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年末跟朋友再度拜訪內洞林道(見遊記:2014.11.30 尚未完全恢復元氣的內洞林道、信賢步道)回程經過烏來瀑布與溫泉街之間的情人步道,非常驚喜地看到很久很久以前坐過的烏來台車,竟然還在運作當中,一股濃濃的回憶馬上在腦袋裡翻湧起來。
過來的日子,就在計畫何時再來回味一下烏來台車。
除了烏來台車,也可以同時帶父母、外甥逛逛烏來老街、走走烏來情人步道,尤其對酷愛公車客運的外甥,可以坐849公車從古亭一路到達終點站:烏來,更是讓外甥興奮萬分。
坐公車、逛老街、吃山產、坐台車、看瀑布、享自然、走步道,算一算真是CP值很高的三代同遊好地方,難怪烏來遊客總是這樣的多。

G+故事集:烏來台車遊 順走情人步道


從台北火車站發車的849公車坐到烏來,還頗花費時間,主要是在台北-新店這一段路,會繞進中正路、中興路一帶,所以,古亭-新店捷運就花了近30多分鐘,而新店-烏來這一段反而算順暢,沒有塞車,也才30分鐘左右,
不過,公車坐得越久,外甥更加高興,過來一經過羅斯福路、金門街口,就在注意849公車。

終於到達烏來,看看時間已經接近中午,這天週末假日,有點擔心烏來老街的餐廳客滿,不易有位子,所以還沒有12點,就先去老街餐廳吃中餐。

其實,烏來老街餐廳的菜色都差不多,不是炸溪魚、溪蝦,就是炒珠蔥、山豬、羊肉、山羌這些山產,所以也沒有特別挑餐廳。
本來想去排隊吃吃一直沒有緣份的橋頭山豬香腸,不過看到排隊長度,父親完全沒有耐心等待(就算我去排隊,他們在旁邊玩,也沒有耐心啊,哈哈)。


這是洋蔥炒山豬,父親覺得炒太老,吃起來柴柴的,不過,我自己反而喜歡這樣柴柴口感的炒山豬。


冷冷的炸溪魚、溪蝦,這絕對不是現炸,甚至有點懷疑,是不是有個中央工廠提供這些炸溪魚、溪蝦給老街所有的餐廳和攤販?
怎麼每一家攤販、餐廳都又這一道不是現炸、冷冷的炸物??


這炒珠蔥反而是頗受好評的一道菜,珠蔥本身甜甜的,很不愛吃青菜的外甥出乎意料的大吃好多珠蔥。


這白飯加了點小米,吃起來口感不錯,加分了些。


簡單的四菜一湯,炒山羌就沒有細拍,因為非常懷疑那是山羌,感覺像是普通羊肉,
其實對於這樣熱鬧的觀光老街,飲食CP值本來就不高,也不預期可以吃到精緻的山產佳餚,當作應應景簡單填飽肚子就可以。
(還不如去吃吃糖心蛋、烤香腸,來得有趣)


烏來台車就在烏來老街盡頭過了橋就會看到大大的「烏來台車」招牌,台車站台要爬上三四層樓階梯才會看到,不過指引很清楚,應該不會錯過。

這Google全景,不上烏來台車階梯,左邊道路就是情人步道,雖然說是步道,其實是一段大約一公里的柏油路面。



售票口就在前方月台上車地方的旁邊,一人50元,老人、小孩都有優待。


烏來台車現在是用電力馬達驅動,雖然路線單程只有短短的不到一公里,速度還不慢,到烏來瀑布站之前,還會穿過一個小小隧道,讓八歲的外甥大呼刺激、過癮。
烏來台車並沒有固定發車時間,三節小車廂坐了差不多人數,不一定坐滿,就會開車,車輛數不少,又很容易調度,所以不用等待就可以出發。


台車軌道這一段路,其實很漂亮,不知道是否可以散步??
(應該是不行,畢竟台車速度不慢,官方應該擔心安全)


十多分鐘就到了終點站:烏來瀑布站,台車其實就是在烏來站-烏來瀑布站之間往返,
費用是單程一趟的費用,回程還要另外買票。


竟然到了烏來瀑布這一段,就順便走走逛一下,這裡還有以前台車真正模樣的展示物,
現在的台車只是像兒童樂園般的電力車輛。


其實一直對烏來瀑布沒有太大的興趣,每次經過總是匆匆一撇,
以瀑布來說,烏來瀑布算是壯觀,或許是因為在柏油路旁邊,整個削減了觀賞烏來瀑布的興致,如果是在原始自然的地方,像內洞瀑布那樣,或許就會常常駐足欣賞。


回到台車瀑布站,外甥還是興致勃勃地想要坐台車,不過父親想要沿著情人步道走走路回溫泉街。
於是兵分兩路,母親陪外甥坐台車,我和父親走走一公里柏油路面的情人步道。


台車數量很多,隨時有空車等待遊客。


每節車廂可以坐四人,一次最多12人,通常差不多就會開車,不用等很久。
外甥還是喜歡交通工具,不愛走路啊!哈哈!


在烏來台車瀑布站前,有一個小小隧道,從烏來站過來的台車會利用這個隧道調頭轉向烏來台車站,所以回程的車輛就不需要經過隧道了。

情人步道


情人步道其實就是台車軌道下方的柏油路,地圖上的路名是「瀑布路」,
長度約一公里,都是柏油路。

父親喜歡這竹子的模樣,特別拍一下。


筆筒樹要在柏油路邊好好的生長是有點困難,到了夏季,柏油輻射熱氣很容易就讓筆筒樹口渴乾枯。
筆筒樹上的小草看起來好像蘭科,不知道是不是自然生長的??


路邊石牆上豐富的生根捲柏,這雖然常見,但總覺得姿態很漂亮。


快要到烏來台車站前的溫泉街,在路旁就可以看到不少小小土地上種滿珠蔥。


珠蔥就是紅蔥頭長出來的蔥,細細的,口感很甜。


走完情人步道,外甥母親早就在溫泉街等我們,看看時間差不多已經三點多,有點擔心台九甲的塞車人潮,所以就提早去烏來停車場前的849公車站,準備回台北,
沒有想到大家想法都一樣,公車站已經排滿長長的人龍,等了兩台車才坐上849公車。


外甥第一次見識到這樣長的公車等待人潮,有點驚訝到,哈哈,一直問為何不多開一點加班車。

還好坐上車之後,台九甲一路順暢沒有塞車,要不然在滿滿的849公車上,塞車回台北還蠻不舒服的。
而且849回程不會繞進新店中興路,過了新店捷運站,很快就回到古亭。
這次是很簡短的旅程,不過行程很豐富,只是好像沒有運動到,哈哈,下次要找找烏來的其他步道試試。

arrow
arrow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