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面臨海的台灣,雨季大水量讓各地溪流沖刷出許多大大小小瀑布,水量大且有平緩平台的瀑布幾乎都是當地著名暑假玩水勝地。
「雲森瀑布」和滿月圓「處女瀑布」都是三峽有名的瀑布,「雲森瀑布」是三峽熊空一帶的大型瀑布,坐公車到「熊空車站」,步行兩三公里就可以到達,是非常熱門的玩水勝地,夏季,瀑布下方的水池周遭幾乎坐滿了遊客。
而滿月圓的「處女瀑布」也是三峽大型有名的瀑布,周遭很早就規劃成著名的「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可以直接驅車或是公車到達門口,再沿著木階梯步道走到「處女瀑布」。
這兩個瀑布路線風格不太一樣,「雲森瀑布」路線比較原始,中間會經過一個小型坍方區,瀑布本身可以親近玩水,適合喜歡野趣的郊遊散步,而滿月圓「處女瀑布」則是人工石階和木棧道,瀑布本身被圍住,只能遠觀、不能玩水,適合喜歡公園散步並欣賞瀑布。

這篇遊記紀錄前後兩次間隔三年的「雲森瀑布」遊記。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第一次2013年,和朋友Jeff帶著父母和外甥單走「雲森瀑布」(其實只有走到下方的玩水區)。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4302104 (1)
八斗子海科館附近的「潮境公園」和「望幽谷步道」(又名忘憂谷)是最近這幾年非常熱門的親子路線,同時有「潮境公園」的海岸風景,也有「望幽谷步道」的峽谷風情,且地勢緩和,適合帶著老人家和小孩,加上交通相當方便,不論是自行開車到「潮境公園」停車場或是「望幽谷步道」65高地停車場,大眾運輸工具到達海科館附近就可以到達「潮境公園」和「望幽谷步道」。
或許是這些方便的條件,讓這一區域成為熱門的休閒景點,只是要注意一下,這兩個區域沒有什麼遮蔽的地方,大太陽的天氣,要注意一下防曬。

個人來說,是比較偏好「望幽谷步道」一點,比較有原始的小峽谷風光,「潮境公園」則是覺得太過於人工公園化了些。

FB:〖好野遊 賞台灣

【路線說明】

***************************
下面這張簡圖標示了「潮境公園」(藍色塊)、「環保復育公園」(綠色塊)、「望幽谷」(黃色塊)三個區域,其實就是海科館和八斗子漁港之間半島海岸被劃分成三個區域。
「環保復育公園」、「望幽谷步道」之間的海岸並沒有步道可以通行(只看到釣魚的人穿著礁岩鞋越過,若對海象不熟悉,一般遊客還是不要嘗試),所以要從「潮境公園」到「望幽谷」還是需要穿梭過中間經過「101高地」的棧道,因此,大致可以規劃三種路線: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4231827 (1)

2015年10月曾經帶著父母淺嚐一下金山神秘海岸的優美,當時沒有查清楚資料,並不了解金山神秘海岸可以走到獅頭山公園,回到金山老街,形成一個O型路線。

因此等東北季風結束,海風稍弱季節,再帶著父母和外甥來到金山神秘海岸,完成一下這短短的優美O型海岸路線。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金山神秘海岸O型路線,大致方向是:
金山老街-水尾漁港-神秘海岸-獅頭山公園-金山老街,總長大約5.5公里。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是【天上山】基點,已經被層層木棧包住,看不太出來原始模樣。




【天上山】是土城這一帶山系的最高峰,標高430,小百岳編號018。
土城眾多小山頭大都歸納稱為天上山脈,土城眾多步道路線多以【天上山】為中心,互相連接,【天上山】山系屬於加里山山脈,加里山山脈從東北方向南港山山系銜接【天上山】山系,再往西南方向銜接到三峽的熊空山。
【天上山】附近的「桐花公園」和承天禪寺是土城這地區的熱門景點,所以【天上山】山系成為土城地區非常熱門的健行步道區域。
天上山山系離土城市中心區域不算太遠,有便利的大眾運輸工具,在捷運永寧站轉乘公車到桐花公園或是承天禪寺;若是希望自行開車,也有方便的道路(龍泉路、青雲路),到達登山口。
所以天上山山系的步道和那些離市區很近的步道非常地像,像是前面提到的中永和南勢角山山系,劍潭站的劍潭山、老地方,內湖的金面山、大崙頭山,信義區的四獸山、南港山步道,六張犁的福州山步道,八里的觀音山山系。
這些離市區很近的步道,都有類似的風格,像是步道石板鋪設的比例非常高,一路上會有不少在地健行客搭設簡易休息涼亭這一類人工設施(很多步道甚至有卡拉OK設備),也常見到許多小型廟宇散佈在步道途中,這些人工設施過多的路段雖然便利許多,不過常常讓人覺得像是在都會公園散步一般。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4051213 (1)
這是在【中正山】基點兩層樓觀景台前合照。

【中正山】海拔646m,原名【彌陀山】、【十八份山】,在擁有眾多近1000m山巔的大屯山系裡面,【中正山】算是個子嬌小的山頭,甚至海拔670m的竹子湖都比【中正山】高一點點,不過這兩層樓高的觀景台矗立在【中正山】基點上延展出寬闊的視野。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這次活動是:無尾熊百爬的『三十四爬』(詳細請看:「無尾熊愛爬100目標紀錄」),採取的是路線A,從北投義方國小登山口進入〖中正山步道〗,到達【中正山】基點之後,再從竹子湖中正產業道路的登山口出去,到竹子湖坐公車下山。
一開始雖然看到〖郵政訓練所步道〗、〖法雨寺步道〗兩個名稱,不過,其實都是〖中正山步道〗一段。
從北投到竹子湖〖中正山步道〗一路都是石階梯,非常人工化(〖法雨寺步道〗後段甚至是水泥路),不容易迷路,加上600m爬升高度,終點竹子湖又是著名景點,一路都可以感受到這是一條熱門登山路線。

【中正山】基點這一帶,步道路線分佈密集,有好幾種路線可以通往【中正山】基點: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4021007 (1)

〖FB紛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一直不知道每逢清明季節,貓空樟樹步道有著美妙的魯冰花園,
兩年前,和父母在樟樹步道口看到帶著斑紋的羽扇豆,才知道這裡原本是茶園的田埂種滿著魯冰花(羽扇豆),
由於魯冰花花季大約是每年的清明假期,而過去都會避免在連續假期到熱門景點遊玩,所以一直都忽略了貓空魯冰花季的新聞,其實已經行之有年了。

樟樹-樟湖步道O型路線請見遊記第二部分:2014年的路線遊記,2016年以賞花為主。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孤挺 - 01 - Limar利馬-005 (1)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70821 (1)


P1170801 (2)

P1170805 (1)


P1170806 (1)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edelkrone 貼上了 2016年1月15日
這滑軌實在太厲害!
雖然應該不便宜,但是非常實用,幾個特點,都是滑軌實戰非常需要的特性。

1、一個客製化背包可以Fit整體裝置零件部品,這對戶外遠途拍攝非常實用。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50414 (1)



站在馬武霸山基點下方的小山頭,夥伴們眺望著遠方和志佳陽大山佇立相依的雪山主峰!

和馬武霸山的防火巷,一錯別就是五年,今年終於如願以償。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五年前、2010年,和小怪、楊大哥、David、喬軒第一次相約共遊合歡溪步道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40896 (1)
合歡溪步道是福壽山農場附近的華岡部落為了引用合歡溪的溪水,所開闢的步道。

合歡溪步道標高2500m,已經有零星的鐵杉生長在溪谷之間,雖然相較於玉山步道上巨大的鐵杉,合歡溪溪谷的鐵杉算是幼小,但是行進在合歡溪步道之中,看著佇立溪谷之中的鐵杉,形成有別於中級山溪谷的高山溪谷風貌,這也是合歡溪步道最具特色的景觀。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合歡溪發源自合歡山釐、武嶺附近,一直到台七甲730林道附近匯流進入大甲溪;華岡部落標高大約2400m,附近合歡溪溪谷標高比華岡部落還要低,所以要往合歡溪上游尋找比華岡部落高的溪谷作為源頭,這段鋪設引水管線的路徑,就是合歡溪步道。

合歡溪步道長度單程大約5km,從華岡部落入口標高2400m,到引水源頭標高2550m,爬升150m。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1.07 【無耳茶壺山】【半屏山(半平山)】【燦光寮山】 -黃金神社(黃金三稜「茶壺山稜」O型路線秋天賞芒花)

【遊記本文】


P1140525 (1)
秋天難得發亮的靛青天空襯托下,絨毛秋芒隨著東北季風在無耳茶壺山鬼斧削岩之間搖曳嬉戲著,讓黃金三稜瀰漫著濃濃歡樂爽朗氣味。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小烏來步道旁清幽的宇內溪溪谷,雖然不能在溪流旁駐足,不過遠眺潺潺河流也是讓人心情感到舒緩。
桃園小烏來前幾年以天空步道聞名,不少人專程一遊(不過這幾年台灣各地都仿效建設天空步道,一時之間稀釋了大家的好奇心)。
父母有點恐高症,所以這次目標不在知名的小烏來天空步道,而是傳統沿著宇內溪漫步的小烏來步道。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小烏來步道已經在北橫角板山公園一帶,距離市區頗遠,自行駕車前往,時間彈性上是比較方便些>
而大眾運輸方式則有:
一個是到桃園區公車總站,搭乘5109A公車(路線圖請見:桃園5109A公車)、5104A公車(路線圖請見:桃園5104A公車)、5105公車(路線圖請見:桃園5105公車),到小烏來。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Film銀鹽底片
最近突然想要回顧壹下過去還在用底片時期的照片。
看那厚厚的幾本底片,總是很懶地去翻動,掃描進度又一直非常遲緩,這幾天稍微看壹下已經掃描的部份,大部份應該都有十年以上了。

這時候來回顧,應該會非常有味道吧!我想..............
**********************************************************
這是上海名人街,類似鹿港那樣的一個觀光景點,大約十年前的畫面。

雖然上海是國際大都市,不過她的租界歷史痕跡很明顯地流露在這些租界建築色彩當中:英國租界、法國租界、中式老房子、朱家角江南小鎮...............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馬崙山步道〗約5K涼亭附近,一段漂亮的柳杉林徑。(也是個人最喜歡的一段路)
【馬崙山】,標高2305m,台中「谷關七雄」排行第二,單程:7km、爬升:1255km。
雖然【馬崙山】排行第二,但路程與爬山「單程:7km、爬升:1255km」並不是「谷關七雄」裡面最陡峭的,步道林相前半段以松樹林為主,後半段5K避雨亭之後,轉變成柳杉林為主,6.7k避雨亭之後,又轉變成原始雜木林,其中5k~6.7k之間這1.7K的柳杉林徑是這條步道視覺最漂亮的一段。
【馬崙山】基點展望雖然並不是很好,個人非常喜歡5K新山國小遺址之後的柳杉林步道,非常漂亮。
(因為目前只有走過【馬崙山】和【東卯山】,所以也沒有辦法比較)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這次軌跡記錄失敗,無法測得相對位置的高度,還好入口處這地圖很清楚,也有等高線圖(大約間隔100m高度差),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160327 (1)
這是從郡大山登山口回程下山,在郡大林道上遇見的陽光,陽光從柳杉樹梢灑下來,所幸我們沒有浪費太多時間在上坡踩踏上,因此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在這裡地方好好來回玩耍拍照,記得待了30分鐘之久。

台灣高山雖多,但是可以作為單車Off Road路線的林道、古道卻是越來越少,由於921地震之後,許多林道地質鬆軟,一遇到颱風就出現崩坍,原本數十公里的林道,現在大多數剩下不到10k。
郡大林道目前尚可通行32k,台灣目前林道狀況,算是相當難得有如此長距離的林道。

郡大林道,除了作為郡大山登山前的林道,一直都是單車Off Road熱門路線,早在幾年前,就有想要去騎騎車的念頭,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年卻總是錯過郡大林道的活動,不論是一日bike郡大林道,或是露營兩日,一日bike、一日hike郡大山,甚至單純地爬郡大山,各種和郡大林道相關的活動都錯過。

郡大林道似乎成了心中的障,總是跨不過去。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030576 (1)
這是奇萊南峰和南華山之間的峽谷。

奇萊南峰:3358m 。百岳編號041(個人順序:006)
南華山(又名:能高北峰):3184m 。百岳編號076(個人順序:007)
(參考維基百科的「百岳編號表」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個人順序見:「「百岳、小百岳」遊記彙整記錄」)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A030091-IMG_0661-F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近日父親的腳比較不耐久走路,已經很久無法安排步道旅遊的行程,記得父母非常喜歡去年的南雅奇岩遊 (見2014.07.05 父母遊 南雅奇岩),想起常常看到邪惡洽公團象鼻岩海邊玩耍照片分享,父母應該會喜歡象鼻岩的海邊奇岩景觀,剛好自己也沒有去過象鼻岩,應該可以安排去那走走。
鑑於去年「2014.07.05 父母遊 南雅奇岩」的交通,大眾運輸相當不方便,這次就考慮租車前往深奧的象鼻岩海岸,因此在時間上比較充裕,可以安排多跑一些地方,最後整個行程規劃:
上午:深澳象鼻岩、中午用餐:深奧友信飯店、下午:鼻頭角步道、金山神秘海岸。
行程蠻緊湊,當作勘路一下,父母有興趣的點,再帶父母深度旅遊。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東卯山】基點下方的岩塊攀爬區,上方就是基點的反射板,這裡算是小小石瀑吧。

【東卯山】:標高1690m,「谷關七雄」排行老五,步道長度單程約6km左右,從800m走到1675m,爬升落差約875m。(「谷關七雄」相關資料,請見軌跡資料之後的「谷關七雄」資料彙整區。)
(備註:若從谷關大道院啟登、高度694m,到【東卯山】基點約7.55km,爬升約981m。)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這是【東卯山】基點,腹地寬闊,佇立好幾個電信反射板,雖然是三等三角點,但是會有這麼多反射板,足見周遭沒有其他山頭遮蔽,天氣好的時候,幾乎有360角度的瞭望視野,喜歡眺望遠方的山友,會喜歡【東卯山】基點(我個人偏好幽靜步道,就比較喜歡【馬崙山】)。
【東卯山】基點下午很容易山嵐圍繞,我們是中午過後才到基點,沒有機會眺望周遭群山。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9260200-F

台灣山野樂活協會的活動:磺嘴山-翠翠谷,期盼多年進入磺嘴山一遊,沒想到活動一推出就快速額滿,只能趕緊報名後補,還好候補成功,滿足多年來的懸念。

七星山這一帶的路線,離自己很近,卻一直沒有很認真的規劃好好走完,
到現在都沒有去走過七星山主峰、大屯山,這些台北地區熱門的路線,
而且,一直都沒有強烈的動機去規劃走完七星山一帶的山徑,
莫名的是,「磺嘴山」卻是自己心裡有著強烈期盼的目標,
或許是因為管制、不容易進入,自己內心構築一個幻想,
幻想著磺嘴山,幻想著一個生態生命的天堂,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5090001 (1)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
2015.05.09 父母遊台北藝術大學校園、順吃魯旦川鍋藝大店、水龜伯古早味冰品
***********************************

最近半年父親的無法走太長的路線,所以好一陣子不敢去些登山步道,只能尋找些不要太陡峭、方便休息的路線。
有天因工作經過關渡站,想到關渡的臺北藝術大學還蠻適合散步,有點點小坡可以運動一下、又不至於太累,而且校園裡面有咖啡廳、有餐廳,又有校園公車,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30974 (1)
山嵐迷霧下,幽靜美麗的鹿林山莊、以及豔陽下餽麗的塔塔加夫妻樹(2017年,夫妻樹一株已經躺下休息)。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所謂塔塔加六山是指:【東埔山】、【麟趾山】、【鹿林山】、【鹿林前山】、【石水山主峰】、【石水山基點峰】,大致基本資料是:
【東埔山】:標高2782m。
【麟趾山】(又名:麟芷山、大竹山、塔塔加山):標高2854m、無基石、立石碑。
【鹿林山】:標高2856m、無基石、立石碑。
【鹿林前山】:標高2862m(基石在中央大學天文所鹿林天文台)。
【石水山主峰】:標高2895m、無基石。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1130442 (1)
台灣山林悠遊網「特富野古道」的說明:(特富野古道原為鄒族人早年開闢的獵徑,日治時期古道後段改建成運送林木的「水山線」鐵路)。
(備註:著名的「湯英伸」事件,湯英伸就是出身於特富野的鄒族少年)

FB粉絲頁:好野遊 賞台灣



特富野古道目前總長6.32km,一端入口在台18的自忠廢棄檢查哨旁,一端入口在距離達邦特富野山莊兩公里處,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一天是臨時約出門的活動,出門時間比較晚一些,所以無法去太遠的地方,只能就近找個捷運可以快速到達,由於最近父親的腳比較不太舒服,無法進行路程比較長的行程,要找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可以逛完的小景點,因而想到101附近的四四南村,以及偶然經過的市長官邸。

目標既然是四四南村,出門又晚,可以先找個地方吃過中餐,再去四四南村。
想到附近有一家久負盛名「小凱悅:南村小吃店」,已經很久沒有過去吃吃滷味。

結果這天行程的重頭戲是小吃晃晃吃:「南村小吃店」、「建北黑糖冰」。

「南村小吃店」是二十多年前,剛剛上來台北的時候,跟著工作夥伴來這裡用餐,當時,信義計畫區、101,都還沒有個影子,那裡的地標就只有世貿展覽館、凱悅飯店,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20895 (1)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這次「松羅湖」行程,是參加台灣山野樂活協會辦的活動。
這行程本來訂在七曰就要成行,因為過門不入的「昌鴻」颱風而延期到八月中旬,
隨著越來越接近第二次預定日期,心中期待的緊張心情,被八月初到來的「蘇迪肋」颱風攪得更緊,

看著「蘇迪肋」颱風沿著中央山脈的路徑,本來慶幸應該不會對台灣造成嚴重傷害,沒有想到蘇迪肋颱風帶來的超大雨量,造成烏來地區嚴重坍方,三峽地區也有不小災情。
(蘇迪樂颱風過後,烏來地區的山徑:桶后林道、內洞林道、內洞瀑布、哈盆古道、紅河谷-熊空越嶺道、福巴越嶺道,幾乎全數封閉)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華卓斯基兄弟導演,變成華卓斯基姐弟導演之後,關注的內容改變不少,但是幾年下來,一個核心議題似乎逐漸在不同的作品顯現。

「駭客任務」三部曲當中,這核心議題被絢麗的科幻視覺包裝下,似乎有點退到視覺之下,隱而不現。

這核心在「雲圖」開始比較明顯的展現,到了最近的影集「Sense 8」,又更加直接明顯。

這議題和「人與人之間的連接聯繫connect」有關,這connect不是指「人與人之間的溝通」,
在「駭客任務」裡面,這connect要揚棄掉意識裡面既有觀念,放棄原本以為的身體,才能找到真實的身體,才能開始去尋找這個connect,
在「雲圖」裡面,這connect有點像是一個符號聯繫成一種命運,人與人相互牽動到對方的命運,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8010017 (1)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這一年,父母的身體不太適合走步道,所以這一年父母遊的行程都盡量尋找市區比較平緩輕鬆的路線,像是前一陣子才去遊玩的林安泰古厝。
網路搜尋一下雙北地區的老宅,才知道還有一個百年老宅:「蘆洲李宅」。
關於「蘆洲李宅」,官方網站「蘆洲李宅古蹟李友邦將軍紀念館」的(李氏家族遷台史)介紹的非常清楚,看了這些介紹才知道,從1777年第一代來台以來,李氏家族已經是蘆洲地方的大姓家族。
除了家族遷台史,還有李友邦將軍及其夫人嚴秀峰的故事,也非常吸引人,李友邦將軍:一位台灣人就讀黃埔軍校,夫人嚴秀峰,一位參與抗戰杭州姑娘,回到台灣蘆洲家族之後,卻在二二八事件遭受迫害(詳情請看官方網站的「李友邦先生事略」、「一位女兵參加抗戰的故事」)。
這些故事都在到了蘆洲李宅古蹟,才第一次知曉,這次知性之旅大有收穫。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7250336 (1)
小觀音山北峰眺望菜頭崙山、竹子山。

小觀音山主峰眺望小油坑、七星山。

這是人面岩,小觀音山近幾年有名的岩壁。

這是小觀音西峰的抹茶山。

這是我個人很喜歡的大屯溪古道。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7240034 (1)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自從開始享受Off Road Bike以來,這應該是第三次來羅山林道:

2010.03.28新竹五峰 羅山林道南線

2011.02.07羅山林道單一純麥開工團

2011年之後,就再也沒有去過羅山林道。
以羅山林道距離臺北不算遠,風景又如此優美,去的次數算是有點少。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feifelt 張貼的相片 於 2015 年 7月 月 18 8:32上午 PDT 張貼


每一年都要假借生日名義到處吃吃喝喝,哈哈,
阿英台灣料理、So Free 柴燒、臺一牛奶大王、LaBon Cafe、IKEA宜家家居瑞典餐廳新莊店,分了三天到這幾個地方,吃吃走走。

第一站:阿英台灣料理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溫州街74巷5弄1號(溫州公園附近)
電話:02 2368 9927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120585 (1)

玉山,台灣第一高峰,3952m!

百岳編號001:玉山(3,952公尺)(個人順序:005)
(參考維基百科的百岳編號表
(備註:強調個人順序,是要表示自己的經驗是非常初始的,所以時間、體力考量都是以一個初始階段的登山者來思考)

登百岳對於很多人來說,有些朋友當作目標、夢想,有些朋友則是被許多百岳美景所吸引。其中,或許石門山是最容易最輕鬆的百岳,合歡北峰、合歡東峰,每逢假期猶如郊山一般,遊客絡繹不絕。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P1110299 (1)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阿里山鐵道二萬坪車站前大雲瀑,六月中的玉山三日遊,第一天就賞給我們一個大驚喜!

這次永哥發起的玉山主峰攀爬活動,主要目標是玉山主峰,若體能狀況、時間尚可接受就順攻玉山西峰。

玉山主峰路線長度主要有兩段:
「塔塔加登山口-排雲山莊:8公里、爬升800m」、「排雲山莊-玉山主峰:2.4公里、爬升550m」,
雖然,也有一天單攻玉山主峰的名額,但是一天單攻的時間、體能安排,就需要全心專注在前進,若想要停留看看週遭風景、或是喜歡觀察樹木花草,就非常不適合一天單攻的方式安排。
一般玉山主峰的計畫,都是: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6070056 (1)
這次是朋友靜靜主辦的抓餅團車隊Hiking活動,目的地是阿里山的大凍山國家步道。

大凍山國家步道這條路線最有名氣的應該就是終點大凍山觀景亭看日出,一般說的阿里山看日出,就是在大凍山觀景亭看日出。
林務局的悠遊山林網「奮起湖大凍山步道」提示的一些登山數據非常清楚:
1、大凍山步道共有四種路線:甲線(長約:5公里)、乙線(長約:3.5公里)、丙線(長約:4公里)、丁線(長約:2公里)。

如同這地圖所示,5公里的甲線,從多林檢查哨的北登山口出發,可以走遍幾個著名景點:明月窟、流星崕、十八羅漢洞,最後到右邊大凍山觀景亭。
只是甲線在明月窟附近有坍方,所以暫時封閉無法通行,那些著名的景點只能下次有機會再品嚐了!
我們這次的路線是地圖上最上方:北登山口-柳杉林地-樹石盟-大凍山觀景亭,然後原路回到北登山口,總長大約4公里。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P1110097 (1)
往黑水塘山屋路上,著名的奇萊主山北峰,一直矗立在我們面前。

朋友靜靜安排的這次活動,本來計畫的路線是奇萊南峰、南華山,
只是屯原登山口附近崩壁一直落石不斷,往天池山莊的步道,從2014年12月之後,就不斷宣告持續封閉,這次也想賭賭看,會不會暢通?事與願違,在出發前一週,還是宣告延長封閉到今年七月底。
無法前往奇萊南峰、南華山之後,其他夥伴就提議計畫B:合歡山附近一天可以來回的小奇萊步道,這個季節,剛好可以去小奇萊步道賞森氏杜鵑。

之前都沒有聽過「小奇萊步道」,直到這次同行夥伴建議,才第一次知道有這樣一條高山步道,我真是孤陋寡聞。
旅程完成之後,恍然大悟,原來小奇萊步道,就是百岳路線:「奇萊主北」奇萊山登山口起算的兩公里步道,
官方網站:小奇萊步道 - 太魯閣國家公園提供的資料還蠻清楚豐富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去看看,大致整理一下(備註:官網是提及小奇萊步道需要登記入山):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100877 (1)


感謝Luna社長在野單車發起的這次「三通嶺」Off Road Bike活動。
第四次來三通嶺,這是第一次遇到桐花盛開時節,桐花白色地毯綠隧道果然漂亮啊!

第一次去,是2011年去三通嶺看小綠,沒有紀錄軌跡,
當年10月Hughes、阿灝威辦的三通嶺活動「見遊記:2011.10.30 三通嶺步道逍遙二次遊」紀錄的軌跡是下圖的綠色線,
隔了兩年,2013年海哥辦的三通嶺活動「見遊記:2013.05.05 劇烈改變中的三通嶺」,
紀錄的軌跡是下圖的紅色線,
今年這次Luna喵社長發起的三通嶺活動,紀錄的軌跡是藍色線。(前半段從彬工廠出發是坐接駁車到入口,所以入口前都是走大馬路)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4260119 (1)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這是打鐵寮古道著名的東興糯米橋。

這次「打鐵寮古道+白石山稜線」活動,是台灣山野樂活協會的古道活動。
(台灣山野樂活協會官網:http://www.loho.org.tw/eventlist/
打鐵寮古道,舊名更興古道,是以往大溪三層地區,越過草嶺山通往角板山一帶的古道,
現在都經由台七線,這條古道也早已失去交通功能。

完整的打鐵寮古道,應該是下列簡圖中的(A段綠色線)+(B段深綠色線)+(D段淺綠線),其中AB交界處會經過慈湖軍事管制區,所以以往這條古道人煙稀少。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04.25 父母外甥遊土城桐花祭 桐花公園賞桐步道

完全沒有注意到這一天是桐花季的第一天,只想到似乎看到新聞桐花開始了,就帶著父母外甥來走走,
沒有想到桐花季時節的遊客人潮,真是多啊,有點嚇到!哈哈。

從南天母廣場走石壁寮步道,走到五路財神廟,再從旁邊的「賞螢步道」往桐花公園方向走。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4180004 (1)
觀音山步道一直享有盛名,官方網站「觀音山6條登山步道」將路線規劃說明的很清楚:

1、牛港稜登山步道:753m長度,官方歸類休閒級步道。
地圖左邊,面對觀音山遊客中心的左後方。
路線短,一開始的一兩百公尺階梯陡升,後面都是平緩石階步道。
景觀特色:可以眺望台北港、十三行博物館。

2、福隆山登山步道:1.3K,官方歸類休閒級步道。
地圖正下方,入口:凌雲路三段41號旁,終點:凌雲禪寺。過去觀音古道前段。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4100226-全景-F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今年枯水期的單車潦K聖地,除了北港溪工程便道暫時消失而無法成行之外,已經享受了五八公路石城谷段、哈尤溪溫泉,
萬大南溪是今年潦K行程的最後一塊拼圖,而且在時間,也已經接近快要無法潦K的季節,
其實以往,四月時節已經進入雨季,今年天氣異常乾旱,各個水庫早就發布水量過少的警報,所以直到四月,潦K行程尚可以成行,
這次本來計畫連續兩天的潦K行程,第一天:南投霧社萬大南溪,第二天:台中黃竹坑草湖溪。
只是人算不如天算,第一天的萬大南溪行程,就被飄雨打亂了計劃,在萬大南溪4K多就折返,第二天的黃竹坑草湖溪,更是一出門就開始下大雨,臨時改變主意去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看看天氣如何??

南投霧社奧萬大的萬大溪上游分成萬大南溪、萬大北溪兩條支流,

文章標籤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3280167-全景-F

(FB粉絲頁:好野遊賞台灣

哈尤溪,屏東隘寮北溪上游,源頭小鬼湖,魯凱族兩大聖地之一。
(大小鬼湖孕育的兩條河流,正是魯凱族的生活領域,大小鬼湖說是魯凱族的生命泉源也不為過,魯凱族的神話傳說也都是圍繞著大小鬼湖)

哈尤溪雖然是小鬼湖的支流,但是大小鬼湖的縱走路線,過去都是從南橫切入,目前沒有查到遊記是從哈尤溪溯溪而上到達小鬼湖。

哈尤溪著名的是其中段位置的哈尤溪溫泉地質,溫泉水量並不多,並不是很優質的野溪溫泉(這次去,哈尤溪溫泉幾乎是乾涸的),但是優美的溫泉地質依然吸引了不少人沿著隘寮北溪溪床溯溪上游切入哈尤溪。
行進方式不論是單車、健行露營、四驅車,都需要等待隘寮北溪水量小的時候,才方便在溪床穿梭,這是冬季枯水期限定路線。

af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