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軌跡圖文遊記:2011.02.07羅山林道單一純麥開工團

第二次來羅山林道,這次南北線一起,得以滿足心願。只是這個騎乘才16公里的羅山林道團,後來變成吃吃喝喝攝影團!

今天一開始就整個掉漆,大家過年,好像腦袋都放在家裡,忘了帶出門了,哈哈。
首先,在路上,寶珠姐發現相機裡面沒有記憶卡,手機少少的記憶卡也滿了。
這還算小事,畢竟大家都會帶相機,照片應該不會少。

比較糗的是我竟然忘了瓦斯罐。
出門前,雖然在不斷自我叮嚀下,我沒有忘記帶爐具,但是到了竹東才發現,竟然忘了瓦斯罐,這下可好,帶了爐具有什麼用。
幸虧,我們提早到五峰鄉,阿勳他們九點才會到,於是兩台車繞遍了竹東,找了五家超市賣場,正要放棄的時候,結果在距離集合點最近的伍聯社買到瓦斯罐,買到的時候,真是鬆口氣,如果中午只靠海哥一個爐具煮泡麵,大家應該都會餓壞了吧!

第三個糗事,就是阿勳忘了輪組快拆。
在花園派出所辦理入山證的時候,阿勳發現汽車機油管線有漏油的現象,為了安全,將車停在花園派出所,車子請另外一位車友帶上來,人坐到我的車上。
只是到了羅山林道入口,阿勳才發現輪組快拆放在車上,忘了帶上來,還好,羅山林道入口距離花園派出所只有20分鐘不到的車程,我趕緊帶阿勳下去拿快拆。

回到羅山林道入手,開始啓程,已經十點半了。
一開始先走羅山林道北線,原來這個羅山林道遊記都會出現的牌子在北線上,難怪上次來沒有注意到!


羅山林道北線為了讓工程車和載木車輛可以通行,一路都是水泥路面,公路車或許也可以騎乘,只是會顛頗一點。
沿路上看到許多木塊,聽說最近正在進行伐木疏林的工作。
今天的天氣真是出遊的好氣候,有太陽,氣溫偏低,是涼爽舒適出遊的好氣候。
很快地來到一大片的針葉林區。
聽說這是北線最漂亮的地方,疏林伐木的工程還沒有進行到這裡,看起來還是很完整、漂亮的林相。

這裡的環境就像登山車該去的地方,非常適合為愛車拍照啊!
隱身在林間蕨類叢間,有股忍者的味。
好似有了這活躍的舞台,就可以激發出生命的熱情,蓄勢待發。

雖然水泥路面讓人稍稍感到失望些,但是在這樣的林間騎乘還是令人回味。

出發的時間實在太晚,大家一路上又拍照遊玩,時間都忘了,北線騎到這裡就已經中午了,原本計畫滑下公務所才開飯,這裡既然有水源,就在這裡開始煮食吧!
大年初五開工團,當然要尊敬山神,免不了要開工祭拜壹下,大夥拿出所有糧食,先祭拜大地。除了羅山牌泡麵,還有御飯團和SUBWAY喔!!!
打理完中餐,就開始往南線方向回程,哈哈,北線應該騎不到五公里,哈哈,夠糜爛吧!
這不知道在拍什麼!??哈哈

羅山林道北線旁,林間的小高點上有個氣象資訊蒐集站,
上去這氣象站之前,有個斜坡可以玩玩,於是大家推車上去。

在這斜坡上,我試圖XC上一下,結果又斷鏈了啊!真是愛玩,活該。
還好我斷鏈非常有經驗了!打鏈器、快扣都是隨身必備工具!!
這次有海哥的幫忙,很快就搞定!

這斜坡還蠻陡的,不過很平滑,沒有落差。


稍微休息壹下之後,大家就玩這下坡啦,
不過不是很困難,只玩壹次,就繼續往南線方向走。


回到工務所,下了這個斜坡就是南線啦!
一進入羅山林道南線,就可以感受到完全不一樣的美感!
南線路面狹小,汽車輛無法進入,工程維護只能用機車進出,所以路面都是泥土路面,頂多碎石路面。
這裡的針葉林面積也比較小些,不像北線那樣大範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林相小,路面狹小,因而沒有進行疏林的工作。
這裡是非向陽面,比較潮濕,長滿了各種植物,有著富饒的感覺,也很容易起山嵐。
一起了山嵐,就瀰漫著神祕的滋味!

羅山林道南線混合著針葉林相和熱帶潮濕雨林的風味。


雖然說,南線的林相較小,但是感覺應該坡度較大,所以在南線上無法感受比較大範圍的林間。還是比較喜歡羅山林道南線的味道,綠色隧道應該是要像這樣才對啊!

尤其踩踏在枯葉地毯上,享受那清脆的窸窣窸窣聲音。
呼吸、景色、踩踏、聲響,極度滿足了感官!

如此享受的旅程,真希望每年可以來壹次!
被幽靜包圍的感覺真是舒服。

快要到南線坍方的終點了,此時的林相越來越原始,
雖然地圖上,羅山林道南線可以通到霞喀羅古道,
不過中間坍方太多段,林務局似乎也不打算修復,
從羅山林道玩到霞喀羅古道的思念,也只能放在夢裡。
今日旅程最後折返點,時間其實還蠻早的。
從林務局公務所到這裡是緩上坡,
所以回程可以享受大約四公里平順的OFF ROAD下坡衝刺。
沿路幾乎沒有落差挑戰,雖然沒有技術挑戰的刺激感,但是有著林道下滑的暢快。


完整軌跡圖文遊記:2011.02.07羅山林道單一純麥開工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羅山林道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