19 DISCOVERY
有趣的觀點;一開始搞不清楚那些卡路里字幕是什麼意思?還以為是健身廣告,一直到最後的字幕出現才恍然大悟,真是太有趣。這就跳躍式創意的厲害之處,視覺手法很單純,但是能夠找到這觀點真是不知道怎麼想到的!雖然視覺手法沒什麼好學的(那個字幕用法還是可以參考啦!不過好像早就有人用了。),但是可以刺激自己思考別人為甚麼可以想到這角度。



驚豔度::!@22::!@22::!@22::!@22::!@22:

我在U Tube上的CF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