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40679 (1)P1102150 (1)
PC160974 (1)

【FB:趴趴造小食客

這篇整理記錄四家:

1、 COFFEE LOVER's PLANET台北店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6號太平洋SOGO台北敦化館B1
電話:02 2752 4157
時間:08:00–21:30

2、 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7號
電話:02 8751 9566
時間:08:30–19:00

3、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
電話:02 2531 4594
時間:12:00–21:00

4、Gabee咖啡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1號
時間:
星期一~四:09:00–18:00
星期五~日:09:00–22:00
電話: 02 2713 8772

****COFFEE LOVER's PLANET***

〖COFFEE LOVER's PLANET〗台北店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46號太平洋SOGO台北敦化館B1
電話:02 2752 4157
開放時間:08:00–21:30

PB140709 (1)
【COFFEE LOVER's PLANET】是UCC咖啡開設的旗艦店,在台灣總共兩家分店(台北店、竹北店)。
會來這家,是因為要和客戶開會討論創意,客戶提到這家【COFFEE LOVER's PLANET】有許多新的巧思,想要來這裡看看。
PB140694 (1)

PB140690 (1)
【COFFEE LOVER's PLANET】位在SOGO敦南店地下室,在這樣的高檔地段,咖啡廳勢必有著高級氣派裝潢,若只是華麗裝潢,【COFFEE LOVER's PLANET】還不足吸引人成為一個旗艦店,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這家【COFFEE LOVER's PLANET】幾乎像是一個咖啡製作的展示實驗場,讓我歎為觀止。

PB140706 (1)
台灣咖啡廳一般流行採用溫暖小確幸文青設計風格,難得一見的,【COFFEE LOVER's PLANET】中間的吧台採用一種高科技太空艙設計感,而且中間吧檯的空間面積相當大,大概是為了可以容納多種沖煮方式的器具。

PB140704 (1)
吧台前方也有些甜點陳列,樣式並不多,不過,在這裡會想好好嘗試這些不同沖煮方式的咖啡,而不想要吃甜點。(吸睛的是右下的冰釀咖啡)

PB140707 (1)
一進入大門,吧台左邊這一區是附加商品展示區,以及豆子種類展示櫃。

PB140728 (1)
當然,咖啡商品區還是以UCC咖啡相關商品為主。

PB140708 (1)
吧台右邊這一區則是陳列各種豆子以及可以採用的沖煮方式,是這裡的重點區域,要點咖啡要先在右邊這一區好好研究或是聽服務員的介紹。

 

 

 

 

 

***「第一步:選豆子和沖煮方式」***


PB140710 (1)
這個小牌子說明整個點咖啡的過程,就是先到右邊的豆子陳列區選擇豆子,每個豆子都有好幾種不同沖煮方式,不同的沖煮方式會讓豆子產生不同風格的味道。

PB140697 (1)
這豆子展示區下方數上來第二排詳細說明了七種沖煮方式,再根據左上角的豆子風味表,在下方數上來第四排的紙牌來選擇抽取豆子編號紙牌。

PB140711 (1)
這個扇形牌子,將每種豆子的酸、果香風格標示的很清楚,而且用編號來區分,比較不容易混淆。(這個方式蠻好的,每次用莊園名稱,我都會記不起來)

PB140693 (1)
選擇好豆子編號,就抽出這編號的紙牌(這紙牌厚度設計很有質感),上面會標示不同沖煮方式的選項,大部分豆子都可以有這六種煮法,若不知道沖煮方式的英文,上面的圖示也很清楚。
選了豆子和沖煮方式,服務員會幫忙勾選,再到櫃台結帳。(這結帳用小紙牌上面還會標示咖啡豆莊園地點,很細心的設計。)

PB140713 (1)
在豆子編號紙牌上方,有各種沖煮方式的價目表,一目了然很方便。(可以看得出來,又比一般咖啡廳再貴上一截)

PB140702 (1)
豆子展示區下方數上來第三排展示兩種組合咖啡(這裡稱作Smile Set),非常有趣,熱咖啡組合有兩種,這是其中一種,其實就是三種豆子搭配不同沖煮方式的組合方法,很適合兩三個朋友共同點一個組合(這次沒有朋友點這組合咖啡,並沒有拍到實品)。

PB140703 (1)
冰的Smile Set組合咖啡則是用了六種豆子(一個組合有六杯),櫃台那說明牌子上,提示是用Cold Brew機器,不過我也不清楚是什麼樣的機器。

PB140692 (1)
這次開會和朋友總共點了三種咖啡,一個是我點的Ice Smile Set(六杯組合),一個是編號18豆子的冰釀、一個是編號16豆子的手沖。

 

 

 

 

 

 

 

 

 

〖冰釀咖啡〗

PB140675 (1)
朋友點的編號18豆子編號的冰釀咖啡。
一直不太了解冰釀咖啡、冰滴咖啡有什麼不同,味道差異有哪些?這要同時間品嚐兩種咖啡,才有機會去分辨了。

PB140676 (1)
這是編號18豆子的說名紙牌,除了標示產地、莊園、風味之外,也標示了品種、種植海拔和處理方式,算是非常清楚,只是我就算有了這些資料,也搞不太清楚有哪些差異??但是有了這些資料,會看起來好像又提高了一個喝咖啡層次(哈哈,好像很假像)。

 

 

 

 

 

 

 

 

 

 

〖咖啡smile六選〗

PB140679 (1)
這六小杯組的冰咖啡Ice Smile Set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PB140683 (1)
這六杯各是選用不同的豆子,服務員是建議從左喝到右(可能是因為口味濃淡差異),六種味道喝起來,果然口感味道差異很大。

PB140680 (1)
有趣的是,冰咖啡竟然也有Crema泡沫,後來去吧台欣賞各種不同沖煮機器的時候,吧台服務員才解釋這是特製高壓Ice Brew機器,所以會有Crema泡沫,而朋友的瓶裝冰釀咖啡就沒有Crema泡沫。

PB140682 (1)
唯一缺點是,這Ice Smile Set咖啡因頗重(可能是那高壓Ice Brew機器效果),我一個人喝六小杯下來,會有點受不了,無法承受太多咖啡因的朋友可能和別人share這六小杯會比較好一點。

PB140688 (1)
這Ice Smile Set咖啡六選價格不便宜,但是一次可以品嚐六種豆子口味,算是值得。

PB140723 (1)
這是朋友點的編號16豆子的手沖,沒有特別拍照手沖,但是覺得這杯子很好看!

 

 

 

 

 

 

 

 

 

【Drip Master】

PB140727 (1)
前面的豆子說明區,有提到七種不同沖煮方式,趁開會空檔,到吧台來看看是哪七種??
第一眼看到的是這台有趣的機器【Drip Master】,乍看還以為這是濃縮咖啡機。

PB140705 (1)
這【Drip Master】機器外表非常有質感,很科技味道。

PB140724 (1)
仔細看一下【Drip Master】,下方是手沖樣式(還用目前比較流行的錐形濾紙),服務員說明這是以機器模擬手沖的咖啡機。

PB140726 (1)
這【Drip Master】機器上方還有特殊加熱迴圈,故意做一個透明圓窗,可以看到裡面管線,有點像是實驗室腔體的觀察窗那樣,這樣看起來非常科技感。
PB140725 (1)

 

 

 

 

 

 

 

 

【Cold Brew】

PB140720 (1)
另外一台讓我覺得很新鮮的是這【Cold Brew】機器,外表看起來有點像是生啤酒機,店員說明這是用高壓將咖啡擠出,所以會有泡沫。
「Ice Smile Set」六杯組合就是用這機器沖煮的。

PB140721 (1)
一根高壓口就是用一種豆子,所以「Ice Smile Set」六杯組合的六種豆子,就要有六根高壓口。

【塞風壺SYPHON】
PB140714 (1)
這是傳統的【塞風壺SYPHON】,現在越來越少咖啡廳採用【塞風壺SYPHON】,這還是有基本的愛好者。

PB140716 (1)
有趣的地方是這【塞風壺SYPHON】底下的加熱爐好像是陶瓷加熱,不曉得這白色檯面是用什麼材質可以耐熱,又可以傳導熱??

【Espresso】
PB140695 (1)
常見的義式濃縮咖啡機,這我就看不太懂機器型號了。

【冰滴Ice drops】
PB140718 (1)
如同前面說的,我一直搞不清楚冰滴和冰釀有什麼不同,有一陣子許多咖啡廳擺設著【冰滴Ice drops】,但卻不製作冰滴,只是單純的裝飾品,近一兩年冰釀咖啡慢慢流行起來,不少咖啡廳的冰滴設備也開始真正製作咖啡。
雖然沒有喝過「COFFEE LOVER's PLANET」這裡每一種機器設備,但光是Ice Smile Set就讓我感受到和手沖不同的口感,可以這樣換著品嚐,還蠻有趣的。

 


*****Gabee咖啡****
Gabee咖啡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3巷21號
時間:
星期一~四:09:00–18:00
星期五~日:09:00–22:00
電話: 02 2713 8772





































FB:隨意到處吃吃喝喝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二條通・綠島小夜曲
地址: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33巷1號
電話:02 2531 4594
開放時間:12:00–21:00
PC160957 (1)


PC160958 (1)


PC160961 (1)


PC160966 (1)


PC160968 (1)


PC160969 (1)


PC160971 (1)


PC160972 (1)


PC160973 (1)


PC160974 (1)


PC160977 (1)


PC160978 (1)


PC160979 (1)


PC160983 (1)



*****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
〖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587號
電話:02 8751 9566
開放時間:08:30–19:00

P1102137 (1)
〖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算是台北地區手沖咖啡的先鋒之一,
早期台北咖啡精品大都以塞風為主,〖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以咖啡師在客人桌面直接表演手沖咖啡打響了手沖咖啡名聲,也奠定〖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地位。
雖然這十年來,手沖咖啡小店可謂是雨後春筍般出現,手沖咖啡已經沒有當初那樣的讓人驚喜不已,不過,〖湛盧咖啡Zhanlu Coffee〗還是在內湖科學園區開設這家豪華裝潢的旗艦店。
這天是和朋友碰面將華山光點電影票交付給她,就約個久聞其名的湛盧內湖旗艦店。
P1102139 (1)
一上二樓就看到一排冰滴咖啡器具,冰滴咖啡有陣子幾乎在咖啡店menu中消失,最近這四五年慢慢復活,而且還加入「冰釀咖啡」隊友。
湛盧咖啡內湖店不愧是旗艦店,位在租金昂貴的內湖科學園區,有兩個樓層,採用咖啡廳時下流行的工業風,依然很貼心地讓座位彼此之間距離很寬鬆,工業風咖啡廳還是需要大面積座位區,才會比較舒適,沒有壓迫感。
記得20多年前第一次去的湛盧咖啡,是在大安公園附近巷弄的大安店,是老公寓改裝潢,面積不大,採用比較溫馨的裝潢風格,加上鄰桌的手沖展現服務,當時真的頗為驚艷。

P1102141 (1)P1102142 (1)
這裡的menu也採取豪華貴氣風格,和記憶中的大安店台大店不太一樣。
P1102144 (1)P1102146 (1)

P1102150 (1)
吧台採用酒吧風格,還有吧檯座位,真的和印象中的湛盧好不一樣啊,不過真的貴氣許多,蠻適合內湖科技園區做大生意的客戶群。

P1102168 (1)P1102169 (1)
所幸湛盧內湖店還保有桌面手沖表演,這是我對湛盧最早的印象,也是最喜歡的湛盧風格。
就如前面所言,現在手沖已經很普遍,很多小型咖啡館都提供手沖咖啡,不過,像湛盧一般在桌面表演手沖的還是不多。

P1102173 (1)
本來想試試入門看到的冰滴咖啡,不過猶疑之後,還是選擇手沖單品咖啡。
很喜歡手沖過程中,咖啡香氣四溢的感覺。
P1102179 (1)

P1102183 (1)
其實並沒有特別喜愛手沖咖啡,但是很喜歡在桌面上手沖過程四溢的香氣,自個家裡也可以享受手沖過程的風味,但是到了湛盧,還是會忍不住選擇手沖單品咖啡。

「Affogato阿芙奇朵」(也就是:咖啡冰淇淋)
P1102157 (1)
「Affogato阿芙奇朵」是著名咖啡冰品做法,將濃厚的濃縮咖啡淋上甜滋滋的冰淇淋上(Affogato有淹沒的意思,就是用咖啡淹沒)。
不得不承認,濃縮咖啡的香氣搭配冰淇淋果然是絕配,感覺比咖啡冰沙更加吸引人。
P1102160 (1)

「榛果巧克力盤」
P1102151 (1)
選擇這「榛果巧克力盤」的時候,猶疑了好久,擔心這口味會不會太甜?(個人比較排斥甜口味的巧克力)
所幸,「榛果巧克力盤」上面灑的巧克力粉是接近100%巧克力的甘味(有人可能會說是苦味),少了甜味的干擾,這種甘味充分表現出巧克力原始粗獷的風味,非常吸引人。
當然巧克力粉批覆底下的巧克力塊還是有些許甜味(不過個人吃不出來是不是榛果香甜味??)畢竟蠻多人不太敢吃高比例的巧克力。
擺盤用巧克力醬勾畫出的圖案,有畫龍點睛之妙,不過,這在許多咖啡廳都可以看到類似巧思,似乎就不是那樣的特別,個人很喜歡那薄荷葉,除了在顏色上,鮮綠色調和了巧克力烏黑原色,並加上鮮嫩生命活力,在味道上,個人嚐試將這三種風味一起咀嚼:薄荷葉微辛香氣和甘味巧克力粉、微甜榛果,三種口味在口中翻滾著,頗為特別。
P1102154 (1)

P1102164 (1)
今天主要是來面交電影票,哈哈,順便試試湛盧內湖旗艦店。
只有兩個人無法選擇太多品項,只能慢慢來這裡收集不同的選擇。
P1102180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