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310215 (1)P1220969-FP1160823 (1)
P1140774 (1)P4051079 (1)P2150152 (1)

無尾熊FB社團100處郊山健行活動:
2013.05.26,無尾熊在社團發起爬郊山的活動,一個月爬一條台北近郊親山路線,希望能夠進行100次爬山活動。
無尾熊在規劃這100條路線,希望每次都有不同的人來帶領活動,並盡可能地以大眾運輸的方式前往登山口,每次的路線長度也希望接近10公里。
以下是目前已經舉辦活動的無尾熊FB社團相簿、路線介紹、軌跡。
(我個人若有參加,就會撰寫遊記,若沒有參加,但有過去有類似活動,也會條列類似的遊記和軌跡。

*****第01爬*********

第01爬:八里 觀音山(小百岳)
日期:2013.05.26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529158683786191&type=3

個人尚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觀音山步道占山四峰

介紹:
觀音山有眾多步道,通往最高點硬漢嶺就有:楓櫃斗湖步道、硬漢嶺步道、北橫古道、牛寮埔步道。其他還有林梢步道、牛港稜不到、福隆山步道、以及攀繩路段不少的占山連峰(硬漢嶺就是占山第八峰)。
這些步道互相連接,所以可以組合出不少不同的路線,這第一爬走的是占山連峰的後四峰到達硬漢嶺。
P1071991 (1)

軌跡:


*****第02爬*********

第02爬:大粗坑古道(淡蘭古道)
日期:2013.06.30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579296018772457&type=3

個人尚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2.01.08 侯硐 後凹古道-金字碑古道-大粗坑古道環形健走

介紹:
大粗坑古道是102縣道走到九份的山徑,過去是淡蘭古道的一段,102縣道上有著名的不厭亭以及樹梅停車場,樹梅停車場以眺望九份夜景著稱。


 



*****第03爬*********

第03爬:大屯溪古道
日期:2013.07.20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579297838772275&type=3

個人尚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這遊記是從小觀音山下大屯溪古道,無尾熊活動是從三芝進入大屯溪古道):
2015.07.25 小觀音山下大屯溪古道

介紹:
大屯溪古道,是三芝到小觀音山的道路,一路沿著大屯溪往上走,平緩好走,很像內雙溪古道,夏天來這裡避暑,非常涼快。
要注意的是,下雨天會很濕滑泥濘,而且需要渡溪數次,穿雨鞋比較適合。



 



*****第04爬*********

第04爬:三貂嶺瀑布步道(合谷瀑布、摩天瀑布、枇杷洞瀑布)
日期:2013.08.31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579299288772130&type=3

個人第一次參加活動、無尾熊社團活動遊記:
2013.08.31 十分意外淡蘭古道之三貂嶺瀑布步道遊(合谷瀑布、摩天瀑布、枇杷洞瀑布)

介紹:
著名的三貂嶺瀑布步道,也就是:從三貂嶺車站開始,上三貂嶺古道,往上爬走三個瀑布:合谷瀑布、摩天瀑布、枇杷洞瀑布。
其中,最下游合谷瀑布最壯觀,但是無法親近,摩天瀑布有著漂亮岩壁,雖然也是無法親近,但是可以沿著岩壁,貼近一點點, 而且過了摩天瀑布之後,整個路徑開始陡峭攀爬,還有個約四層樓高的天梯。
天梯後的枇杷洞瀑布,規模最小,但是最容易親近,瀑布激盪出來的負離子,讓精神心靈舒緩起來。
(其實還有第四個瀑布是新寮瀑布,不過,在野人谷樂園裡面,因為廢棄,無法進入)

軌跡:




*****第05爬*********

第05爬:大尖山(小百岳)
日期:2013.09.28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579301202105272&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8.03.29 〖菁桐古道〗-【耳空龜山】-【四分尾山】-【大尖山】

介紹:
橫跨平溪和汐止之間的山脈,主要是姜子寮山系,例如比較高的姜子寮山、耳空龜山,或是近年熱門的平溪三尖。
菁桐和汐止都是人口密集的區域,所以在這兩區之間的姜子寮山系分布不少古道、步道,可以串接在一起。(這些古道不少是過去的〖淡蘭古道〗中線)
以公路來說,則有汐平路,或是勤進路接碇南路,穿梭在姜子寮山系當中。
若是以古道、步道來說,就有許多組合方式,像是姜子寮步道、耳空龜山步道、菁桐古道。
Q3290113-IMG_5435-W
類似路線圖:
008、標示路線軌跡:2018.03.29 菁桐古道-耳空龜山-四分尾山-大尖山
軌跡:


************第06爬*************
第06爬:紅河谷
日期:2013.10.27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732064293495628&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這遊記是熊空-紅河谷越嶺,無尾熊活動是這越嶺遊記的後半段:紅河谷段):
2014.04.13 熊空-紅河谷越嶺古道

介紹:
熊空-紅河谷越嶺道,這段以往烏來加九寮-三峽熊空兩地泰雅族的聯絡古道,熊空登山口-紅河谷,以最高點鞍部來分,烏來這一端就是紅河谷步道,三峽那一段就是熊空。
以距離來說,熊空-紅河谷越嶺道約12.5公里,熊空-最高點:鞍部,距離長度才4.5公里,而鞍部-紅河谷段,距離長度有8.4公里。
以高度變化來說:熊空登山口(426m)、越嶺道最高點:鞍部(907m)、紅河谷(150m),以最高點:鞍部一分為二來看,紅河谷段,高度落差750m比較大,紅河谷段,爬升感覺比較緩和。
無尾熊這次的活動是,從烏來紅河谷進入到達工寮就折返,並未到達鞍部。(這段路因為2016年颱風,摧毀不少,不曉得尚可通行多少路段??)
P1110309-F
軌跡:

************第07爬*************
第07爬:茄苳坑採金古道
日期:2013.11.03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732057516829639&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08爬*************
第08爬:魚路古道八煙段、八煙聚落、八煙野溪溫泉
日期:2013.12.14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731888573513200&type=3

無尾熊社團活動遊記:
2013.12.14 魚路古道八煙段小嘗試-八煙聚落、八煙野溪溫泉

介紹:
魚路古道過去是銜接金山和陽明山士林的重要古道,粗分為南北兩段,
魚路古道南段就是現在的絹絲瀑布,魚路古道北段就是現在俗稱的魚路古道,擎天岡到金山天籟這一段。
魚路古道北段,目前順暢通行的路段是擎天岡到上磺溪停車場這一段,上磺溪到八煙聚落這一段有個坍方暫時阻隔了魚路古道。(不太確定,天籟到八煙的魚路古道是否還可通行?)
這次活動,是先從八煙聚落沿著魚路古道走到坍方段,再折返回到八煙野溪溫泉。
P1060641 (1)
軌跡:



************第09爬*************

第09爬:四獸山步道(小百岳)
日期:2014.01.01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731330100235714&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4.08.02 四獸山步道:象山-拇指山-九五峰-虎山

介紹:
四獸山步道,就是:象山步道、虎山步道、獅山步道、豹山步道,這四條信義區近郊的步道,其中,象山步道,應該是最長的一段。
這幾年,四獸山步道這條路線上設立不少101觀景平台、涼亭,而且,由於交通方便,假日的時候,象山這條路線可說是摩肩擦踵,熱鬧非凡,在幾個陡峭的地方,還會塞車。
因為來這裡的健行客非常多,這裡安置的標示非常清楚,不容易迷路,算是公園化的登山路線,而且網路上搜尋的資料也不少,四獸山步道,整段都已經鋪上石板,所以下雨的時候,要注意濕滑。
P8020046-F
軌跡:




************第10爬*************

第10爬:荖寮坑礦坑遺址、十分古道(淡蘭古道)、五分山步道(小百岳)
日期:2014.02.22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640514862650572&type=3

無尾熊社團活動遊記:
2014.02.22 荖寮坑礦坑遺址-十分古道-五分山步道

介紹:
十分古道就是淡蘭古道暖暖支線(淡蘭古道北線更北邊的支線,請見:「淡蘭古道」),只要是遇到瑞芳、坪林這一帶的郊山,幾乎都和淡蘭古道有關,這次的路線大致分成四大段:
1、荖寮坑礦坑遺址。
2、十分古道。
3、五分山步道。
4、新平溪煤礦博物館走到十分車站這段產業道路。
P1080386 (1)
軌跡:





************第11爬*************

第11爬:銀河洞
日期:2014.03.01

無尾熊社團活動遊記: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731315283570529&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12爬*************

第12爬:文筆山-五城山-天上山(小百岳)
日期:2014.04.05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731308826904508&type=3

無尾熊社團活動遊記:
2014.04.05 土城步道:文筆山-五城山-天上山

介紹:
天上山:小百岳之一。
這段路線是從安坑走上文筆山,再接到五城山、天上山這段土城步道,總共是「文筆山-五城山-天上山」三座連峰。
其中,天上山是土城步道的最高點,附近的桐花公園是土城著名的五月雪花季地點。
P1110039-F
軌跡:



************第13爬*************

第13爬:土城青源山-承天禪寺
日期:2014.05.24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677606352274756&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6.04.07 〖土城步道〗:朝山步道、三粒半、天上山、青源山(火焰山)

P4071327 (1)

軌跡:




************第14爬*************

第14爬:苗圃登山口-七星山(小百岳)
日期:2014.06.14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731291440239580&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8.03.14 【七星山主峰】【七星山東峰】(苗圃登山口-小油坑)【小油坑山】〖水車寮水圳步道〗

介紹:
【七星山】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官方重點推廣的路線,陽明山大縱走的十個山頭當中的中心點,算是台灣北部相當熱門的登山路線,尤其在元旦登【七星山主峰】,可說是摩肩擦踵,猶如逛年貨大街一般熱鬧。
【七星山東峰】和主峰非常的近,所以大都會一起登上這兩座山頭,而【七星山北峰】和【七星山南峰】就比較少人過去。
P3149182-IMG_5273-F
路線圖:
016、軌跡標示:2018.03.14 七星山主東(苗圃登山口-小油坑)
軌跡:





************第15爬*************

第15爬:內雙溪古道
日期:2014.07.19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731135990255125&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7.05.07 瑪礁古道-內雙溪古道-坪頂古圳-大崎頭古道小O型

介紹:
P1240695 (1)
軌跡:





************第16爬*************

第16爬:烏塗溪步道
日期:2014.08.10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731122983589759&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6.11.06 〖帶著父母走步道〗 石碇老街王氏豆腐、烏塗溪步道
介紹:
石碇東西街,剛好被烏塗溪切分開來,兩條都是短短的幾百公尺的小街道,石碇老街的小吃店都集中在這幾公尺上,烏塗溪步道的起點:石碇國小後門就在附近,所以享用完王氏豆腐小吃店之後,可以順便逛逛走走石碇的烏塗溪步道。
烏塗溪步道,是沿著烏塗溪溪畔短短兩公里的平緩步道,從石碇老街走到石碇摸乳巷,很適合緩緩散步,享受烏塗溪溪畔風光。烏塗溪步道沿路有許多叉路小橋跨過烏塗溪,走到北47折返石碇老街(當然,時間充足的話,原路折返烏塗溪步道會比較有趣)
PB050612 (1)
軌跡:





************第17爬*************

第17爬:金瓜寮溪步道
日期:2014.09.07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730979833604074&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8.03.31 〖帶著父母走步道〗: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介紹:
P3310175 (1)
軌跡:





************第18爬*************

第18爬:基隆山(黃金一稜)
日期:2014.10.04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736509099717814&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19爬*************
第19爬:桃源谷步道大溪線登山口
日期:2014.11.29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771606082874782&type=3

無尾熊社團活動遊記:
2014.11.29 選舉日走:桃源谷步道大溪線登山口

介紹:
桃源谷:「桃源谷昔名為綑牛仔山,位於雪山山脈主脊北段的灣坑頭山西稜和內寮山之間」,約4.5公里,呈南北走向,南北各有兩個共四個方向上去,北端西邊是貢寮的草嶺古道,北端東邊是大理車站,南端西邊是從貢寮內寮線步道上去,南端東邊則是有兩個入口:一個是石觀音步道,另一個就是這次要走的大溪線步道。
大溪線步道本身有五公里,爬升543m,並不算太陡峭,這五公里路段大致分成兩段:
第一段,3km處的蕃薯寮山為中點,蕃薯寮山三角點爬升到459m,這段路一路石階梯向上,而且階梯表面青苔,讓我們回程吃足苦頭(下山比上山還累)。
第二段,蕃薯寮山三角點-桃源谷入口的兩公里路段,都是稜線路,只爬升100m。
所以大溪線最主要的爬升都在前三公里、爬上459m的蕃薯寮山。


軌跡:





************第20爬*************

第20爬:宜蘭礁溪聖母山莊國家步道順遊五峰旗瀑布
日期:2014.12.20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771013566267367&type=3

無尾熊社團活動遊記:
2014.12.20 宜蘭礁溪聖母山莊國家步道順遊五峰旗瀑布

介紹:
宜蘭礁溪的聖母山莊國家步道,著名的是聖母朝聖地所看到的三角崙山脈稜線奇景所吸引,三角崙山脈稜線很有雪山尾稜的地形風格,上一次走的桃源谷也有著類似的美麗地形。
雖然聖母山莊國家步道最後1.6km,爬升426m,並不算太親民的步道,不若林美石磐那樣熱門,但是聖母朝聖地美麗稜線依然吸引不少山友上去朝聖。

軌跡:


************第21爬*************
第21爬:鳶山(這次是【鳶山岩】、小百岳是【鳶山(福德坑山)】)
日期:2015.01.17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787449331290457&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二訪【鳶尾山】【福德坑山東峰】【鳶山(福德坑山)】【鳶山岩】
介紹:
三峽的【鳶山】有兩座,距離標高都很接近:
一個是著名景點,海拔300m的【鳶山】(又名【鳶山岩】),這顆山頭不是小百岳。
另外一個海拔321m的【鳶山】,就是小百岳的【鳶山】,又名【福德坑山】,不少遊記誤把海拔300m【鳶山】當作小百岳的海拔321m【鳶山】。
海拔300m【鳶山岩】由於距離柏油路很近,開車加上走點路就可以到達,展望又很好,所以一般來拍照的遊客很多,而海拔321m【鳶山】則需要在稜線上走個一公里多,展望不遼闊,多半是登山客才會到海拔321m【鳶山】。
P9022108-IMG_6592-F
路線圖:
019、標示軌跡:鳶山步道-長春園-鳶山岩-覽勝亭-鳶山步道-中正公園
軌跡:

************第22爬*************
第22爬:樹林〖同龍棟〗小百岳行:大同山-青龍嶺-大棟山
日期:2015.02.15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799522140083176&type=3

無尾熊社團活動遊記:
2015.02.15 樹林〖同龍棟〗小百岳行:大同山-青龍嶺-大棟山

介紹:
大同山-青龍嶺-大棟山,這三個山頭是樹林這一帶熱門的健行路線,算是短程的稜線縱走路線。
其中最高的大棟山(405m)更是名列小百岳,大棟山,又名龜崙山、橫坑子山,緊鄰樹林、新莊、泰山這一帶市區,大棟山頂的水文觀測站是一等三角點,一等三角點表示視野最遼闊、有很好的展望,因此大棟山山頂可以看到新莊、泰山市區,大棟山這裏應該是熱門的看夜景地點吧!
大台北地區有五座山頭具有一等三角點:東方的「深坑土庫岳(更寮古道)」、西方的「樹林大棟山」、南方的「新店獅仔頭山」、北方的「北投七星山」以及東北角的「瑞芳燦光寮山」。(備註:請見健行筆記的「大台北五座一等三角點山」)

軌跡:




************第23爬*************

第23爬:面天山、向天山
日期:2015.03.14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941443055891083&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7.02.19 「清天宮」「向天池」【向天山】【面天山】【大屯山西峰、南峰】【大屯山主峰】
介紹:
大屯山連峰是陽明山大縱走西段,包含五個山頭:面天山、向天山、大屯山南峰、大屯山西峰、大屯山主峰,通常是從北投清天宮起登,走這五座山頭。
這次無尾熊活動走的是從二子坪步道起登,走面天山、向天山兩座山頭,順遊向天池。
P1240145 (1)
軌跡:(這軌跡是大屯山連峰五個山頭軌跡)


************第24爬*************
第24爬:擎天岡-風櫃嘴
日期:2015.04.03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820831137952276&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2.05.12 〖帶著父母走步道〗風櫃嘴-擎天崗越嶺
2018.03.25 陽明山東段:「擎天崗-石梯嶺-頂山-風櫃嘴」
介紹:
陽明山大縱走東段,有五個山頭:七星山、七星山東峰、竹篙山、石梯嶺、頂山。
七星山主峰東峰,通常會獨立安排一個行程,而「竹篙山、石梯嶺、頂山」則是另外安排成比較愜意行程,更輕鬆迷人的走法是擎天崗-石梯嶺-頂山-風櫃嘴這段六公里路程,尤其是頂山前後的柳杉林和草原。

軌跡:





************第25爬*************

第25爬:慈母山、孝子山
日期:2015.07.25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871976376171085&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26爬*************

第26爬:娃娃谷
日期:2015.06.07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848347318533991&type=3
無尾熊社團活動遊記:

介紹:

PB300053 (1)
軌跡:






************第27爬*************

第27爬:黃金三稜「茶壺山稜」:無耳茶壺山、半屏山(半平山)、燦光寮山、黃金神社
日期:2015.11.07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918825941486128&type=3

無尾熊社團活動遊記:
2015.11.07 黃金三稜「茶壺山稜」O型路線秋天賞芒花:無耳茶壺山、半屏山(半平山)、燦光寮山、黃金神社

介紹:
黃金三稜,說的是金瓜石這一代著名「黃金十稜」登山路線當中:無耳茶壺山-半屏山(半平山)這段稜線。
有不同的方式可以走到「無耳茶壺山-半屏山(半平山)」這段稜線,例如從半屏山那一端,可以從草山戰備道走上半屏山,或是從近年非常熱門的劍龍稜走上半屏山,再走到無耳茶壺山,
或是從勸濟堂-無耳茶壺山這一端進入「無耳茶壺山-半屏山(半平山)」這段稜線。
P1140525 (1)
路線圖:
003、標示路線:黃金三稜無耳茶壺山、半平山、燦光寮山
軌跡:






************第28爬*************

第28爬:荷蘭古道
日期:2015.08.16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941856502516405&type=3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918825941486128&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3.09.06 陽明山系古道連走:荷蘭古道東線-橫斷古道-內雙溪古道-坪頂新圳
介紹:
高頂山步道就是荷蘭古道。
高頂山就在頂山旁的山頭,(擎天崗-風櫃嘴越嶺道上的頂山),步道入口在坪頂水圳附近,陽明山那一帶錯蹤複雜的古道,再增添一條古道,也是不賴的趣味。 (那一帶古道真的非常多,瑪礁山的瑪焦古道、內雙溪古道(魚路古道南線之一)、內寮古道.......)
荷蘭古道東線(山線)上去,在北五指山草原,轉到橫斷古道,在4K處,轉向內雙溪古道。
依序來說:坪頂水圳親山步道-荷蘭古道東線-橫斷古道-不知名橘色路徑-內雙溪古道-坪頂新圳。

軌跡:






************第29爬*************

第29爬:金面山
日期:2015.09.13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941869045848484&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8.07.08 【金面山】-【剪刀石山】-【論劍山】-【大崙頭山】-【大崙尾山】-〖翠山步道〗
介紹:
【剪刀石山】是內湖地區相當有名的打卡景點,如果從內湖路二段上去〖金面山步道〗,很快就可以走完【金面山】-【剪刀石山】,通常可以加碼兩種行程,往大崙頭山或是圓山方向,熊爬這次是從鄭成功廟接到文間山,從圓山下來。
P7081587 (1)
軌跡:





************第30爬*************

第30爬:樟山寺親山茶路步道
日期:2015.10.31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941875785847810&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5.02.14〖帶著父母走步道〗政大後山步道、指南茶路步道(樟山寺步道、飛龍步道)、樟樹步道

介紹:
「政大後山步道、指南茶路步道、樟樹步道」,這條路線可以從政大校園走上貓空纜車站,指南茶路步道又叫樟山寺步道、飛龍步道,從政大後山走到樟山寺,距離長度大約一公里、爬升約130m,這條路線經過一小段政大校園風光,順走輕鬆愜意的樟樹步道。

軌跡:





************第31爬*************

第31爬:大屯山
日期:2015.11.28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928985797136809&type=3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927263550642367&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7.02.19 「清天宮」「向天池」【向天山】【面天山】【大屯山西峰、南峰】【大屯山主峰】
介紹:
大屯山連峰是陽明山大縱走西段五個山頭:面天山、向天山、大屯山南峰、大屯山西峰、大屯山主峰。
熊爬曾經走過面天山、向天山,這次無尾熊活動走的是大屯山南峰、大屯山西峰、大屯山主峰三座山頭。
P1240259 (1)
軌跡:(這軌跡是大屯山連峰五個山頭軌跡)





************第32爬*************

第32爬:天母古道(政衛求婚記)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941887645846624&type=3

無尾熊社團活動遊記:

介紹:
P1170047 (1)
軌跡:





************第33爬*************

第33爬:魚路古道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943932045642184&type=3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944324322269623&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3.01.19 〖帶著父母走步道〗上絹絲瀑布、下魚路古道,雨後春筍瀑布巡
介紹:
魚路古道過去是銜接金山和陽明山士林的重要古道,粗分為南北兩段,
魚路古道南段就是現在的絹絲瀑布,魚路古道北段就是現在俗稱的魚路古道,擎天岡到金山天籟這一段。
魚路古道北段,目前順暢通行的路段是擎天岡到上磺溪停車場這一段,上磺溪到八煙聚落這一段有個坍方暫時阻隔了魚路古道。(不太確定,天籟到八煙的魚路古道是否還可通行?)
這次活動,是從擎天崗走魚路古道到上磺溪,越過坍方再到八煙聚落。

軌跡:






************第34爬*************

第34爬:中正山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994230650612323&type=3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997462166955838&type=3

無尾熊社團活動遊記:
2016.04.05 北投:中正山(十八份山)下竹子湖
介紹:
P4051211 (1)
路線圖:
025、標示軌跡一:【中正山】下「竹子湖」

軌跡:





************第35爬*************

第35爬:羊稠坑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36爬*************

第36爬:新山夢湖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068296993205688&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37爬*************

第37爬:小觀音山下大屯溪瀑布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023270147708373&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5.07.25 小觀音山下大屯溪古道
介紹:
大屯溪古道,是三芝到小觀音山的道路,一路沿著大屯溪往上走,平緩好走,很像內雙溪古道,夏天來這裡避暑,非常涼快。
要注意的是,下雨天會很濕滑泥濘,而且需要渡溪數次,穿雨鞋比較適合。
P7250336 (1)
類似路線圖:
006、標示路線軌跡:小觀音山地形圖
軌跡:






************第38爬*************

第38爬:侯桐越嶺三貂嶺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034235079945213&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39爬*************

第39爬:雲森瀑布、滿月圓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051397858228935&type=3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063514527017268&type=3

無尾熊社團活動遊記:
2016.07.17 漫遊雲森瀑布、雨中欣賞滿月圓處女瀑布
介紹:
P7172599 (1)
軌跡:






************第40爬*************

第40爬:富士山畔鹿堀坪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068289016539819&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41爬*************
 第41爬:鹿角坑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067847723250615&type=3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137127062989347&type=3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136809766354410&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42爬*************

第42爬:筆架連峰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131979423504111&type=3
無尾熊社團活動遊記:
2016.10.31 台北二格山系:筆架連峰(西帽子岩、炙子頭山、筆架山)

介紹:
石碇著名的筆架連峰,從石碇沿著三個山頭的稜線走到貓空,從石碇西街登山口到貓空阿柔洋產業道路出口,大約7km,累計總爬升860m ,以連峰路線來說,筆架連峰的總爬升和距離並太難,但是有不少岩石瘦稜段的攀繩,很適合作為晉級的訓練路線,所以筆架連峰算是訓練路線著名,就風景來說,筆架連峰並不算吸引人。

筆架連峰屬於二格山山系之一,二格山保括三條山脈:猴山岳山脈、筆架連峰、二格山山脈,最高點就是二格山(688m)。
PA310331 (1)
路線圖:
005、標示軌跡二:筆架連峰
軌跡:


************第43爬*************
第43爬:大棟山-三角埔頂山-鶯歌石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150060245029362&type=3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151894128179307&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44爬*************
第44爬:草嶺古道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150060245029362&type=3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151894128179307&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P1040245-框
軌跡:






************第45爬*************

第44爬:炮子崙瀑布-茶山古道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212627815439271&type=3

無尾熊社團活動遊記:
2017.01.21 二格山系:炮子崙瀑布、茶山古道、林家草厝、Jennifer Road、大崎嶺步道(阿柔洋步道)

介紹:
這次的路線是從深坑老街出發,主要是包含「炮子崙瀑布接上茶山古道、Jennifer Road、大崎嶺步道(阿柔羊步道)」三條路線形成的O型路,最後終點會回到深坑老街。
這三條步道其實都在是炮子崙產業道路、阿柔洋產業道路之間的山脈上,茶山古道是炮子崙產業道路這一邊,大崎嶺步道則是阿柔洋產業道路這一邊,Jennifer Road則是橫跨茶山古道、阿柔洋產業道路之間。
P1220977-F
路線圖:
軌跡標示:「 炮子崙瀑布、茶山古道、JenniferRoad、大崎崙步道」
軌跡:






************第46爬*************

第46爬:長壽山、成福山、十八羅漢岩、石門內尖山、石門內尖山東峰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228195103882542&type=3

無尾熊社團活動遊記:
2017.02.04 土城步道:長壽山、成福山、十八羅漢岩、石門內尖山、石門內尖山東峰
介紹:
三峽走到土城的三座山:長壽山(H201m)→成福山(H241m)→石門內尖山(H408m)→桐花公園
P1230313 (1)
路線圖:
013、標示路線軌跡:土城步道:長壽山、成福山、十八羅漢岩、石門內尖山、石門內尖山東峰
軌跡:





************第47爬*************

第47爬:貴子坑步道+興福寮古道+向天池步道十山仔頂古道+天元宮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48爬*************

第48爬:三峽白雞三山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335130526522332&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49爬*************

第49爬:二格山、猴山岳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320458817989503&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50爬*************

第50爬:姜子寮山、姜子寮瀑布、泰安瀑布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462584830443567&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51爬*************

第51爬:湖桶古道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402016556500395&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52爬*************

第52爬:嶺腳瀑布+嶺腳寮山+望古瀑布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424336300935087&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53爬*************

第53爬:更寮古道、土庫岳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更寮古道〗-【土庫岳】
介紹:
【土庫岳】,雙北地區五個一等三角點之一。
(雙北地區其他四個一等三角點,分別是:【七星山】、【燦光寮山】、【大棟山】、【獅子頭山】)
只是,我們走上【土庫岳】之後,發現視野都被樹擋住了,反而不如【七星山】、【燦光寮山】、【大棟山】那般的遼闊。
P5040833
類似路線圖:
017、標示軌跡路線::土庫岳-山豬窟尖山-三腳木山-大坑山-倒照湖山
軌跡:

 

************第54爬*************

第54爬:五寮尖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470473536321363&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55爬*************

第55爬:紙寮坑古道+上鹿窟崙山十四分尾山+大尖山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554332294602153&type=3

遊記:
2018.01.06 〖紙寮坑古道〗-【上鹿窟崙山】-〖大尖山步道〗-【四分尾山】-【大尖山】
介紹:
紙寮坑古道土地公廟
路線圖:
022、標示軌跡一:2018.01.06 紙寮坑古道、上鹿窟崙山、四分尾山、大尖山
軌跡:

 


************第56爬*************

第56爬:北投軍艦岩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547174605317922&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57爬*************

第57爬:圓通寺、烘爐地山、福德宮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574972635871452&type=3

遊記:
2018.01.27 南勢角山O型:〖圓通寺步道〗-彩蝶社區-〖烘爐地山步道〗-【南勢角山】
介紹:
P1278250-IMG_4935-F
路線圖:
021、標示軌跡二:中和步道O型:圓通寺步道-彩蝶社區-烘爐地山步道
軌跡:

 


************第58爬*************

第58爬:新店獅頭山、貓空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588760077826041&type=3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589004087801640&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59爬*************

第59爬:平溪 鵝尾山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626208244081224&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60爬*************

第60爬:【小格頭獅頭山】「鱷魚島觀景平台」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遊記:
路線紀錄:石碇【小格頭獅頭山】「鱷魚島觀景平台」「雲海國小」
介紹:
P4080543-IMG_5572-全景-F
路線圖:
020、標示軌跡:石碇小格頭【獅頭山】「鱷魚島」「雲海國小」
軌跡:

************第61爬*************

 

第61爬:菁桐古道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8.03.29 〖菁桐古道〗-【耳空龜山】-【四分尾山】-【大尖山】

介紹:
P3299888 (1)
類似路線圖:
008、標示路線軌跡:2018.03.29 菁桐古道-耳空龜山-四分尾山-大尖山
軌跡:


************第62爬*************

第62爬:坪頂古圳、內雙溪古道、大油坑、挑硫古道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722334691135245&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2018.02.20 挑硫古道、大油坑礦區、大油坑山(上磺溪、魚路古道、大路邊田)

介紹:
P2208447 (1)
路線圖:
010、標示路線軌跡:挑硫古道-大油坑山
軌跡:

 


************第63爬*************

第63爬:宜蘭礁溪 月眉坑瀑布
日期:2018.07.01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743873958981318&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64爬*************

第64爬:七星嶺步道
日期:2018.08.19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824447094257337&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65爬*************

第65爬:嶺腳瀑布、嶺腳寮山、望古瀑布、灰窯瀑布
日期:2018.09.02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845438015491578&type=3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oa.1845438015491578&type=3

個人未參加、類似行程遊記:

介紹:

軌跡:

************第66爬*************
第66爬:大華壺穴+幼坑瀑布
日期:2018.10.13

無尾熊社團內部相簿:




遊記:

介紹:

軌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