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7262718 (1)P9213218 (1)
下一篇:【台北市永吉路平價小吃】(四):滇泰色彩、圓泰小館

這篇延續走踏永吉路附近的小餐館,介紹四家:羊家將羊肉吃到飽、三粒米粉湯、協和紅豆餅、新越越南麵。

這四家餐廳算是地區型的小店,相同類型口味的餐廳,在別的區域都吃得到,這四家餐廳並不是最值得吃的口感,若是專程從別的地方到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這裡來吃這四家,不太划算,剛好經過附近,或是居住工作在這一帶,就可以考慮順便來試試看這四家小店。

FB:〖台灣 吃吃喝喝到處玩玩 隨意的

上一篇:【台北涼麵地圖】一:空軍涼麵、永吉涼麵、梁記涼麵、王記涼麵

*****三粒米粉湯*****
三粒米粉湯滷肉飯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信路149號
電話:02 2756 4333

這裡要介紹的【三粒米粉湯滷肉飯】是信義區松信路上,還有另外一家位於羅斯福路六段,兩家【三粒米粉湯】不知道有沒有連鎖關係?
松信路這家【三粒米粉湯滷肉飯】開店大約十多年,在【三粒米粉湯滷肉飯】之前,這店面也曾經成立幾家小吃店,但是都維持不久,直到【三粒米粉湯滷肉飯】才吸引興隆的飲食人潮。

FB:〖台灣 吃吃喝喝到處玩玩 隨意的



P7262726 (1)
【三粒米粉湯滷肉飯】是早上十點營業到半夜三點左右的小吃店,到了半夜都還有不少的顧客光臨,雖然沒有熱鬧到出現排隊人潮,但是在安靜的松信路,這已經算是熱門的小吃店。

P7262716 (1)
【三粒米粉湯滷肉飯】的店面寬敞乾淨,不會為了擺多一點的桌面而讓桌距過於擁擠,用餐環境在小吃店來說算是非常優質。


這是在不同用餐日子拍的,還沒有到用餐熱門時段,難得店內還沒有滿滿的顧客。

P9203201 (1)
【三粒米粉湯滷肉飯】是很典型的台灣小吃店,餐點也都是非常典型,並沒有什麼很特殊的小菜,但是非常多樣的選擇,每道小菜和主餐都算中上水準的美味,所以,即便地點在不算熱鬧的松信路,【三粒米粉湯滷肉飯】的美味還是吸引了不少顧客。

P7262725 (1)
光是看菜單的價位,【三粒米粉湯滷肉飯】不算高價,算是中價位,但是份量都很小,如果是食量大的人,想要吃飽,一餐可能會破百。
但是,就很適合喜歡一群喜歡量小多樣餐點的顧客。

P7262718 (1)
這是【三粒米粉湯滷肉飯】招牌主餐:米粉湯,非常簡單,韭菜花、兩小顆豬血塊,
但是,濃郁的湯頭非常吸引人,加上粗粗的米粉,這算是個人覺得非常好吃的米粉湯,只是份量非常的小喔。

P7262721 (1)
【三粒米粉湯滷肉飯】雞肉飯,這和採用雞絲柳的嘉義雞肉飯不太相同,是用碎雞丁,澆上豬油,口感非常滑順,這也是個人認為中上水準的雞肉飯。

P7262723 (1)
米粉湯、雞肉飯擺在一起,小碗份量都不大,兩碗加起來60元,沒有什麼飽足感,胃口大的人可能還要多點一道主餐。


【三粒米粉湯滷肉飯】傳統滷肉飯,滷肉部分如傳統滷肉飯一般偏肥,滷的非常濃郁順口,我可以兩三口就吃完。


滷肉飯是不同用餐日點的主餐,這次搭配兩份小菜,這是燙豬心,有著脆脆口感,不會燙太老。


這是雞捲,就稍嫌普通一點,雞捲本身的味道很公版,沒有太濃厚味道的內餡,雖然炸得水準還不錯,但是雞捲基本的味道就不太突出,所以吃起來比較沒有驚喜感。

*****羊家將*****
羊家將羊肉吃到飽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208號
電話:02 2767 3101
時間:17:00 - 3:00


P9213216 (1)
羊肉吃到飽的類型,北部以桃園南崁那一帶最為有名,雖然有動過念頭去桃園試試吃吃,可是總覺得那裡有點遠,為了吃到飽的羊肉,實在沒有太大的動力跑一趟桃園南崁,所以總是和羊肉吃到飽無緣。
沒有想到一直都不知道原來松山車站松隆路這一帶也有一家羊肉吃到飽:「羊家將」。
這要多虧有敏銳肉食雷達的吉哥經過松隆路,注意到在公園旁「羊家將」吃到飽招牌,一人消費金額380,和桃園南崁那一帶的一人350,差距不大,馬上吸引我們的注意,想要去探查一番,準備要約團來吃羊肉吃到飽,只是那時是夏季,「羊家將」的夏季休店,只能慢慢等著冬季進補季節到來。


P9213226 (1)
「羊家將」羊肉吃到飽的環境並不是非常豪華,猶如一般傳統羊肉爐小火鍋的店面風格,空間算是寬敞,桌面也不少,大冷天許多人擠在這裡,會有暖呼呼的感覺。


P9213223 (1)
「羊家將」採取自助式拿取食材方式,食材只有一個冷藏櫃,以吃到飽火鍋店動輒三四個冷藏櫃食材來說,不算太多,考慮到目前有豐富食材吃到飽火鍋店價位大都七八百元,甚至千元,380元的「羊家將」只有一個冷藏櫃食材,其實也還能接受,反正重點是放在羊肉上。

P9213210 (1)
「羊家將」食材,羊肉部分有兩籃,一個是羊肉塊,一個是羊骨頭,種類似乎不多,但是份量已經足夠。
其他的食材,也有部分火鍋店常見的青菜、餃類、豬肉片、牛肉片、脆腸。

P9213211 (1)
這一籃是羊骨頭,主要是吃骨髓部分,但是骨頭上的筋肉,其實也很好吃。

P9213212 (1)
這一籃是羊肉塊,肉質相當厚實,一開始吃了太多羊肉塊,導致很快就有飽足感,是建議羊肉塊不要吃太快,混合著羊骨頭吃。

P9213218 (1)
從側面看羊肉塊,非常非常厚實,吃起來很過癮。

P9213214 (1)
除了羊肉之外,還有些肉片,脆腸、豆腐,不過這些都是在一般火鍋店可以吃到的食材,我們就沒有特別注意了。

P9213217 (1)
角落有一櫃冰淇淋,不過,我們似乎也沒有注意冰淇淋,吃了燥熱羊肉,一直想喝啤酒解渴,哈哈。

P9213230 (1)
終於在「羊家將」FB官網,看到冬季進補開幕日期的公告,我們幾乎是開幕後沒幾天,就趕緊揪一揪人前往品嚐。
「羊家將」營業時間是每日的下午五點到清晨三點,為避免晚上的熱門時間,我們就約五點在「羊家將」集合,一直到我們離開,只有兩桌客人,吃起來真是愜意(老闆說要到晚上才會比較熱鬧)。

「羊家將」是比吃粗飽的模式,羊肉塊、羊骨頭以及其他食材,都不是精緻路線的口感,所以,若是期待品嚐細膩烹調羊肉,就非常不適合來這裡。

若是想要大口大口吃肉,盡情喝啤酒和朋友高聲吵鬧聊天,加上一人380元的低廉價格,這裡蠻適合一群朋友來這裡享用的。


*******************
台北市信義松山區永吉路平價小吃地圖:




台北市永吉路美食選(一)


正軒小吃店羊肉麵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278巷10號
電話: 02 2768 8542

戴記獨臭之家涼拌臭豆腐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20巷3弄2號
電話: 02 2749 2737
營業時間:09:00–20:00

虎林街黃昏市場賈家哈爾濱大餅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268號
電話: 02 2764 0319

大方冰品永吉分店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30號
電話: 02 2760 5285


台北市永吉路美食選(二)


空軍涼麵
地址: 110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1段101巷11號
電話: 0927 793 623
營業時間:06:30 ~ 14:30
週一公休


永吉涼麵
地址: 115台北市南港區同德路21號
電話: 02 2786 8709
營業時間:06:30 ~ 14:30
週三公休

梁記涼麵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0號
時間:06:00~13:00
電話:02-2747 3461

王記涼麵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82巷35號
電話:02 2756 5333

台北市永吉路美食選(三)

協和紅豆餅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30巷123號
電話:0989 106 739
時間:12:00~20:00

PM5.30 銅鑼燒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423巷20號旁
訂購專線:0986810184


三粒米粉湯滷肉飯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信路149號
電話:02 2756 4333


羊家將羊肉吃到飽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208號
電話:02 2767 3101
時間:17:00 - 3:00


台北市永吉路美食選(四)

圓泰小館泰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537號
電話:02 2785 5861

大盎司牛排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541號
電話:


漁樂生魚片丼飯

永春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464號
電話:(02) 2345 3232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00 ~ 21:00

後山埤店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永吉路549號
電話:(02) 2786 6374
營業時間:11:30 ~ 14:00 / 17:00 ~ 21:00

滇泰色彩 雲南泰式料理

地址:台北市永吉路557號
電話:02 2651 5011
時間: 11AM–2PM, 5–9PM

〖市政府站Cafe地圖〗:

味旅Vojago Cafe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8弄9號1樓
時間:12:00 - 22:00
電話:02 2768 0518

La Bon Cafe

【台北市永吉路美食選】(六):

阿寒泰泰式傳統船麵專賣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157弄2-1號
電話:02-2749-1038
營業時間:週一~日11:30 - 22:00

arrow
arrow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